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劇頻道 > 新劇看臺 > 正文

二十六集電視連續劇分集提綱

  第十一集

  伊田秀男把春花叫到了自己的官邸,拷問她是誰讓她出來打死駱家良的?並用木夾夾傷了春花的手。

  伊田秀男決定讓秦瑞去給春花看病,他當然是有目的的。森江渚石把秦瑞帶到了女戰俘住處。秦瑞給春花看病,尚秋玲的眼淚涌流出來,她無法接受駱家良被槍殺了的這個事實,秦瑞安慰她,然而,她那種無助,那種恐懼令秦瑞心痛不已……森江渚石帶來一盒月餅,説是伊田秀男送給春花的,秦瑞站起來準備離開,尚秋玲忽然緊緊地抱住了秦瑞。

  秦瑞帶著春花上山採草藥,春花把在伊田秀男官邸裏發生的事情告訴了秦瑞,秦瑞告訴春花,為了減少敵人的懷疑,無論如何她都得把伊田秀男送給她的月餅吃掉,春花不解。

  大批的在日兵嚴密看押下的貨輪和汽車來到江塘卸載裝運貨物,煤炭、木材、大米、牲畜、布匹、棉花……還有一種貨物,被木箱封得嚴嚴實實的,日軍嚴密看守著這些箱子,不允許有任何破損。

  這天,在搬運完一大批沉重的,密封嚴實的木箱子之後,巫和松輕聲對康有根説,知道那些箱子裏是什麼東西嗎?是石馬,石像等文物。康有根道,你怎麼知道?巫和松告知,是馬金龍告訴他的。康有根覺得很奇怪,馬金龍怎麼認識那些東西?巫和松提醒康有根,別忘了,他過去是上海灘一大飛賊,偷得就是這種東西!貨輪大部分是開往日本的,日本人正在掘中國人的祖墳!馬金龍這時正用他那把高超的手段,潛入倉庫,撬開木箱,偷走了一尊金佛。他把金佛藏進竹桐子裏,帶回營地,然後又趁夜把金佛偷了出來。

  森江渚石很快就發現倉庫裏的東西被人動過了,這對伊田秀男來説決不是什麼好消息,這東西不能被中國人看見!森江渚石要追查,被喝止!伊田秀男罵道,你想去追查什麼?蠢豬!

  伊田秀男肯定不能直接追查那尊金佛,這是大和民族典型的心理!在碼頭的一間倉庫裏,把一顆手雷丟在弗蘭克和秦瑞、康有根面前,告訴他們,倉庫裏丟了一顆手雷,限你們三天之內把這東西給我找出來,否則三天之後全體沒有飯吃,你們願意堅持多久都可以。

  弗蘭克等三人從伊田秀男那裏出來之後,大感迷惑,誰會去偷一顆手雷?而且伊田秀男處理這件事的方式是不是也太奇怪了?三人之中只有康有根心裏是清楚的,伊田秀男丟得肯定不是手雷,而是那些從中國偷走的文物!弗蘭克立刻和康有根發生了衝突,他説他不想再出任何事情了,他只想回家,只想活著!媽的小命都保不住了,你們那些傻瓜還去偷那些破石頭,見鬼!康有根急了,去你媽的吧,那些破石頭是我祖宗!你以為你想算了,伊田秀男那個雜種就會算了嗎?他不會,他偷了我們家的東西,他得把我們殺了,然後他得裝得什麼也沒幹過!你聽懂這是什麼意思嗎?!

  第十二集

  康有根告訴弗蘭克,你有家,我們也有家,你可以這樣活著他們不可以,我也不可以。秦瑞勸康有根冷靜一點,再想一想。康有根認為秦瑞決不可以擺布他。

  秦瑞告訴范子章認為是馬金龍幹的。得逼他把偷的東西交出來。

  秦瑞等人把馬金龍交到倉庫的一角,告訴他既然我們知道是你做的,那伊田秀男肯定也知道是你,要求他把偷的東西交出來,馬金龍耍無賴,並脫光了衣服跑到眾人面説秦瑞在調查他及三十九師的人。為了保護馬金龍,秦瑞要求康有根等人一齊脫衣服。

