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劇頻道 > 新劇看臺 > 正文

二十六集電視連續劇分集提綱

  第六集

  弗蘭克、馬金龍、秦瑞三人在伊田秀男官邸立正一字站齊。伊田秀男朝馬金龍看了一眼,臉上含著一種非常奇怪的表情。伊田秀男冷笑著對弗蘭克道,你欺騙我。武藏掄起刀鞘,狠狠朝弗蘭克劈下去,弗蘭克慘叫了一聲,跪了下去。

  伊田秀男又把目光轉向馬金龍,問道,你是康有根?伊田秀男目光裏閃現出一種準備“開殺戒”的興奮,在馬金龍肯定回答後,秦瑞指出,他不是康有根,是三十九師警衛連連長。馬金龍猛地朝秦瑞撲過去,武藏衝上來,用刀鞘從背後勒住馬金龍的脖子,馬金龍掙扎著,卻見森江渚石和兩個日軍押著康有根從門外進來。伊田秀男向三人宣佈,我們要在江邊修建一個碼頭,二十天之內必須建造完畢。施工所需要的木材和所有建設材料必須自己準備,明天就開工!

  所有的新四軍和國民黨混編三十九師部分戰俘,以及全體女戰俘被看押在一大隊,這也是伊田秀男要重點管束的大隊!

  碼頭上,秦瑞與范子章及其他新四軍戰士利用清掃碼頭作掩護,要求大家團結友軍,在敵人的心臟開闢對敵鬥爭的特殊戰場。

  竹片泥巴結構的廚房內,黑暗、骯髒令人難以喘息。幾個巨大的,用汽油桶充當的大鍋在爐火中冒著蒸騰的熱氣。春花和尚秋玲用鍘刀把同伴們摘出來的紅薯藤切碎。春花被佐滕調戲不慎腳滑,滾燙的菜粥濺在腿上。春花慘叫一聲,燙傷的腿痛苦地顫抖著……

  戰俘們排著隊走到粥桶前,一人領一碗菜粥。菜粥稀得幾乎看不見米粒。佐滕站在一邊監督分粥……

  伊田秀男怒斥佐藤,鹽和菜,要集中給那些出工幹活的人,輪班不出工的人,一律自己想辦法!傷兵一律除掉,我們養不了他們。

  廚房背後的竹林,一群傷兵被集中在這裡,一群端著槍的日兵向他們開槍,頓時一片慘烈的呼喊聲,鮮血匯成一條河。

  秦瑞帶著一些人,向伊田秀男提出,我們得去弄點吃的。否則所有人都得餓倒。伊田秀男遲疑了一會兒,衝佐滕擺了一下頭,帶他們去。

  秦瑞和駱家良等挑著幾擔南瓜,被日兵帶到廚房。尚秋玲和全體女戰俘被集中在這裡勞作,幾口用汽油桶充當的大鍋,堆積如山的野草般的紅薯藤……日兵去吃飯了,尚秋玲端來兩碗粥給他們,秦瑞幾乎不敢看她,悶頭喝粥,駱家良不可忍受,怒罵秦瑞是個孬種!

  任玉林濕淋淋地被帶到行武房中,伊田秀男徑直走到他面前,拿出一支香煙遞給他。任玉林的手在發抖,伊田秀男威脅道,你要是被他們發現了,我就殺了你。任玉林惶惶然……

  田正陽與秦瑞閒聊,沒有發現墻外的任玉林,駱家良衝上來打了田正陽一拳,警告田正陽三十九師的規矩,並喊出了躲在一旁的任玉林,此時佐滕正好近來把任玉林推進牢營,扔在地上。秦瑞走到任玉林面前,任玉林呻吟道,小鬼子在竹林子裏殺人!

