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江塘集中營》故事大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9日 15:30 來源:CCTV.com

  抗日戰爭烽火正烈。

  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新四軍特遣支隊三千將士,與國民黨整編三十九師合擊日寇三木紅日旅團。

  戰鬥異常慘烈,新四軍死傷大半,但依然如一根鋼釘,釘住日寇。

  三十九師側面強攻,等待增援部隊趕來,殲滅三木紅日那不可一世的禽獸部隊,一雪南京大屠殺的奇恥。

  狡詐的三木使用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之計,誘使國民黨三十九師肖佔魁師長,在美軍顧問弗蘭克的勸説下,率殘部投降。

  新四軍特遣支隊寧死不屈,政委秦瑞挺身而出,帶領一百二十名勇士奮起狙擊日軍,掩護大部隊撤出。在彈盡糧絕之時,日軍使用化學毒氣,致使秦瑞並部下百餘人被俘。

  幾千名中國戰俘被押往浦口,那裏新建了一個軍事碼頭,轉運送往內地的殺人武器,運走掠奪中國人民的血汗財富。

  以夷冶夷,日軍要讓中國人鬥中國人。

  國民黨三十九師參謀長康有根在師長肖佔魁英勇殉難後,發誓要帶領三十九師官兵逃生。

  新四軍特遣支隊政委秦瑞識破了敵人的陰謀,決心以此為敵後戰場,繼續象鋼釘一樣,釘在敵人心臟。

  他大智大勇,睿智過人,運籌帷幄,決勝旦夕。消除了兩支部隊間的猜忌,爭鬥,靈活運用黨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原則,説服三十九師軍人,以民族仇恨為重,團結攜手,共抗敵寇,在戰俘營中演繹了一幕幕正氣浩然、鬥智鬥勇、蕩氣迴腸、驚天地泣鬼神的中華民族共抗外敵,迎接抗日戰爭勝利的英雄主義正劇。

  天將曉,在衝出戰俘營,炸掉日軍碼頭,全殲日軍特種部隊之後,負責掩護戰俘轉移的新四軍政委秦瑞,掩埋了戰友的屍體,帶著戰俘收留的孤兒小鴿子,走向一九四五初升的太陽。

  無數革命先烈,為了人民的利益,在我們的前頭英勇地犧牲了,讓我們高舉起他們的旗幟,踏著他們的血跡前進吧!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