  任玉林跟田正陽説我們都是國軍,康參謀長人不錯,新四軍就不怎麼樣了,特別是那個秦瑞的傢伙,田正陽警覺並跟任玉林爭吵了起來。

  不知為什麼,伊田秀男也對田正陽感興趣了,他讓武藏把田正陽帶到他的官邸,並讓武藏勒死他,過了一會放開後伊田秀男又詢問他一些事情後就把他放了。

  回到牢棚後,田正陽告訴秦瑞,他發現在伊田秀男的房間裏有女人,這引起了秦瑞等人的重視。

  康有根告訴秦瑞,如果伊田秀男繼續查下去,他們就準備罷工。

  第三天,伊田秀男停了所有人僅有的那一點菜粥。

  小鴿子第一個餓倒了。清查沒有辦法進行下去,伊田秀男規定的時間卻在一分一秒地逼近。這天康有根突然找到馬金龍,明確告訴馬金龍,我懷疑就是你。馬金龍不承認,並反咬一口,你是不是想借日本人的手幹掉我?康有根憤而無言。

  弗蘭克打算去找伊田秀男,要求他給大家提供吃的,秦瑞也想同弗蘭克一起去。康有根阻止了他們,秦瑞希望康有根採取更靈活的手段。叫狗日的伊田秀男,神不知鬼不覺。

  第十三集

  弗蘭克和秦瑞去找伊田秀南,伊田秀男告訴他們不可能改變主意,只是對他們倆可以解除禁令,並命人準備了兩晚米飯。弗蘭克掉頭就走,回到牢棚,大聲喝斥要偷東西的人站出來。賀秀庭和五兒把小鴿子放在床上,小鴿子睡著了,賀秀庭和五兒枉然無策地看著骨瘦如柴的小鴿子。望春海一直看著他們在擺弄這個垂死的孩子,忽然他扭頭跑了……

  望春海跑進日兵食堂,抓了一團米飯想出去,正巧碰上武藏從遠處過來。武藏看看他鼓鼓囊囊的衣袋,揪住他強迫地要翻他的衣袋,抓出來一手粘粘糊糊的米飯。望春海慌了,從口袋裏掏出飯糰就往嘴巴裏塞。武藏愣住,望著望春海塞得滿嘴滿臉都是飯粒,武藏不禁哈哈大笑。

  饑餓威脅著每一個人,所有戰俘都躺在床上,牢棚裏靜極了,一種死的氣息籠罩著人們。小鴿子卻在床頭大口地吃著飯糰。賀秀庭覺得奇怪,不知道米飯是誰給小鴿子的,小鴿子搖搖頭。賀秀庭和五兒聊起了家裏的事,五兒越聽越覺得賀秀庭很像自己記憶中的父親。

  五兒想弄清楚賀秀庭到底是怎麼回事,那種迷惘迫切的心情令他坐立不安。他把他的迷惘告訴了劉滿兒,劉滿兒是個熱心人,這天,他去問賀秀庭,賀秀庭的確和五兒同鄉、同村,他後來改了名,參了軍。他過去的名字叫賀寶行。

  賀秀庭就是五兒的叔!這事情讓所有人都大吃了一驚。五兒流著淚跑到賀秀庭面前,一下給他跪下了,他大聲哭著:叔,叔!這真是個一個悲喜交加的時刻,戰俘們紛紛過來,拍拍他們的肩膀,或者拱拱手錶示祝賀。賀秀庭突然拉著五兒的手説,五兒,你一定要想辦法出去!你是咱賀家的獨苗,説啥也不能斷了!五兒被賀秀庭説得眼流滿面。

  秦瑞在工具棚裏做馬金龍的工作,要他把偷的東西交出來,並告訴他把小金佛交給春花。晚上,馬金龍來到廚房,把小金佛交給了春花。

  第十四集

  森江渚石在女牢棚內發現了被馬金龍偷走的小金佛,為了不暴露101情報員,伊田秀男決定讓佐藤盡忠,同時伊田秀男還在弗蘭克、秦瑞、康有根面前揭露佐藤監守自盜的假象。

  尚秋玲很快就知道了賀秀庭認侄這件事,她又很快把這件事告訴了伊田秀男,尚秋玲認為這是個好機會,伊田秀男明白她在説什麼。武藏突然闖進男牢棚,把賀秀庭帶走,戰俘們大惑不解,賀秀庭更大惑不解!