  武藏帶著弗蘭克、康有根、秦瑞來到伊田秀男面前。伊田秀男拿出一支香煙遞給康有根,康有根不接,説自己已戒煙。伊田秀男示意森江好好招待康參謀長……

  回到牢棚裏,康有根痛苦萬分,秦瑞告訴康有根伊田秀男給他抽的是事先準備好幹辣椒。

  第七集

  碼頭終於修建完畢,可以正式啟用了。

  日本兵在食堂裏慶祝,武藏認為望春海身體太弱,逼他多吃一點,一群日兵圍著望春海哈哈大笑,望春海很惱火,丟下碗逃走。

  女戰俘牢棚內,森江渚石帶著兩個日兵,令尚秋玲和春花跟出,來到一片小竹林。森江渚石令二人脫光衣服,日兵打開水龍頭,對著她們衝過去。尚秋玲和春花在急衝過來的水流下,躲閃、驚叫……春花的臉上出現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無所畏懼的神色,她首先脫掉了自己的外衣……尚秋玲睜大眼睛看她,那種意外,那種悲痛令她無法言語。最終,她倆把自己脫得一絲不挂!日兵又一次打開水龍頭,激水朝著她們如玉般的身體飛撲過去!江渚石毫無表情地令二人換下中式的織錦緞旗袍,朝伊田秀男的房間走去。

  滿是赤條條橫臥在竹鋪上的戰俘當中,有人在呻吟。馬金龍忽然坐起來,餓得受不了了,拿出大缸子咕咚咕咚往肚子裏灌水。

  小鴿子餓得無法入睡,睜著眼睛,好像有很多心思。馬金龍若有所思。

  一個黑影以極快的速度,貼著戰俘牢棚背月光一面,向廚房那邊飛身而去……翻滾、高竄、平地移動……黑影縱身竄上墻壁,貼著墻壁與屋頂之間的狹縫向廚房間內張望。現在我們看清了,他就是飛賊馬金龍。廚房裏似乎沒有人,馬金龍把自己倒挂在頂篷上,伸手打開鍋蓋,不顧一切地從鍋裏抓出幾個紅薯。忽然,廚房外有人説話,馬金龍猛卷身,把自己重新貼到屋頂上去。又有人從外面進來了,這個人好像也是戰俘,他動作很快,一閃即失。馬金龍覺得有些奇怪,緊貼在頂篷上,屏住呼吸。

  任玉林向伊田秀男通報,不知道是誰到廚房裏去過了,偷了鍋裏的紅薯。伊田秀男揮起拳頭狠狠給了他一下,弄清楚他是誰,否則我扒你的皮!

  尚秋玲和春花換上原來的衣服,被森江渚石押回女戰俘牢棚。整個棚裏的女戰俘們都從床舖上欠起身,朝她們投去問詢、不安的目光。春花和尚秋玲什麼話也沒説,走到自己鋪位躺下。春花側過頭去看尚秋玲,眼睛裏閃著感激的淚光。

  佐滕把一張字條交給伊田秀男,伊田秀男看完,冷笑了一下,吩咐武藏跟昨晚去廚房偷東西的人談談,要讓他自己承認。

  武藏、佐滕帶著一群日兵衝進戰俘牢棚,在戰俘們鋪上鋪下到處搜查。馬金龍的額頭上冒出一層細密的汗珠。武藏搜到小鴿子床前,從床舖底下拿出大半隻煮熟的紅薯。武藏一把抓住小鴿子的胳膊,喝令其交代紅薯是誰給的,小鴿子大哭著,説不出話。這時候,馬金龍從人群中站出來,承認紅薯是自己給他的。武藏揮起拳頭,狠狠一拳朝馬金龍捅過去。馬金龍朝後退了幾步,倒下去。日兵一窩蜂似地朝馬金龍撲過去。

