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1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3日 14:19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1927年廣州起義失敗以後,黃埔軍校女兵隊排長白坤潔,回到華鎣山遊擊隊重整隊伍,面臨敵眾我寡的形勢,白坤潔晝伏夜行,不斷打擊騷擾敵人。不久,一個威震敵膽的傳奇式人物——雙槍老太婆,在華鎣山及川東地區出現了。

  由於出現叛徒,遊擊隊被敵人偷襲,並遭受了重大的損失。國民黨川軍47旅的熊旅長在當地舉行祝捷大會。前來賀捷的城防司令部參謀長閔加林對“勞軍”的煙土、鴉片頗不以為然。姍姍來遲的華鎣縣縣長楊至齋是個同情革命的同盟會元老,熊旅長對楊縣長的女兒楊麗雯早已垂涎三尺。地下黨川東軍委書記曾友之奉命重新聚合革命隊伍。此時偵緝隊隊員周永盛帶著怡春院的紅塵女子春研因為在賭場和賭客翻了臉,正被堵場的打手包圍著。一觸即發之際,正四處尋找周永盛的川軍特委會主任涂立軍等人趕到現場,替他解了圍。

  第二集

  朝天門碼頭,三個昔日的同窗好友,今已互為敵人的白坤潔、曾友之、閔加林在這裡不期而遇。只是白坤潔的身份尚未暴露,這讓一直愛慕她的閔加林平添了幾分意外的驚喜。但此時的碼頭已被偵緝隊團團包圍,碼頭上,周永盛搶先開槍,現場頓時一片混亂……

  曾友之奮力逃脫偵緝隊的追捕,來接母親的也閔加林被擁擠的人群衝散。混亂中,白坤潔保護著剛在船上認識的閔母。但閔母卻被偵緝隊當作雙槍老太婆的嫌疑犯抓走。重慶街頭,偵緝隊緊追白坤潔與秋玲,擅使雙槍的白坤潔拔槍應戰,剛好被周永盛的相好春研看見……

  被人群衝散的閔加林在街上碰見已換了裝的白坤潔,四目相對,縈繞心頭的愛意又被重新勾起。正想在重慶找一個安全的落腳點與上級接上關係的白坤潔,答應了閔的請求,住進了閔家。偵緝隊隊部,涂立軍得知自己抓錯了人後放了閔母,並賠禮道歉。閔母得知坤潔竟是加林的同學,也從心裏喜歡上了白坤潔。

  第三集

  一無所獲的偵緝隊,發現紅塵女子春研是大街上和怡春院發生槍戰的目擊證人,就將春研帶至閔公館對證審問。白坤潔沉著冷靜,欲擒故縱,這使嚇昏了頭的春研語無倫次,無法指認。身為城防司令部的閔加林對帶著偵緝隊闖進來的涂立軍十分惱火。儘管無功而返,但涂立軍對白坤潔的懷疑反而進一步加深了……

  白坤潔十分擔心春研回去以後會招供,於是她請閔加林借助參謀長的身份釋放春研,以解心頭之慮,閔答應。華鎣山遊擊隊負責人賀雲龍中了偵緝隊的埋伏被捕,被捕後的賀雲龍沒有經受住敵人的拷打和利誘,向敵人招供出新到的軍委書記曾友之,來重慶是等待華鎣山遊擊隊送下山的川東地區聯絡圖的。偵緝隊前去抓拿曾友之,吃了閉門羹,曾友之早得到消息關閉了聯絡點。曾和白終於接上了頭。白坤潔要求黨組織委派一位有經驗的同志進山領導遊擊隊,同時,她仍繼續留在閔公館,做爭取閔加林的工作。曾友之沒有收到山上送下來的川東地下黨聯絡圖。他要求白坤潔設法早日找到送信的同志,同時必須搞到離開重慶的通行證。此時賀雲龍、周永盛帶著偵緝隊巡邏發現了二人,二人機智逃脫。白潛回閔公館後拿到通行證,閔公館裏,白試圖把閔爭取過來,未果……

