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2—22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6日 11:02 來源:CCTV.com

  第十二集:

  敖包山口天空升起一串串照明彈,野狼團戰士將龐承功的指揮方艙圍住令其下車,龐跳下車用複雜的目光望著康凱。紅軍主將被擒,陸元衡宣佈演習終止。魏嵩平雖説不服,但已無挽回餘地。

  田青河的腿被壓斷,楚淮海趕往基地醫院查看,並責令基地立即送田到北京軍區總醫院治療。

  基地導調大廳召開演習講評會,楚淮海用他收集到的第一手資料,一針見血地指出了這次演習中紅藍軍雙方存在的失誤和不足,剖析雙方暴露出來的諸多問題,提出以基地化訓練帶動全區部隊以實戰為目的真打實練。

  第十三集:

  梅雨晴要出國,康凱因演習不能回京送別;陸雅池護送田青河到京治療,便來康凱北京家替康送嫂子;梅悄悄地告誡雅池:“我走後,你這個當妹妹的就多管著他點,男人進了四十可是進了危險期……”

  康凱雖然打了勝仗,在妻子梅雨晴的鼓動下,還是決定轉業出國另謀發展,並向基地黨委打了報告。陸談康凱兒時喜歡玩槍的趣事,卻讓他休假兩個月回一趟寧州老家。魏嵩平找機會陪同楚淮海晨練打靶,想探首長對“師改旅”的口氣;楚告訴魏:“中國特色的軍事變革、走精兵之路的步子,只會越走越快、越走越大。”

  梁明輝來到田青河在北京郊區的臨時租房,看望田的妻子和兒子,田妻下崗生活難於維持,梁拿來自己的一部分工資補貼田家。康凱到軍區總醫院看望田青河後,與陸雅池在住院大樓前花園邊走邊談,恰巧被前來看望田青河的龐承功看見,龐醋意大發扭身離去。

  第十四集:

  龐承功準備與陸雅池結婚,但雅池卻一直沒在結婚報告上簽字,又得知在對抗演習中陸雅池暗中幫助了康凱使自己慘敗,龐對雅池産生了誤解。他找到陸雅池質問:“為什麼要幫康凱打敗我?”雅池果斷地回答:“你需要一次失敗。因為失敗才能讓你清醒,讓你認識自己,讓你走向成熟。”

  徐文英匆匆忙忙趕到軍區總醫院陪護丈夫田青河,田拿出一份《關於“猛虎團”對抗演習失利的反思》報告,交給政委梁明輝。梁看後稱讚田寫得好,田透露此文多虧了雅池的幫助。膽怯的魏小飛自敖包山口一戰受到驚嚇後,一直住進師醫院不肯出院,陸雅池送他一本新版《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鼓勵他勇敢地戰勝自己,把自己煉成鋼。

  梅雨晴在N國排練場,向一群膚色不同的外國青少年教授著“中國的扇子舞”。康凱陪同母親剛回到了寧州老家,梅的越洋電話就不斷打來摧促康儘快辦理轉業手續出國。

  “321”的番號終於保留下來,但“321師”改成了“321旅”。魏嵩平沒降反升,當上了集團軍副軍長。那麼誰來當321旅旅長呢?魏偷偷把軍黨委準備提升龐承功出任321旅旅長的消息透露給了心情鬱悶的龐承功,龐興奮不已,躊躇滿志。其結果,組織上最後決定321旅旅長是“狼頭”康凱。

  第十五集:

  梅雨晴得知康要當“321旅旅長”,匆匆忙忙從N國趕回來找到軍區楚副司令員説情,她不是想康當旅長,而是要組織上不要任命康;她一心想把康拉出國定居,並在青藤茶社約見陸雅池邦忙勸説,雅池反勸梅要幫助康在這難得的人生舞臺上大有作為。梅又疑心雅池和康從小青梅竹馬是勸分不勸合、別有用心。

  康凱因與梅的意見不合也來找妹妹雅池談心,不曾想龐承功也因沒當上旅長而心情鬱悶地來到雅池房間碰上康,冤家路窄,龐指責康想當旅長不應該走“夫人外交”?扭頭而去。

  楚夫人秦玉珍一心看上龐承功,就委託魏嵩平幫助牽線介紹給自己的女兒楚冰冰,而龐又明確告訴魏:“在我心裏沒有人能取代陸雅池”。

  第十六集:

