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1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7日 13:18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咸豐初年,山西喬家堡喬家少爺喬致庸辭別重病的哥哥喬致廣,與青梅竹馬的戀人江雪瑛一起到太原府趕考。在太原遇到了賣花生的窮秀才孫茂才,並幫山西富商陸家的大小姐陸玉菡解圍……

  第二集

  喬致廣病重去世,喬家銀庫虧空,大太太無奈叫回在太原參加恩科考試的喬致庸。喬家四爺喬達慶帶領眾本家上門討要股銀。家難當頭,大太太欲將喬家家業傳于喬致庸掌管。

  第三集

  邱、水、元三家密謀吞併喬家店舖及老宅。喬致庸無奈之下答應接管喬家家事並借喬致廣發喪拖延時間。大太太希望通過與富商陸家聯姻解喬家燃眉之急。江雪瑛家也正逢榆次大富常家來提親,江父本就不同意雪瑛與致庸的感情,欣然答應。

  第四集

  喬家舉辦了聲勢浩大的葬禮,喬致庸和江雪瑛偷偷相見。翌日,喬致庸登門拜訪陸家提出借銀救急一事,陸玉菡認出喬致庸就是曾經幫她解圍的男子,大為傾心。達盛昌大掌櫃崔鳴九陰謀借江湖土匪劉黑七之手陷喬家于更加不利的境地。

  第五集

  喬致庸聚集眾家丁練武禦敵之時,孫茂才突然深夜來訪。二人商定以老宅做抵押向達盛昌借銀子,並由喬致庸用誠意請出鏢局老英雄戴二閭。幾天后,劉黑七果然來到。

  第六集

  劉黑七一行以大太太及其子為人質相要挾,喬致庸受辱賠禮暫時化解了這場災難。陸大可同意借銀子給喬家。送往包頭喬家店舖救急的銀車出發。崔鳴九的弟弟崔鳴十接替哥哥出任達盛昌大掌櫃。

  第七集

  喬家在包頭的店舖面臨股東討債撤股、夥計辭號罷工。喬致庸及時趕到包頭化解了危機並拉開了與達盛昌較量新的序幕。

  第八集

  喬致庸返回祁縣,內有本家討要股銀,外有崔鳴九派人盯梢。為保護銀車回祁縣,喬致庸用計聯合鏢局和官府圍殲了劉黑七,逮捕了崔鳴九。股銀退畢,大太太決定即日到陸家提親。

  第九集

  陸大可答應了和喬家的婚事。喬致庸雖然心念雪瑛,但是面對大太太等喬家眾人的苦苦哀求,萬般無奈地答應了婚事。雨夜,喬致庸和江雪瑛的再次見面,面對江雪瑛的熱情,致庸心如刀絞。

  第十集

  聲勢浩大的喬致庸婚禮如期舉行,江雪瑛聽説此事後傷心欲絕,託人給喬致庸帶來曾經的信物希望感情能有個了斷。新婚之夜,喬致庸棄新娘于不顧,前往江雪瑛處。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