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劇頻道 > 新劇看臺 > 正文

分集介紹

  第六集:

  方宏宇找來唐小建詢問對高速公路的審計方案,唐小建以還沒有考慮成熟婉言謝絕了。董樂群和葉瑩問唐小建對方宏宇的印象,唐小建説了四個字:深不可測。

  老童摩拳擦掌,分別找每一個審計組的人單獨談話,很動情的説對高速公路集團公司的審計是他退休前的最後一次審計,以個人的名義請求他們幫他圓滿完成……老童還特別強調,審計組的所有活動只對他個人負責,由他向方宏宇彙報。明眼人都看得出,老童對方宏宇留了一手。

  羅曉慧查到了孟昆在銀行的存款高達七位數,問方宏宇下一步怎麼辦,不料方宏宇卻明白的説不辦,兩人發生了激烈的爭論。方宏宇正想進一步解釋,虞然不顧一切的橫插進來,令方宏宇很惱火。顯然,虞然把羅曉慧當成了她的情敵。

  任性的虞然不管不顧,告訴羅曉慧方宏宇一直就是她從小崇拜的偶像!情竇初開的她把少女的一縷情絲綁在方宏宇身上,當得知方宏宇結婚的消息還哭過一通。所以這些年來她一直在關注著方宏宇的動向,所以她在第一時間內就知道了方宏宇離婚的事情,所以急忙訂好機票出現在方宏宇的身邊。所以這次單身的方宏宇又重新出現在信州,虞然覺得這是上蒼賜給她的機會。聽完虞然的真情流露,羅曉慧也深受感動。

  為避免夜長夢多,童北海在審計通知書下達的第三天就迫不及待的率領審計組進駐了省高速公路集團公司。杜慧卿安排孫立新親自接待以童北海為首的審計小組,具體事務則由公司主管業務及財務的副總經理白昌明負責。孫立新當即表示全力配合審計小組工作,要什麼給什麼。

  為了讓童北海放手抓高速公路集團公司的審計,方宏宇決定去退耕還林的審計現場。但在旁人看來,方宏宇此舉似乎是“避嫌”,童北海對此報以冷笑。在特派辦援建的希望小學開學典禮上,儘管方宏宇一再聲明是老特派員童北海和特派辦全體同志的功勞,他方宏宇不能掠人之美。但童北海聽起來卻怎麼也不如耳,像是對他童北海的諷刺。

  孫立新暗地裏卻要求白昌明要想辦法了解審計組每一個人的底細乃至各種愛好嗜好,提前有針對性的做好反審計。他還打電話讓杜慧卿的女兒趙欣儘快從香港回來:好戲就要開場了!

  第七集

  童北海一開始就試圖給審計對手杜慧卿和孫立新擺一個迷魂陣。表面上,審計小組擺開了一副全面審計的架勢,暗中卻將審計重點放到了海天會計師事務所,希望能一舉查清信州高速作假上市和違規使用國債資金炒股的問題,並以此為突破口揭露出整個高速集團公司的巨大“黑幕”。但童北海和審計組萬萬沒有想到,這正好陷入了孫立新一夥預先設計好的軌道。

  海天會計師事務所的所長吳友亮是方宏宇的“發小”,曾在童北海手下工作過。吳友亮突然找到童北海家,主動安排下崗在家的童霞到事務所上班,令童北海老伴感動不已。當董樂群和葉瑩趕到事務所時,接待他們的竟然是童霞。吳友亮又找到方宏宇,按照白昌明的授意透露了一些“內情”。

  孫立新告訴杜慧卿,趙欣就要從香港回來了。杜慧卿痛心地:我女兒的消息,我這個做母親的竟然要從別人嘴裏得知。原來,當年杜慧卿作民辦教師的時候,所謂的教室幾乎全是危房,在一個午後危房倒塌,杜慧卿和老師們搶救被困在危房裏的學生,趙欣拉著弟弟趙濤的手,哭喊著向杜慧卿求救。杜慧卿兩次從兒女面前經過,強忍心中刀絞般的痛苦還是先搶救其他的孩子,最後房子塌下來,趙濤不幸遇難,從此母女二人開始了噩夢一般的生活。

  童北海對於審計組還沒動作,對手不僅知道了消息並且有針對性的“設套”,苦惱不已。孫立新打聽到童北海唯一的嗜好就是下象棋,遂主動找上門與童北海殺兩盤,兩人邊下棋邊相互察言觀色,談笑間都暗藏鋒芒,兩人都感受到了對方鋼鐵般的意志力……

  方宏宇發現自己掉進了虞然的追求網絡中去了。虞然年輕俏麗,充滿青春氣息,自己又擁有一家業績十分良好的廣告公司,所以身邊追求者不斷。可是她總也忘記不了少女時代的偶像。方宏宇身上那種成熟男性而又不失青春活力的個人魅力更讓虞然感受到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方宏宇的躲避,卻更點燃了虞然的征服欲,於是展開了一輪又一輪的愛情攻勢。方宏宇也有些情不自禁地受到虞然的吸引……

  童北海得知女兒童霞竟然到審計對象海天會計師事務所上班,簡直給氣壞了!