  321師改旅成立後,“狼頭”康凱被正式任命為“虎頭”猛虎旅旅長了,政委梁明輝、參謀長田青河也搭上快車各提一級;唯獨龐承功卻成了閒人沒有明確職務,他一頭扎進J9坦克營車炮場搞起了技術革新。“狼窩”肖書悅一幫卻擺開了宴席,歡送康凱走馬上任進“虎窩”。

  楚冰冰不相信龐對雅池的愛堅貞不渝,親自試探龐的心;龐的回答使冰冰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冰冰暗下決心準備報復一下龐承功,於是有意更多地接觸龐,工作之餘大淡情感話題,讓龐在這兩位女性之間推起了情感的磨盤……

  康凱出任321旅旅長並不輕鬆,龐承功雖然沒有任職,但還留在321旅領導班子裏協助工作,而雙方對321旅的建設思路分歧很大,在許多重大決策上公開對峙。魏嵩平支持龐勇於負責,陸雅池認為康要有所作為。康凱心想,既然組織上讓我主持猛虎旅工作,我就要按照我的意圖去開展、去部署。他在旅部工作會上提出了一系列強化士兵體能訓練等計劃,做出了一些讓龐不可容忍的決斷,但這些決斷都得到了龐的老同事梁明輝、田青河等人的支持。

  第十七集:

  龐承功從旅部工作會上出來感到特別失落,他來到旅醫院陸雅池宿舍,雅池第一次在宿舍裏請龐吃飯,龐變得像個在外受了委屈回到家的孩子,動情地説:“雅池,回家的感覺真好……”

  雅池試圖勸説龐放棄自己的某些固有想法,向康凱學習,但龐無法接受;痛苦之際,龐找到老上級魏嵩平訴苦,魏十分同情老部下,決定幫助龐調離321旅。魏向楚副司令員淡了想法,説一山難容二虎,龐承功不願與狼共舞。楚告訴魏:“如果龐承功不願與狼共舞,組織上決定把他扔到狼窩去,讓他到基地野狼團當團長去。”魏不解楚的用意,認為這是埋沒人才,有失公平。但他沒想到的是龐承功非常樂意的出任野狼團團長,並向楚副司令員提出自己出任野狼團團長的一系列想法;

  楚冰冰在與陸雅池的明爭暗鬥中意識到,想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必須借助另一個男人的手。楚冰冰決定逆向行動,找機會接近康凱併為康寫一篇熱情洋溢的報道。她找到陸雅池透露:“梅姐説真正能把康凱拴在旅長交椅上的是你陸雅池。”她質問雅池:“你到底是愛龐承功還是愛康凱?”雅池巧妙地回答:“我都愛……”

  第十八集:

  柳成林來接長期泡病號的魏小飛,小飛用被子蒙著頭躺在旅醫院病床上賴著不走;康凱走了進來説道:“籠子裏只能養貓,養不出老虎!”扛著小飛走出了病房。梅雨晴在N國病了,康凱勸她還是回國,她告訴康綠卡正在辦理,並提醒康不要忘了倆人的約定。

  龐承功當上了“狼頭”後,陸雅池翻譯了有關美軍歐文堡訓練中心的資料送給龐作參考,龐大閱後經過反復思考,向楚副司令員建議要把藍軍部隊建設成一支與歐文堡藍軍團相媲美的一流藍軍部隊,真正具有外軍風格和素質,能逼真模倣外軍作戰方式的一支現代化、信息化部隊。並開出了組建新藍軍團編制的清單,其中包括從321旅調走兩個J9坦克營和從全區抽調一批精兵強將來充足進來。他的這一設想得到了楚的大力支持。

  龐與康凱在猛虎旅會議室展開了實力分爭的艱難談判,最終康同意調走J9坦克營,但拒絕龐要求調走陸雅池的要求。相峙不下,梁明輝請來雅池當場表態,龐用很有內容的目光望著雅池,康的眼睛卻看著另一邊,雅池站在會議室門口淡淡地回答道:“我留下。”

  第十九集:

  龐承功約見陸雅池來到路邊樹林中談心,龐説調她去基地是想讓她有時間多照顧爸爸,雅池想的是不能讓龐太順心,事情要靠自己做成,不要靠想成。

  在猛虎旅戰術訓練場上,康凱教戰士們練投手榴彈。魏嵩平擔心實彈訓練出安全事故,就來現場檢查。康看出他滿臉不高興,就向戰士們介紹魏當年是投彈能手,請他露一手給戰士們作示範表演。魏推託不了,只好親自投了幾顆實彈。康把隊伍拉走了,魏留下兒子小飛繼續練投彈。膽怯的小飛終於在父親的手把手教導下扔出了幾枚實彈,小飛高興地喊道:“我成功了!”