  行武房裏,伊田秀男笑著走到賀秀庭面前,説要借五兒一張皮,賀秀庭嚇出一身冷汗。賀秀庭心口一悶。武藏吼叫著揪住賀秀庭的頭髮,伊田秀男道,除非你跟皇軍合作。

  回到牢棚裏,賀秀庭翻來覆去睡不著,他找到秦瑞,把伊田秀男要挾他給日本人當漢奸的事告訴秦瑞,秦瑞一方面要求賀秀庭對此事嚴加保密,另一方面又要求賀秀庭假裝答應伊田秀男。

  范子章在巫和松等人的掩護下,將滿載文物的《神戶丸》號作了手腳,船開出不久就傳來了沉船的消息,伊田秀男大為吃驚,但為了2531的安全抵達,他嚴格封鎖消息。

  戰俘們正卸一批被木箱緊封起來的貨物,貨物代號:2531。賀秀庭眼前一晃,把木箱摔在地下,木箱破了,箱子裏露出一隻圓形的鐵桶,鐵桶上明顯標著“危險”!

  賀秀庭急忙又把圓桶偽裝好,放回原地。弗蘭克看見這鐵桶暗吃了一驚,隨後他告訴康有根和秦瑞,那是生化武器,2531就是“731”,一九四一年日軍在山西投擲過這種炸彈!

  康有根聽説過這種東西,但他沒見過,他知道這東西爆炸後,連蚯蚓都會從地底下爬出來爛死。康有根衝著弗蘭克大叫,你別胡扯了!你怎麼知道那是化學武器?日本人怎麼會把這種東西用船運到這兒來?弗蘭克回答不出。很明顯,康有根感覺到了危險,日兵很快就會發現那只破碎的箱子,文物的事還沒有結束,這回伊田秀男肯定不會罷休!

  第十五集

  巫和松警告賀秀庭,不要將看到2531的事情講出去。范子章告訴秦瑞倉庫裏發生的事情,秦瑞決定要將此事捅出去。

  傍晚,戰俘們回到牢營,恐懼中牢營裏一片沉寂。

  果然,當伊田秀男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兇相畢露;所有看到2531的人都得死!然而,如何殺這些人?他現在只有四百多人,他得殺給第二、第三、第四戰俘營的戰俘們看,從心理上震懾他們,這對他來説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伊田秀男,他得找個藉口。

  康有根認為伊田秀男這個雜種要殺人滅口!伸頭一刀縮頭一刀,反正都是死,媽的,暴動!暴動準備立刻開始了。康有根決定,首先在倉庫下手。親自選擇了一百多個“精壯”戰俘,準備在第二天頂上去。

  淩晨三時,康有根的命令通過口頭方式,下達到了“一大隊”每一個國軍戰俘,決定如此之快,如此倉促讓戰俘們感到又恐懼又興奮。人們在傳遞著一切可能上手的武器:石塊、竹刺、木棍……

  秦瑞找到康有根,堅決反對康有根現在暴動,他説這個計劃根本就是一個不週密的計劃,沒準伊田秀男現在已經知道了!康有根對他的話很生氣,伊田秀男怎麼知道?秦瑞激動地回答他,因為你沒有告訴我,我已經知道了!你怎麼説得清楚我們的人當中沒有內奸?康有根不想聽他的話,伊田秀男要殺掉那些看見化學武器的人,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秦瑞同樣嚴正地告訴他,如果需要,該犧牲的就得犧牲,你別忘了,在這兒還有三千多戰俘呢!

  然而,看起來一切都已經無可挽回了。在康有根準備暴動的同時,伊田秀男已經秘密佈置好了部隊,準備康有根他們自投羅網。同時,在井上清的安排下,另一個陰謀也正在醞釀之中。

本篇文章共有 5 頁,當前為第 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