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劇頻道 > 新劇看臺 > 正文

《都市外鄉人》分集梗概

  第六集

  天龍未將小樓賣出,沒有現錢,因處處用錢怕美鳳懷疑又向劉靜借了一萬元錢。劉靜提議和天龍一起辦按摩學習班,天龍同意,準備回去和美鳳商量。美鳳在超市遇見張姐,為了貼補家用,美鳳提出想要再去張姐家兼職護工,張姐同意。高羽將進城來的寶庫介紹給春芳在春芳書屋打工。美蓮在買手機之後被小偷盯上,新買的手機被偷,徐偉遇到此事,利用手段幫美蓮拿回手機,美蓮因此認識徐偉並對其産生好感,正中徐偉下懷。徐偉將送書的寶庫撞倒卻要求寶庫賠償,路過的美鳳與徐偉發生爭執。劉靜在組織捐助西部失學女童的活動時遇見天龍,小戈讓天龍接受採訪,被電視之前的美鳳看到。門診部內,美鳳買了蛋糕等過生日的天龍回來,而天龍和劉靜小戈去吃晚飯。

  第七集

  天龍去給高羽按摩時發現高羽有嚴重的頸椎病,可能會導致中風,天龍回到門診部把此事告訴給美鳳時被林母聽到,林潔決定次日帶高羽到醫院體檢。赫雅君向錢秀和大吵吵哭訴艾武裝故意搞破壞賒黃了自己的小賣部,她決定到江城找美鳳和美蓮。天龍從美蓮處得知美鳳去護理老太太是為了貼補家用很不好受,和美鳳一起將已經拿到的工資還了回去。雅君去女兒夢雲的學校看望夢雲時被夢世光看到,夢世光找到高羽表示自己進城後的妻兒已遭車禍,想讓高羽當中間人幫助他勸説雅君和他復婚,高羽同意。高羽找到雅君,談及此事時被雅君拒絕。天龍與美鳳商量與劉靜合作辦按摩師培訓班的事宜,美鳳不同意。高羽告訴高山自己曾經和大吵吵訂過婚。天龍為答謝老局長的幫忙登門拜訪並想用金錢答謝,被老局長謝絕。

  第八集

  高羽帶雅君到北山上散步的時候發現了美蓮和徐偉在一起。徐偉借上一次和寶庫的撞車事件挑撥美蓮與美鳳、寶庫的關係。美蓮為此去書屋批評寶庫,寶庫很委屈。雅君自作主張印了宣傳于天龍醫術高明的小廣告到處分發,天龍得知後制止了雅君。劉靜問起培訓班的事,天龍騙她説美鳳已經同意。夢雲帶夢世光和赫雅君遊湖,勸説二人和好。孫麗梅發現徐偉與高美蓮在一起而與徐偉發生爭執,二人不歡而散。徐偉帶美蓮出去跳舞被美鳳發現,天龍和高羽在美蓮深夜未歸時出去尋找,半路遇見寶庫,寶庫説看見美蓮進了某家夜總會,三人同行。徐偉酒醉後對美蓮欲有出軌舉動,被趕來的寶庫等人阻止。

  第九集

  林母心臟犯病給天龍打電話,天龍及時趕到,控制住了病情。天龍和高羽商量應該給社區的老人建立健康檔案。次日,天龍把這一想法告訴了呂主任,呂主任表示贊同和支持。徐偉到門診部向美蓮解釋昨天的行為屬於酒後無德並保證以後滴酒不沾,美蓮原諒了他。但是,在徐偉美蓮出遊行駛的山路上徐偉表示他不會娶美蓮做妻子而是要找一個能給他經濟支持的人,徐偉、美蓮徹底決裂。春芳想買房子把自己和寶庫的戶口落在江城,但是被寶庫拒絕。孫小東想成為於氏正骨散在美國研發的第二專利人,天龍被他的民族熱情打動,表示同意。艾武裝帶著大泉來到龍鳳中醫門診部打算打持久戰和美鳳復婚。雅君無奈為了找一棲息之地只好找高羽説同意和夢世光復婚,高羽當即為小吃部寫了一副楹聯,將二人的名字嵌在裏面。春芳自作主張賣了房子但是寶庫並不領情。

  第十集

  一患者到門診部要求用自備的非正式廠家生産的藥打針,美鳳不同意。艾武裝覺得只要能賺錢別的無所謂,因此與于天龍、美鳳發生爭吵被趕出龍鳳中醫門診部。武裝路過隨意小吃部發現赫雅君是老闆娘,慶倖自己找到了住處,當晚雅君和世光復婚,夢雲從學校趕回,四人共同慶祝。劉靜、天龍和孫小東見面,孫小動説美方願意合作但是藥不能叫於氏正骨散,天龍不同意,三人不歡而散。天龍很沮喪,在門診部前焚燒資料被美鳳阻止,美鳳表示支持天龍拒絕孫小東的做法並對他充滿信心。艾武裝賴在小吃部不走,雅君無奈只好找美鳳幫忙,美鳳把武裝送上回東山的火車,武裝卻又回到門診部裝醉耍酒瘋,大泉為阻止天龍報警給天龍跪下,武裝動容,離開。

本篇文章共有 5 頁,當前為第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