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21—3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7日 13:26 來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喬致庸按照孫茂才的計策,以情理説服了劉黑七一起南下。出發前喬致庸和車夫鐵信石一番對話,鐵信石欲言又止似有隱衷。在全家囑託下,不知道陸玉菡懷有身孕的喬致庸踏上南下之路。

  第二十二集

  南下途中,劉黑七等人趁喬家眾人不備,駕船投靠了太平軍。喬致庸一行平安到達武夷山,順利談成生意。在回鄉路上,喬致庸心念劉黑七,上岸休息之時,陷入官軍包圍之中。

  第二十三集

  官軍是被崔鳴十買通的,知府準備私吞貨船後殺人滅口。崔鳴十在祁縣傳出喬致庸即將被斬的消息,一時間祁縣各家上下各懷鬼胎、人心惶惶。喬家二奶奶陸玉菡早産。

  第二十四集

  喬致庸在千鈞一髮之際平安歸來,陸玉菡也生下了兒子。祁縣城內各商家都來驗貨道喜。江雪瑛下嫁何家不久隨即守寡。喬致庸聽説後到當年一起去過的財神廟,巧遇江雪瑛。

  第二十五集

  孫茂才半路追回要和江雪瑛一起遠走高飛的喬致庸。喬致庸出發北上送茶到蒙古。江雪瑛經歷財神廟的事,性情大變接管了何家家事。喬致庸一行率領駝隊進入沙漠。

  第二十六集

  喬致庸一行曆盡千辛到達此行販茶的目的地,並和俄羅斯商人簽訂了長期貿易的協議。臨行前,喬致庸考慮到大量貨銀攜帶不便,將其全部換成了銀票。

  第二十七集

  江雪瑛隱瞞實情假裝懷孕欲遷居京城開展何家生意。喬致庸為子侄和喬家眾人請來教書先生,在兌換銀票的過程中,銀票的方便快捷使喬致庸對票號産生了濃厚的興趣。

  第二十八集

  喬致庸不顧孫茂才的勸阻執意要進入票號業。年關將近,喬致庸會見夥計、分發紅利、宴請掌櫃並説明第二年兼營票號的計劃。新年來到,喬家和祁縣各家張燈結綵歡度新年。

  第二十九集

  邱、水、元三家商定不和喬致庸合作開票號。喬致庸一意孤行,孫茂才提出要離開祁縣暫別喬致庸。陸大可主動提出以和喬致庸合股販絲綢的方式幫助他建立票號。

  第三十集

  陸玉菡當掉翡翠玉白菜支持喬致庸,喬家第一家票號終於在北京開張,卻面臨老票號廣盛源的重重阻撓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