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劇頻道 > 新劇看臺 > 正文

二十六集電視連續劇分集提綱

  第十六集

  倉庫裏,巫和松帶領下一百多準備暴動的戰俘被日軍包圍,伊田秀男一聲令下,子彈向手無寸鐵的戰俘們射去,除了巫和松及賀秀庭,其餘的人都犧牲了。而另一邊,在戰俘營裏,康有根派人看著反對暴動的秦瑞及弗蘭克,並下達了暴動的命令。

  在戰俘營,戰俘們突然聽到幾聲巨大的爆炸,鐵絲網那兒迸射出紅色的閃光照亮了整個天空,國民黨原三十九師的戰俘們轟然而起,潮水般朝著爆炸的地方猛衝過去……

  他們衝到鐵絲網前,人群卻戛然而止,鐵絲網並沒有被炸掉,鐵絲網背後,大批日兵正在這兒等他們!有人大喊了一聲,衝過去!接著,日軍的槍響了;接著,戰俘們前撲後涌朝鐵絲網壓上去!一些人越過鐵絲網,大批的人被射殺,噴著氣血,倒在鐵絲網內,倒在自己同伴身上……這時,血流成河!田正陽為了保護康有根在暴動中犧牲了。

  伊田秀男走到康有根面前,輕聲地對他説,知道一共死了多少人嗎?這是你的決定,你讓這些人送死!不過我現在還不想讓你死,中國有一句話,好死不如賴活著……你還是他們的頭。伊田秀男當然是別有用心的。伊田秀男不停地把目光投向秦瑞,和他身後的新四軍戰俘。

  康有根、巫和松又被送回牢營,他們走進牢棚裏的時候,看見若大一個棚屋空了許多,一些受傷的戰俘也正以鄙視、痛恨的目光直視著他……

  伊田秀男又從別的大隊調來一些戰俘,同時宣佈可以給飯吃了。戰俘們在廣場上集合,武藏告訴康有根你要是自殺,就讓三十九師五十個戰俘陪你死。

  伊田秀男把秦瑞一個人留在食堂裏,伊田秀男問秦瑞,你的人為什麼不暴動,秦瑞平靜地回答他,我認為根本跑不了。伊田秀男笑了一下,長時間地看著他,他無法確定他這話是真還是假。伊田秀男道,你知道有人從這裡跑了嗎?秦瑞告訴他是馬金龍、劉滿兒、任玉林。

  馬金龍、任玉林、劉滿兒三人在山林裏狂奔,日兵就在他們身後狂追,可是總是差那麼一節兒,驚恐、疾喘、饑餓,令他們幾乎崩潰……天黑之後,日兵和狗吠消失了,馬金龍一屁股坐在河邊,痛哭了起來。

  馬金龍要和劉滿兒任玉林分手,劉滿兒和任玉林給他跪下了,這兩人是江西人,在這兒離開了馬金龍恐怕只有死路一條。馬金龍無法離開他們,他對劉滿兒和任玉林他們説,如果沒地方去就跟著我,管你們吃香的喝辣的。

  第十七集

  伊田秀男與井上清聊著關於女兒紅的事。井上清在2531事件中最不放心的就是弗蘭克,而這個美國人就不一樣了,他確信只有弗蘭克認識那些化學原料,也只有他的話會有人信,這個藍眼睛高鼻子的傢伙,説不定什麼時候就會把這個事捅出去,這是伊田秀男絕對不能容忍的。再説,控制和利用這些中國戰俘,仍然是他的重要任務。利用弗蘭克在戰俘內製造恐慌、製造不信任,對他來説的確是一石二鳥!