  佐滕和幾個日兵正把馬金龍吊在旗桿上毒打,竹條把馬金龍脊背打得血肉模糊,然而,他卻咬緊牙關,一聲不響!站在官邸屋檐下的伊田秀男,眼睛裏閃過一現不安,扭頭回去了。

  弗蘭克實在看不下去,衝出來要救馬金龍,馬金龍並不領情。

  秦瑞告訴康有根應該阻止馬金龍去偷紅薯,康有根認為這是挑釁,弗蘭克認為康有根等不尊重他的領導,想要離開,爭執眼看就要演變成一場打鬥。

  第八集

  康有根與田正陽發現武藏等人來找偷紅薯的人,其實是在掩蓋著什麼,並對任玉林産生了懷疑。

  秦瑞要求見伊田秀男,提出自己來醫治馬金龍,伊田秀男同意了,並要求森江渚石在女牢棚裏找兩個助手幫秦瑞。

  弗蘭克來到伊田秀男指揮部門前,希望給馬金龍找一些藥品,伊田秀男覺得弗蘭克很可笑,他對他説:中國人根本不需要給他們提供什麼藥,他們有的是辦法。他們需什麼?你知道嗎?!弗蘭克看著他那雙多變、兇惡的目光,什麼也回答不出……

  秦瑞把在山上採來的中藥洗乾淨,然後碾碎,敷在馬金龍傷處。馬金龍在發高燒,他説他過去就是一個賊,沒想到今天卻栽在日本人手裏了!馬金龍還説,他在食堂看見了一個人。康有根迷惑,我們的人?誰?幹什麼?!康有根有種不祥的預感,他命令巫和松徹底調查。

  秦瑞似乎也感覺到了,有種危險正悄悄逼近。他輕聲對范子章説,通知我們的人,提高警惕!

  伊田秀男很快就知道了戰俘營內部發生的事情,他們的警覺對他來説肯定是致命的。伊田秀男走近武功房,一邊打著拳,一邊沉思著。武藏認為,應該把這些人統統抓起來槍斃!伊田秀男否定,這樣做,只會使他們隱藏得更深,要讓他們自己上鉤!

  范子章與劉滿兒在出工的過程調查任玉林,被其發現。

  第九集

  巫和松的調查沒有結果,決定派賀秀庭深夜潛入食堂給尚秋玲送信,令尚秋玲配合調查。不想,賀秀庭卻拒絕了,他説他不想去送死。這個老兵油子!

  巫和松在武藏面前造了個謠,説賀秀庭在倉庫裏撒尿,想讓武藏揍賀秀庭。不料,武藏卻把弗蘭克懲罰了一頓,你是頭,你就得兜著!他讓弗蘭克背著沉重的貨物,直至趴下。

  牢棚內,弗蘭克急了,揪住賀秀庭大打出手。賀秀庭沒還手。小鴿子撲上去一口咬在弗蘭克腿上,弗蘭克這才住手。弗蘭克慘笑著説,這些日本人想幹掉我。

  秦瑞警告康有根不要利用日本人朝自己人下手,併為此發生爭執。國、共戰俘領導層之間的關係陡然變得緊張起來,

  秦瑞感覺到了關係在惡化,這天夜裏,他對范子章説,必須想辦法和康有根他們建立信任關係,想辦法協調和他們的行動。范子章很難容忍巫和松這種人的操行,秦瑞嚴厲地説,這不是誰願意不願意的事!秦瑞決定自己出面。其實在跟范子章談話之前,秦瑞已經把目光投向了駱家良。秦瑞準備找駱家良,想通過了駱家良與康有根搞好關係。

  駱家良正和康有根在門口聊天,康有根把任務交給駱家良。駱家良接受這個任務是有條件的,什麼時候去,怎麼去,他自己説了算。很明顯,他是有戒備的,他並不完全相信“自己人”。他公然對康有根説:你怎麼知道馬金龍不會給我們下套?康有根一下就被噎住了。駱家良和康有根分開的時候,康有根心裏完全沒有底。

  駱家良找來一把茄子葉曬在屋檐下,把其中一兩頁枯黃的揉碎……秦瑞扔給他一張日文報紙,駱家良如獲至寶,忙撕下一條來,用茄子葉卷了支煙,深深地吸了兩口。秦瑞告訴他,給他報紙是有條件的,駱家良沒想到秦瑞會在自己面前把真實身份合盤托出,同樣也沒想到他會提出這樣一個要求(國、共兩軍必須協調一致),他冷冷地問秦瑞,我憑什麼相信你?你又憑什麼相信我?秦瑞冷峻地説,我相信你憑我的眼光,你相信我同樣也得憑眼光!我至少能看透你七八分!秦瑞所説的眼光全然是種心悟,他從哪開悟?恰恰是尚秋玲。從尚秋玲身上,秦瑞看出了駱家良的本性。