  第四集

  特委會主任涂立軍,任命賀雲龍為偵緝隊的隊長。並要求偵緝隊迅速捕獲攜帶重要文件的地下黨交通員,同時加緊剿滅雙槍老太婆和遊擊隊。深夜,假扮富家小姐的白坤潔憑著特別通行證,順利地通過了城門哨卡。涂立軍發現特別通行證的號碼是發給閔加林的,便立即派人將閔加林“請”到了偵緝隊,閔加林對涂立軍懷疑白坤潔就是雙槍老太婆的想法不屑一顧,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閔加林便帶著涂立軍一行人回到閔公館。但上下裏外搜尋了半天,也沒找到。正在涂立軍得意之際,閔母拿著那張特別通行證出現了。原來是白坤潔趕在敵人到閔公館搜查之前把特別通行證放回了原處,涂立軍等人悻悻離去。

  為了儘早將曾友之送到華鎣山遊擊隊,白坤潔決定利用陪閔母到光祿寺進香的機會,幫助曾友之離開重慶。一直監視著閔公館的偵緝隊也跟蹤白坤潔來到了光祿寺……

  第五集

  賀雲龍和周永盛企圖將白坤潔和前來接頭的曾友之一網打盡。危急關頭,白坤潔以給閔母算命為由,將曾友之拉到了廂房。曾友之隨機應變,給老太太講了一通兇吉之道,並從白坤潔那裏獲得了脫離險境的途徑。正在這時,下山的地下交通員也來到了光祿寺,欲把聯絡圖交給曾友之,卻在與敵人的槍戰中犧牲,撿到聯絡圖的周永盛的父親將聯絡圖交給了去光祿寺途中的閔加林。閔加林為了滅口,卻一槍打死了他。

  賀雲龍要將被他們懷疑的白坤潔強行帶走,閔加林趕來,使白坤潔躲過一劫。為了躲避熊旅長的糾纏,楊麗雯從華鎣山來到重慶的閔公館,以求得老同學閔加林的保護。沒想到遇見了白坤潔,欣喜之餘,不禁也有些心生妒意。

  第六集

  白坤潔在閔加林書房裏發現了夾在書中的聯絡圖,正想去拿回來的時候,47旅的旅長熊駒來訪。熊旅長驚喜的發現楊麗雯也在閔公館……

  白坤潔機智巧妙的利用敵人內部複雜的人事關係,打發了這批不速之客。受了驚嚇的楊麗雯害怕再受到熊駒的糾纏,決定離開閔家。臨走前,她從閔加林的書房帶走了幾本書,其中一本就夾著川東地區聯絡圖。待白坤潔發現時,楊麗雯已經走遠了。為了追回聯絡圖,白坤潔藉口家裏有事向閔加林告別。目睹並捲入白坤潔與偵緝隊的幾番較量的閔加林,對白坤潔的身份也開始有所懷疑。楊麗雯中了偵緝隊設下的陷阱,被偵緝隊送給了熊旅長。得到消息的白坤潔悄悄潛伏到關押楊麗雯的地點,並設法救出了她。好不容易脫離險境,才發現那本至關重要的書被楊麗雯忘在了枕頭下面。白坤潔返身潛回,但被趕來的熊部下的士兵抓了起來。

  第七集

  熊旅長聽説楊麗雯逃走,不免有些沮喪。但一聽説抓到了一個形跡可疑的分子,他不禁又興奮起來。但只高興了幾分鐘,就接到士兵的來報:可疑的白坤潔已被當地華鎣縣楊縣長手下的警察給截走了,熊旅長頓時火冒三丈……

  曾友之終於擺脫險境找到了華鎣山遊擊隊,但遊擊隊的同志們聽到白坤潔被捕的消息後,紛紛摩拳擦掌要求下山營救。為了不使剛剛獲得喘息機會的遊擊隊再次遭受挫折,曾友之決定自己下山設法相救。華鎣縣縣長楊至齋家裏,白坤潔的母親正在請求這位開明的紳士為自己被捕的女兒想想辦法……