  在倉庫裏,伊田秀男讓弗蘭克隨便挑一個2531的箱子跟他來到牢棚裏,並讓弗蘭克將罐子打開,在伊田秀男威逼下,弗蘭克將罐子打開,並被逼將手伸入罐子中,當弗蘭克把手從罐子裏拿開的時候才發現罐子裏裝的不是芥子毒氣,而是已經被伊田秀男掉過包的日軍的骨灰。伊田秀男跟弗蘭克説,這件事實際上就是你搞出來的,根本沒有什麼生化武器!是你胡説,是你侮辱了皇軍!伊田秀男讓弗蘭克回去,該怎麼懲罰弗蘭克,他説他還要再想想。

  馬金龍等三人來到上海,他把任玉林、劉滿兒帶到了自己家,又帶著他們來到日租界,偷了一件極其貴重的物件拿到當鋪當了500大洋。

  第二天一早馬金龍獨自出門去了,他剛剛離開後,劉滿兒也離開了。

  馬金龍來到了一家妓院,找到了當年的老相好—汪二花,汪二花對他的突然出現嚇壞了。

  第十八集

  汪二花被他嚇哭了,馬金龍松了手,沮喪地坐下來,漸漸地他那雙充血的眼睛裏涌出了眼淚,他説:幫我找孔老大,我要見他!

  孔老大,其名孔仁臣,上海灘黑幫老大,孤島時期躲在法租界,因為和日本商人結仇,太平洋戰爭暴發後,被國民黨軍統利用,專搞暗殺、倒運藥品這類事情。日本人懸賞一萬大洋捉拿他,卻始終找不著他的下落。孔老大跟肖佔魁當年是生死之交,馬金龍來上海找他。

  第二天,馬金龍還在沉睡中,汪二花就出門了。馬金龍剛準備出門,身後突然衝上來兩個大漢,將他拖進一輛黑色的轎車。

  馬金龍被拖進一間大房子,孔老大就在這裡,汪二花緊跟在他後面。馬金龍告訴他肖佔魁的囑託,直截了當:我要找兩個人,一個叫王是林,一個叫阿貴,殺了這兩個人,我離開上海,從此不見你!孔老大當然明白他在説什麼:好吧,兩天以後,我告訴你。隨後,揮手逐客。

  馬金龍在回旅店的路上發現有人跟蹤他。是誰在跟蹤他?為什麼?看起來只能有一個結論……馬金龍本能地感覺到,他們三個人當中肯定有人出了問題,他必須把這傢伙找出來!

  馬金龍帶著任玉林逃到他過去住過的那個亭子間,但他還是發現有人在街對面監視著他們。馬金龍現在已經可以確定他的判斷了,當任玉林從外面買早點回來,馬金龍突然把短刀橫在他咽喉!

  任玉林告訴他,其實馬金龍從戰俘營逃出來,是伊田秀男故意放他出來的,伊田秀男想幹什麼?任玉林説不清楚。

  馬金龍的心像被什麼東西狠狠扎了一下:這麼説,戰俘營暴動,也是你告密了?任玉林嗚咽著告訴馬金龍,他沒法忍受酷刑,如果一下死了也就算了。馬金龍追問,還有誰?!馬金龍正想問他跟誰聯絡,任玉林突然抓起桌上的刀,猛地捅向自己的心口並告訴馬金龍出賣暴動的不是他

  馬金龍又回到了旅店,帶著劉滿兒逃出了敵人的監視。直撲王是林和阿貴藏匿的地方去了。

  伊田秀男接到三木紅日的電話被告知,有人將芥子氣的事情捅上了報紙,要伊田秀男安排記者招待會把事情掩蓋過去。伊田秀男找來弗蘭克,讓他在記者招待會上否認看到了芥子毒氣,準備矇混過去。秦瑞等人發現弗蘭克身處困境,為了保護弗蘭克秦瑞準備將芥子氣的事情全部攬在自己身上。

  記者招待會上,起先弗蘭克否認了芥子氣的存在,但在自己良知面前,他最後將芥子毒氣的事情講了出來,打了伊田秀男一個措手不及。

  第十九集

  氣急敗壞的伊田秀男,把弗蘭克釘死在“十字架”上……

  國民黨戰俘開始把懷疑、仇視的目光集中向新四軍戰俘,他們確定是新四軍出賣了他們!新四軍戰俘內黨的會議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決定,必須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和國民黨戰俘聯手,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秦瑞選擇了一個時機,直截了當地告訴康有根,三十九師和更多數的國民黨戰俘,必須和我們聯手,必須建立統一的指揮,協調行動,否則所有的人都會有生命危險!並告訴他任玉林是個叛圖。

  康有根自知他很難再領導三十九師,不僅僅是因為戰俘們不相任他,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完全失去自信了。秦瑞提議,讓你們三十九師的人自己選!