  第八集:

  童北海找到童霞,要童霞跟他回家,不料童霞根本不聽他的。童北海一氣之下打了童霞一耳光,童霞則負氣離家出走……看著童北海與童霞鬧得不可開交,吳友亮和白昌明樂不可支。

  董樂群和葉瑩還就是不信邪,與海天會計師事務所的吳友亮較上了勁。他們一唱一和使出了各種手段,終於迫使粟副所長説出了海天會計師事務所為信州高速上市提供了虛假的財務報告,虛構利潤達9000萬。……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這一切都是孫立新在背後一手操縱的。

  虞然繼續與方母套“近乎”,搞得方宏宇一點脾氣也沒有。從羅曉慧帶來的材料中,一句很簡單的話卻引起了方宏宇的注意:公司採用了高科技工藝,改良了緊迫器,大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而檢察相關票據卻發現緊迫器的成本在賬目上反應出來的不但沒有降低反而升高了許多。對方宏宇的所作所為,羅曉慧有所理解。她還告訴方宏宇,虞然是真的愛他。同時,范翔忠也知道了虞然的心思,表示尊重虞然自己的選擇。

  孫立新從機場接回了趙欣,準備開始他早已策劃好的“大動作”……

  第九集:

  方宏宇要唐小建暗中注意高速集團公司與顧雪梅的華耘高速的業務往來,但居然一無所獲。

  在孫立新的授意下,吳友亮召開記者招待會發起在全社會開展“講誠信”,葉瑩卻當眾揭穿吳友亮不“誠信”;在記者的追問下,缺乏經驗的葉瑩説出了海天會計師事務所曾為信州高速上市提供了虛假的財務報告。於是,第二天的報紙就出現了如此的標題特寫:審計部門鎖定高速集團,信州高速虛報利潤上市。一石激起千層浪,信州高速股票連著跌了8個跌停板,股民損失慘重,並把矛頭指向了信州特派辦。方宏宇大驚,要審計組儘快撤出高速集團,與童北海再次發生激烈的爭吵……

  孫立新趁機向范翔忠進言,信州特派辦先是驚走了愛克森的談判代表導致了十億美金的合作項目流産,這次又攪亂了股市,信州高速的股票已經從每股二十二塊多跌到了十一塊多,使得他們利用信州高速配股融資改造全省縣鄉公路的事化為泡影……

  方宏宇在唐小建的陪同下去了童北海的家。儘管有思想準備,但童北海家的“寒磣”還是令方宏宇震驚。當他了解到童北海老伴至今還是農村戶口而女兒又下崗時更是覺得不可思議。而與此同時,童北海告誡孫立新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孫立新則告誡童北海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否則在信州這塊地面上死無葬身之地。

  也許是孫立新的話起了作用,范翔忠作出了一個特別的決定,讓審計廳新上任的洪廳長審計高速集團,徹底查清信州高速虛假上市的問題,給高速集團一個“説法”,也給全省人民一個“交待”……

  第十集:

  對范省長交待審計廳只查信州高速虛假上市而不涉及其它問題,羅曉慧坦率的向洪廳長提出了疑問,指出搞不好審計廳與信州特派辦會成為對立面,並建議洪廳長儘快與特派辦方宏宇“通氣”。

  儘管有些不情願,但童北海還是帶著人撤出了高速集團。杜慧卿和孫立新趕來送行,童北海話中有話地:我們還會打交道的。經過反復而又痛苦地思考,童北海最終還是寫信向審計長反映對方宏宇到任後的種種不理解。為了表明自己並不是在背後“拆臺”,他還特意複印了一份親自交給了方宏宇。

  就在這時候,方宏宇召開了全辦大會,把一封信拿出來念。原來這是一封寫到審計署的告狀信。這封信是童北海的老伴寫的,信上列明了童北海一年內出差的天數,竟然有將近二百八十天,女兒下崗不許找工作,其實也不是告狀,只是把實際困難列出來,問署領導,我們該怎麼辦。

  方宏宇念這封信的時候很動情,批評自己對辦裏同志的關心幫助太少了,這封信讓他十分震動。童北海和老伴大吵了一架,他難過地説:這些事情為什麼要驚動署領導,信州特派辦從來沒有接到過一封告狀信,他一直以此為驕傲,不想問題偏偏就出在自己家裏。老伴也哭著説:我不就想年能抽出一點時間陪陪我嗎?最後兩人抱頭痛哭。

  方宏宇不管三七二十一,背著童北海把童霞安排到了虞然的公司。

  在范翔忠的親自推動下,省裏召開了一個“投資體制創新經驗交流會”。方宏宇又遇到了嬌艷美麗的顧雪梅。而杜慧卿在會上的“訴苦”發言,引起了眾人的共鳴。

  儘管在會上為部下鼓勁打氣,但范翔忠還是有些不放心。他追問杜慧卿:你對你的那個孫立新有多大的把握?杜慧卿則激動地:高速集團怎麼了?它怎麼就讓那麼多人看著不順眼,是這幾年幹得工程出了問題?沒有,我們的哪一條路,哪一座橋不是優質工程,這在全國在交通部也是挂了號的,信州高速提前一年建成投入使用,信州高速上市融來的資金又高質量地建成了信州環城高速,高速集團的牌子不是叫響的,是實實在在幹出來的,這些成績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部是給予充分肯定的。為什麼就是有些人看不到實實在在擺在眼前的這些東西,就是要和我們過不去,難道非要把這個在全國享有盛譽的高速集團整垮整扒下才善罷甘休?范翔忠語重心長地:慧卿啊,,全省的換屆選舉是快要到了,這個時候高速集團是千千萬萬不能出什麼事呀。

本篇文章共有 4 頁,當前為第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