  龐承功來到野狼團,大刀闊斧地進行精簡,把學歷低的軍官、士官全部淘汰,重新調入高學歷人才。參謀長肖書悅知道自己原是康的鐵桿,在對抗演習中,又是自己帶兵狠狠地揍過龐承功,而龐又比自己年輕,不如自己主動退出為好。龐得知肖的想法後,是堅決不同意肖走。龐在巴雅爾蒙古包內動情地對肖説:“就是野狼團只留下一個人,也是你肖書悅。野狼團之所以能打敗猛虎團,不在於他有多精良的裝備,而在於他原有的精神和靈魂,那就是草原狼的精神。康凱走了,但這種精神不能失傳;我們要建設一支現代化的藍軍部隊,更要讓野狼團如狼似虎。”肖深受感動,決定留下來與龐一起重建野狼團。

  第二十集:

  康凱在梁明輝、田青河等人的合作下,從部隊思想教育入手,開展“兩蛋”(投彈、五公里越野跑步訓練)的討論,狠抓官兵的戰鬥精神培育;魏小飛在雨水強化訓練場上摔倒了,康拿來步槍對著天空邊放槍邊鼓勵小飛爬起來往前衝。他們把戰士們的強化訓練現場錄像放給大家看,並進行了自我講評,極大地鼓舞了戰士們的強化訓練的積極性。當年嚇成尿床症的魏小飛,通過訓練病也好了,還主動要求到一線作戰連隊,當了坦克炮手。

  楚冰冰終於找到了報復龐承功的機會,當她得知的野狼團擴建經費缺口較大,就主動把龐帶回家托她母親秦玉珍幫忙解決;她的目的是想造成龐與自己好上的假象讓雅池知道,來激怒雅池與龐分手;而秦對龐印象極好,她為這樣有為的青年一心為部隊建設著想、為謀打贏操心而感動……

  第二十一集:

  陸雅池對龐承功並未疑心,龐來到猛虎旅醫院來探望雅池,雅池卻故意諷刺道:“我從小媽媽就沒了,這下你找到了女婿和丈母娘的感覺了吧。”龐想向雅池解釋一下,雅池認為戀人之間一旦到了需要解釋的時候,那肯定是出了問題。楚冰冰弄巧成拙,沒想到龐對雅池的愛情是這樣牢固,更沒想到的是自己的母親秦玉珍還真積極幫忙聯絡有關部門,使野狼團的經費缺口很快得到了解決。

  一年後的一天,在321旅軍事會議上,魏嵩平副軍長向康凱、梁明輝、田青河等旅領導傳達了軍區代號為“虎狼行動-2”的對抗演習任務。這又是一場虎狼之爭,基地司令陸元衡也向野狼團龐承功、肖書悅傳達了同樣的對抗演習任務;龐承功已經有過多次戰勝軍區各紅軍部隊的經驗,此次與自己的老部隊321旅對抗,志在必得。而進行了一年多準備的猛虎旅也要初試鋒芒,發誓要打敗野狼團。

  第二十二集:

  梅雨晴從N國高興地給康凱打來電話告訴她的綠卡已經填了表,三個月之內就可以辦下來。康也信心百倍地準備著真正對抗演習的到來;紅軍此次任務是:部隊遠程機動,分火車輸送與公路開進兩部分,全旅行軍五百公里于軍區訓練基地集結,沒有駐訓時間,進入基地場區即戰鬥打響,演習沒有預案,自己尋找戰機與藍軍展開對抗。

  誓師動員之後,321旅整裝出發。但誰也沒有料到部隊剛出發,藍軍飛機就飛臨321旅館營門上空轟炸掃射,來了個不宣而戰。猛虎旅參演官兵被藍軍堵在自己家門口打得暈頭轉向,部隊被壓在營區出不來。導調人員出現,裁定紅軍一個裝步營退出戰鬥。原來,這是基地組織的遠程導調和全程打擊,完全模擬真實戰爭狀態下的戰場形態。一時間,猛虎旅營區一片狼籍……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