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11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6日 11:01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軍區正在草原深處的訓練基地舉行一次軍事演習,年輕的紅軍團團長龐承功信心實十足,決定一舉打敗藍軍,此時正率領幾百輛坦克、裝甲車浩浩浩蕩蕩向前沿陣地開進。而藍軍陣地上,只有參謀長肖書悅領著一些戰士不緊不慢地修著工事,準備“積極配合”紅軍取得勝利,而藍軍總指揮,蒙古族團長康凱卻早已離開陣地……

  盛夏,茫茫大草原一片碧綠,起源於十三世紀初的蒙古族“那達慕”盛會,匯集著成千上萬名男女蒙民。賽馬場上,八百駿騎,你追我趕、塵土飛揚;搏克場上,百名好漢,赤膊上陣、各顯本領。康凱更是大顯身手,成為這屆“那達慕”賽場上的“達爾罕”(冠軍),烏蘭卻把花環交給前來巡診的軍醫陸雅池,並把她推到康凱面前,陸雅池不知所措,將花環扣在了康的頭上。

  以此同時,演習場上,紅軍方面向藍軍陣地發起最後總攻,,炮火連天,戰車轟鳴、直搗藍軍的最後堡壘;當紅軍“猛虎團”團長龐承功正要將紅旗插上藍軍指揮部所時,只見山頂上藍旗倒下紅旗已插上。

  紅軍還沒攻上山頂,是誰先將紅旗插上藍軍陣地呢……

  第二集:

  康凱的父親是一位蒙族漢子,二十五年前在那場北部邊疆保衛戰中為掩護戰友陸元衡而犧牲。在演習期間,恰好其漢族母親沈夢蘭回到草原;康凱在他母親和二叔巴雅爾、堂妹烏蘭的鼓勵下參加了“那達慕”搏克比賽。他不僅沒想到得了個“摔跤第一”,而且還意外地見到了青梅竹馬的“妹妹”陸雅池;在巴雅爾蒙古包內,現為訓練基地司令陸元衡終於見到了尋找多年的救命恩人的妻子沈夢蘭。

  演習場上,參演的紅藍軍方陣整齊地排列著接受軍區副司令員楚淮海的檢閱;當楚在基地司令陸元衡、321師師長魏嵩平的陪同下走到紅軍“猛虎團”方陣前時,猛虎團戰士齊聲高喊:“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當楚走到藍軍“野狼團”方陣前時,野狼團戰士沉默無聲。檢閱完畢,楚突然點來紅藍軍兩位士兵,接過紅軍士兵的槍,拉動槍機一扣,槍未響;再接過藍軍士兵的槍,拉動槍機一扣,槍響;全場官兵一片愕然。楚乾脆端起槍朝天空打光了槍裏的一梭子子彈,槍口冒火,槍聲震蕩官兵們的心靈……

  第三集:

  陸雅池非常關心“狼哥”康凱的團隊訓練,併為他找來美國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的有關資料作參考,鼓勵狼哥大膽改革訓練方式。楚副司令員的女兒楚冰冰是《國防報》記者,她來基地採訪演習訓練時,被龐承功的氣度、才華以及國外留學的經歷所打動;而龐承功是陸雅池的未婚夫,心中始終不渝愛的是陸雅池,對楚冰冰並未心動。

  楚淮海召集紅藍方主官及基地領導召開“篝火”研討會,從“槍響”論述“實戰觀念是否應該帶進演習場?”並決定:321師參演部隊推遲返程,猛虎團作為紅軍與藍軍“野狼團”進行一次沒有預案的對抗演習。

  第四集:

  猛虎團的戰前準備一片繁忙,龐承功與政委梁明輝正研究沒有預案的演習應該怎麼打?楚冰冰找上門來繼續採訪龐承功,沒料到陸雅池乘救護車趕來“追究”。康凱的妻子梅雨晴從N國回來,笑談外國人不理解中國軍隊為什麼還養有馬戲團?

  321師師長魏嵩平因“師改旅”的風聲顧慮重重,他找到基地司令陸元衡,要求陸在裁定紅藍軍對抗演習時,對自已的未來女婿高抬貴手,陸告訴魏:“虎頭是我準女婿,而狼頭卻是我的親侄兒。”

  第五集:

  猛虎團大部隊已經出發,而膽小的魏小飛才慌慌張張地爬上指揮車,被父親魏嵩平發現狠狠地批評了一通;魏是在陸元衡那裏碰了一鼻子灰後,來找梁明輝去給老搭檔康凱做工作,叫康在演習時放一馬,不曾想梁卻反被康説服;魏又找到了陸雅池……

  柳成林是猛虎團的宣傳股長,有點小才幹;請客從不超過30元,還要開發票,別人戲稱他為“柳三十”。他有意接近楚冰冰是想多發稿,總想在她面前表現自已;但他請楚冰冰上餐館,還是小氣到花費也沒超過30元。

  第六集:

  巴雅爾在自已的牧場草坪上招待嫂子沈夢蘭、侄媳梅雨晴,陸元衡、陸雅池、康凱也趕過來相會;梅雨晴見陸雅池美麗動人,與康凱形影不離,便對康凱大發醋意:“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少妹妹?要是再冒出來,你可就成了大觀園裏的賈寶玉了。”陸元衡和沈夢蘭漫步在綠茵草地上,敘述思念之情。陸對沈透露心聲説:“要是康凱和陸雅池成為一對,那我們兩家變成一家多好啊!”沒想到這話卻被梅雨晴聽見……