  第八集

  楊縣長表示,可以設法讓白坤潔保釋出獄。正在這時,熊旅長氣勢洶洶的找上門來,要把白坤潔提走。楊縣長據理力爭,面對這位德高望重的老同盟會會員,熊旅長敗興而歸。夜晚,47旅的馮連長帶著部隊衝到縣監獄,發現白坤潔已經被楊縣長秘密轉移得不知去向,下山營救白坤潔的曾友之來到了楊縣長家裏,向他申明大義。雖然白坤潔是為救他女兒楊麗雯而被捕的,但她畢竟是背著共産黨和雙槍老太婆的嫌犯這樣的罪名,躊躇再三,楊縣長終於決定放白坤潔出獄。但條件是讓遊擊隊配合,演一齣劫獄的“雙簧”,並同意曾友之和白坤潔的母親前往探監。出人意料的是,白坤潔並不同意他們的方案。她認為如此一來就等於承認自己就是雙槍老太婆,這將會給今後開展工作帶來很大的困難。為了不讓敵人抓住把柄,在楊縣長的配合下,白坤潔利用移花接木的辦法得到了保釋書,並堂而皇之的走出了縣監獄的大門。

  熊旅長和偵緝隊的涂立軍等人,得知白坤潔出獄並就此杳無蹤跡之後氣急敗壞,紛紛向重慶軍部大告禦狀,説楊縣長暗中通共。於是閔加林奉命從重慶來到華鎣……

  第九集

  在閔加林召集的調查白坤潔保釋案的會議上,楊縣長竭盡全力為白坤潔開脫罪名。而熊旅長則咄咄逼人,以楊縣長釋放白坤潔的“手令”為證,要將楊縣長當場拘捕。正在這時,傳令兵來報:門口有一個自稱是雙槍老太婆的人要進來。

  正當眾人驚詫之際,自稱是雙槍老太婆的白坤潔出現在大家面前,並坦然承認保釋案裏的人就是她。這讓熊旅長也一時摸不著頭腦:怎麼雙槍老太婆竟然是個這麼年輕的女子。白坤潔告訴眾人,自己出獄並不是楊縣長放的,而是縣裏鄉紳集體居結擔保,並有保約為證白坤潔的突然出現,使“保釋案”的風波就此終結。眾人離去之後,閔加林問白坤潔為什麼要冒這個風險,白坤潔卻反問他:“讓你居結擔保,你會嗎?”閔加林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會”。“那我到這兒來還有什麼風險?”説罷,白坤潔飄然而去……

  第十集

  閔加林十分擔心白坤潔的行蹤,他派衛兵把白坤潔請回閔家在華鎣山的老宅大院居住。閔母早已喜歡上了白坤潔,很想撮合兒子與白坤潔的婚事。如今見白坤潔又來到此地,便一再挽留她多住些日子。但白坤潔卻一直惦記著聯絡圖和楊麗雯的下落……

  原來,在白坤潔救出楊麗雯後,地下黨就將楊麗雯隱藏起來。一則保護她免受熊旅長的糾纏,二則為了找回被她無意中帶走的聯絡圖。但是誰都沒有想到,大大咧咧的楊麗雯並沒有把聯絡圖夾在書中帶走,而是把自己也看不懂的聯絡圖又放到了家裏的小皮箱裏。

  白坤潔得到了上級傳來的消息,閔加林此次到華鎣縣還有另一項秘密使命。白坤潔決定潛入熊旅長請閔加林吃飯的飯莊,伺機行動。白坤潔遇到了周永盛的相好春妍,她是專門在這裡給達官貴人陪酒的。白坤潔讓春研利用伺候熊旅長夜宿仙樂居的機會,從他身上搞到了那封密件。而密件上的內容竟然是:將楊縣長秘密處決。

  地下黨得到情報後,要求白坤潔保護好楊縣長和他的女兒楊麗雯,絕對不能讓聯絡圖落到敵人手中。行刺楊縣長的企圖因為白坤潔的出面干涉而落空,熊旅長便想借宴請楊縣長的機會,在酒杯中下毒,好趁著敬酒的時候將他毒死。曾友之不惜冒險尋覓到楊麗雯落腳的法華寺。兩人剛見面,閔加林便帶著衛兵出現在了他們的面前……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