  夜裏又下了小雨,牢棚被雨滴打得沙沙作響。戰俘們坐起來了,康有根説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話,然後三十九師全體戰俘重新選擇自己的領頭人。令康有根想不到的是,戰俘們又選擇了他。康有根一聲不響,看著破陋的棚子外,豪雨連天,他眼睛裏漸漸涌滿了淚,秦瑞&&鼓掌,表示對康有根的支持。

  伊田秀男得到這個消息,覺得非常可笑,選舉本身就很可笑,再次選中康有根更可笑。

  在上海,馬金龍找到了阿貴,並將其炸死,但這一切都逃不過井上清和伊田秀男的眼睛。

  陰曆八月十五,伊田秀男叫來秦瑞和康有根,並強迫康有根吃下許多米飯。

  第二十集

  清查叛徒的工作,主要是由范子章和巫和松進行的,他倆人利用各種機會跟所有的戰俘秘密接觸,最終,他把目標鎖定在了幾個人身上,這些人當中其中就有賀秀庭。同時他們也把懷疑的目光投向了女戰俘那邊和食堂,特別是范子章查清了暴動前只有賀秀庭離開過牢棚。

  為什麼?康有根和巫和松都不相信賀秀庭是叛徒,兩人和秦瑞范子章之間産生了嚴重分歧。秦瑞並不想和康有根多爭,他告訴范子章,現在必須確定一個能夠識別“叛徒”的辦法,否則任何工作都是白做的。什麼辦法?……

  這日,秦瑞看見范子章正和賀秀庭蹲在門口下棋,范子章一子走錯,想悔棋,賀秀庭不幹,秦瑞嘻嘻哈哈,制止范子章,范子章笑著對賀秀庭説,我要能重來這一步,肯定將死你。秦瑞聞言不覺眼前一亮!

  秦瑞建議,暴動。康有根吃了一驚,但吃驚之後,他們很快又明白了,這是一次假暴動,目的是辨別清楚他們鎖定的這些人,到底誰是真正的叛徒。四人在嚴密甄別了這一行動的可行性及後果之後,由范子章向全體戰俘,以極秘密的方式下達了動員。

  同樣,伊田秀男很快知道了他們的這一計劃。然而,伊田秀男必須做好準備,在戰俘未動手之前,把他們全部除掉!

  秦瑞的暴動方案是很有想象力的,這實際上是個鉤子,目的是要讓伊田秀男相信這個計劃。然而,這個計劃必須做得逼真,天衣無縫!幾天來,秦瑞不斷支使戰俘們,做些聲東擊西的小動作,使伊田秀男越來越相信他們策劃的那個暴動正在迫近。

  尚秋玲她無法確定這個暴動計劃是不是包括女戰俘?而春花這幾天的“小動作”,也日益讓她感覺到不安,她似乎感覺到自己正被一雙敏銳的目光所窺視。應該説尚秋玲的感覺是對的,秦瑞只把這個決定告訴了春花,春花不能告訴任何人,否則她將會有生命危險。

  伊田秀男得知尚秋玲被懷疑了,為了不暴露她,伊田秀男把女戰俘全部押到食堂裏,而這時尚秋玲突然用一根一頭削尖了的筷子向伊田秀男刺去,伊田秀男猛地將她撂倒,突然把那根筷子穿透了她的手心,大滴大滴的血滴下來,尚秋玲慘叫……

本篇文章共有 5 頁,當前為第 4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