  駱家良發現佐藤帶著一幫日本兵衝進女牢棚,準備向女戰俘們施暴,情急之下,他用火把女牢棚點著了;與此同時,武藏帶著另一群日本兵來到男牢棚找駱家良。

  第十集

  駱家良一把火引燃了女戰俘牢棚。大火還沒有燒起來的時候,他跑了。

  秦瑞猛地從床舖上坐起來,朝駱家良的床舖上看看,輕聲對范子章説,好像出事了。駱家良他喘息著告訴康有根,女戰俘那邊差點出事了……我把她們的棚子點著了!

  女戰俘牢棚大火升起來了!日兵驚恐地叫著撲火。女戰俘們驚慌地圍在一起,不知所措地看著那棚子在大火中轟然倒塌!火光照亮了整個戰俘營!

  伊田秀男狠狠地扇武藏耳光,追問是怎麼回事?森江渚石説內線報告是駱家良放的火。

  第二天一早森江渚石帶著幾個日兵,衝進男戰俘牢棚,把弗蘭克、秦瑞、康有根拖出來,帶到伊田秀男的官邸,伊田秀男追問弗蘭克,是誰放火?弗蘭克完全不知內情,他根本説不清。伊田秀男笑笑,再追問秦瑞和康有根,康有根不説話,伊田秀男早有他的意圖,我和你們是有協議的,既然你們不想遵守協議,那我就強迫你們遵守。把他們拉出去統統地槍斃!

  弗蘭克完全沒有準備,他被嚇壞了。弗蘭克、秦瑞、康有根被日兵帶到了行刑臺。是誰放了火?!秦瑞和康有根誰都沒有回答。他們被日兵蒙上了眼睛,一陣口令聲,接著槍響了。

  長時間的沉默,弗蘭克以為自己死了,可當他驚醒的時候發現,誰也沒死,他臉色慘白,慢慢轉回身來,日兵們發出一陣哄笑。秦瑞和康有根依然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裏。

  戰俘們被驅趕著來到廣場。密集的日兵實槍彈戒備森嚴。弗蘭克、秦瑞、康有根被從日軍兵營那邊押出來,回到戰俘們當中。武藏把一支“三八”式步槍扔在他們面前,弗蘭克、秦瑞、康有根看看地下的槍,再把目光投向伊田秀男、武藏和佐滕。

  秦瑞和康有根誰都清楚,這根本就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拚殺。弗蘭克勸秦瑞和康有根,不要動那支槍,他在找藉口!這時候廣場上出奇的靜,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著他們。小康有根道,把槍給我!

  忽然,有人從後面擠上來,是駱家良,他伸手握住槍刺,還是我來吧。火是我放的,這傢伙是衝我來的。他奪過槍,把目光投向那邊的尚秋玲,然後晃晃悠悠地走出來。

  這是一場力量懸殊的搏鬥,佐滕如牛般的兇猛和駱家良饑弱智勇間的搏鬥。戰俘們靜靜地看著這場拚殺,伊田秀男同樣靜靜地看著這場搏殺!駱家良幾次被佐滕幹倒,又幾次爬起來,幾個回合之後,駱家良閃開佐滕猛扎過來的槍刺,狠狠一槍托砸在他臉上,把他砸翻在地,本來他可以一槍結果了他,可是他卻把槍放下了……

  駱家良被綁在了行刑臺上,伊田秀男走到駱家良面前,從槍套裏掏出槍,塞進尚秋玲手裏,命令尚秋玲開槍,尚秋玲嚇壞了,駱家良看著尚秋玲眼睛潮濕了,小丫頭,一槍打死我,別讓我受罪。

本篇文章共有 5 頁,當前為第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