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劇《東方朔》 講述智者傳奇故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3日 13:23 來源:CCTV.com

  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廣東東和興音像公司和北京電影學院聯合投資,經過數年精心籌備的大型電視連續劇《東方朔》目前正在中央電視臺涿州影視基地緊張地拍攝。

  《東方朔》講述了中國歷史上頗有影響力的文人智者東方朔的傳奇故事。山東奇人東方朔,精通文史,足智多謀,滑稽幽默,被尊為“相聲祖師爺”。他生逢西漢武帝時期。漢武帝劉徹是中國歷史上功勳昭著的一位皇帝之一,創下一代盛世。早期的漢武帝求賢若渴,東方朔為漢武帝劉徹出謀劃策,提出治國安邦的完整建議。漢武帝把他放在身邊,當作取之不盡的智囊,但卻始終不提拔,不大用。東方朔壯志難酬,只好以滑稽面世。全劇以東方朔和漢武帝奇妙的君臣關係為主線,用詼諧的筆墨勾勒出東方朔豐滿的人物形象,同時,東方朔作為一個浪漫的文人,他與劇中刻畫的秋姑、羅綺、劉男、衛子夫等美女之間還有著動人的情感糾葛。

  《東方朔》是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製片人李功達繼《寶蓮燈》、《白蛇傳》、《越王勾踐》之後,即將在2006年推出的又一力作。該劇製作班底強大,由曾拍攝《天生膽小》、《風雪夜歸人》等作品的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導演彥小追執導,《天龍八部》攝影師沈星浩,《神雕俠侶》美術師杜長順攜手合作。

  全劇製作規模堪稱一流,劇組使用涿州影視城“亞洲第一”的1800平米攝影棚,專門精心搭建了未央宮、宣室等主場景,並用大量篇幅表現漢武帝時代的盛世場景和複雜的宮廷鬥爭。

  《東方朔》匯集了眾多知名演員,全劇角色達二百多人。

  東方朔由著名演員、主持人程前出演。為塑造一個與以往影視劇中的東方朔完全不同的形象,造型師按照東方朔的性格層面設計了多種造型,一改程前在以往留給觀者的固有形象。程前本人對出演東方朔也充滿了創作激情。

  去年因電影《秋雨》榮獲華表獎提名的年輕演員靳東出演漢武帝。

  金馬獎影后秦海璐所出演的羅綺姑娘是一位有著複雜身世的青樓女子,她與東方朔之間有著曲折的情感故事。

  胡可繼《京華煙雲》之後全新嘗試不同類型角色,在本劇中出演平陽公主。

  因出演《無極》、《孔雀》等影片而被觀眾熟悉的青年演員于小偉出演衛青,陶慧敏、胡亞捷、李文啟、劉希媛、劉晶晶等影星也傾力加盟。

  目前該劇拍攝已近尾聲,預計將於春節前停機,今年下半年與觀眾見面。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