  楚冰冰採訪龐承功的報道在《國防報》頭版頭條發表後,在訓練基地引起了很大地反響;楚冰冰的媽媽看了報道誤以為女兒看上了龐承功,就徵求老伴楚淮海的意見,並積極鼓勵女兒大膽接觸。野狼團指揮部裏,康凱和參謀長肖書悅正研究不同地作戰方案,準備狠狠打一下猛虎團的傲氣。

  第七集:

  猛虎團無論從實力到裝備都比野狼團強大、精良,但321師師長魏嵩平還是擔心猛虎團萬一失敗或出問題而把321師列入改旅名單,就費盡心思設下“鴻門宴”宴請紅、藍雙方主官;並特邀了陸元衡、梅雨晴和陸雅池,拉起了親情網,大談和為貴;以軟化雙方,使得康凱深感打仗容易處事太難。

  宴席上,紅藍雙方主官較上了勁;虎頭龐承功醉倒了,狼頭康凱雖然沒有喝醉卻比龐醉得更厲害。陸元衡一句話提醒了女兒陸雅池,雅池找到了在樹林裏打靶的康凱,並親自為康的手槍壓滿子彈。

  第八集:

  陸雅池與康凱一起回憶兒童往事,一次他倆在放羊時狼來了,小雅池嚇哭了,小康凱騎馬從遠處奔來將小雅池救起;從那時起,狼哥康凱就是雅池心目中的英雄。雅池非常希望狼哥現在仍然是個大英雄,她把壓好子彈的手槍遞給康凱,鼓勵他拋棄一切親情關係,從實際出發作好準備,打好這場沒有預案的對抗戰。梅雨晴過於敏感地擔心丈夫康凱是否對雅池動了心,康告訴梅:“相信你的丈夫,我會用一種正常的心態去打好這場對抗演習。”

  草原狼石前,巴雅爾舉起寒光閃閃的古戰刀進行祭刀儀式;作為繼承人的康凱大步走到二叔巴雅爾面前,莊嚴地接過戰刀,面向狼石,單腿蹲拜……

  魏嵩平不放心康凱的承諾,還是想辦法搞來了“野狼團對抗演習作戰方案”供猛虎團主官們參考,卻不料魏小飛知道後又將這一消息無意識的告訴了有心人陸雅池。

  第九集:

  陸雅池憂心如焚,一面是自己的未婚夫,一面是自己的義哥;她希望他們各自打出真水平,而不是這樣地暗算對方。她煩躁地翻開《三國演義》一書,靈機一動便給狼哥康凱寫了一個紙條,托楚冰冰連書一起帶給康凱,暗示康凱利用《三國演義》“蔣幹盜書”之計。康凱受到啟發,製造假方案調動紅方,雖然紅方參謀長田青河産生懷疑,但在魏嵩平的干預下,紅軍部署大亂,鬧騰一夜,貽誤了戰機。

  楚冰冰有心接近康凱進行採訪,康借機讓肖書悅接受採訪;楚問肖面對強大的紅軍攻勢,藍軍是什麼心態?肖的回答是:“兔子急了還咬人呢。何況我們是狼,一群野狼。”

  第十集:

  基地導調大廳裏,楚淮海和陸元衡等領導密切地注視著大屏幕上現場直播的紅藍軍雙方在演習場的動態:龐承功的部隊已經向前推進了60公里;而康凱的主力只向前推進了10公里,便在1372高地展開,準備與龐承功打消耗戰了。

  基地野戰救護所裏,陸雅池和楚冰冰邊做棉球邊預測前方戰況;陸向冰介紹了草原狼的習性,草原人如何又把狼作為自已圖騰來崇拜。

  猛虎團龐承功、梁明輝在戰地指揮所裏認真分析前線形勢,準備變正面兩翼卷擊為前後夾擊作戰方案,並於最快速度將J9坦克二營調往敖包山。以此同時,野狼團康凱、肖書悅也分析到了龐的用意,作了相應對策。楚淮海在魏嵩平的陪同下,到前線邊視察戰況邊拍照,收集演習資料;楚爬上敖包山頭一看,便明白了龐的行動路線;楚對魏説:“我們坐觀“虎狼之戰”,這兒可是甲等雅座。”

  第十一集:

  柳成林象往日一樣已將“猛虎團再次把紅旗插上了野狼團固守高地”的新聞稿件寫好,請政委梁明輝審閱,梁十分惱怒地罵道:“胡鬧”。

  龐承功並未因暫時失利而陷入被動,大膽利用新型坦克優勢果斷穿插,並親率前指人員深入敵後親自指揮,使藍軍再次陷入兩面夾擊的被動境地。情急之下,康凱利用三輛老坦克堵住敖包山口,迫使紅軍背後進攻受阻;龐承功果斷改變方案,正面發起詳攻,令J9坦克營再從側面迂迴進攻,但因求勝心切,前沿指揮所位置暴露,被康凱抓住戰機一舉圍殲。慌亂中,龐承功眼看將被一輛猛虎團的卡車倒車撞上,恰巧被趕來救架的田青河推開,而田自已卻倒在血泊中……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