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1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8日 17:15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為修建雲貴戰略大鐵路,20萬鐵道兵向西南邊疆大進軍……

  鐵道兵A師鐵錘團參謀長秦群在坐了5天禁閉之後。被師長放出,臨危受命,趕赴他的老部隊先遣營去當營長。先遣營所去的金龍江地區臨近金三角,民情社情最複雜。師長告誡秦群隨時準備在兩條戰線上同時作戰。

  追趕隊伍途中,秦群邂逅了測繪員女兵夏小月,一路同行。途中,夜宿荒野,一股匪徒狹路相逢。秦群孤軍作戰,形勢危機--------

  第二集

  秦群與匪徒一場激戰,令夏小月對他刮目相看。二人徒步來到金龍江渡口,遇見擺渡女漂漂和寨子裏的一個叫讓玉的女人,夏小月覺得讓玉似曾相識……

  秦群和夏小月來到先遣營,教導員葉正元和戰士們分外高興,夏小月才知秦群竟是先遣營營長。

  先遣營召開戰前會議,佈置鋪路架橋任務,早日迎接大部隊進山。

  夏小月把一件洗過的花裙子曬在繩子上,吸引了一群戰士的眼球。秦群令夏小月收起花裙子,並批評了她,她很不理解,氣得大哭。

  第三集

  為了架橋鋪路,一連一排長池衡北帶戰士到寨子外砍樹,不想闖了一場大禍。原來他砍了寨子裏的神樹。山民到部隊問罪,秦群一怒之下,命池衡南把池衡北捆了去謝罪。寨子裏德高望重的禾西老爹挺身而出做鄉親們的工作。池衡南和池衡北是一對親兄弟,從小失去父母。弟兄倆一起參軍當了鐵道兵。池衡北身上的傷痕把鄉親們驚呆了。讓玉上前解開池衡北身上的繩索,漂漂將清水捧來,池衡北含淚一飲而盡。宣傳幹事出身的副指導員谷見秋用相機拍下這一幕。後來由他把神樹風波事件寫成報導,登載在《鐵道兵》報上,引起連隊的轟動。

  第四集

  漂漂與池衡北之間,産生了感情,漂漂給池衡北送手套,池衡北也幫漂漂挑水等,這些引起了營長秦群的注意,令一連長池衡南注意這一動向,於是兩兄弟之間的衝突開始了。

  夏小月與秦群結伴來到部隊,一路上他給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到部隊後,她覺得秦群對她冷漠起來,令她很不理解。一次,由於夏小月與雷工在野外勘測時發生水中毒,秦群向雷工發火,夏小月認為秦群是借題發揮。

  部隊新到駐地,水土不服,探家的營裏女軍醫陸玲瑯帶著烈士的遺孤小裙子,在這個節骨眼上趕回部隊,解決了部隊水土不服的問題。

  池衡南因妻子同第三者有染來信提出離婚,令池衡南無比憤怒。

  第五集

  池衡南鬱悶大醉未出早工。秦群怒將他從床上揪起,罰站在操場上。在烈日下,池衡南昏倒在地,夏小月覺得秦群鐵面少人性。

  葉正元去找池衡南談話,要他振作精神。先遣營修通了道路橋梁,大部隊進山。

  師部作戰會議上,秦群請命,爭到打通淵鬼梁隧道及金龍江大橋這一全線最艱巨工程。

  第六集

  淵鬼梁隧道工程是塊難啃的硬骨頭,戰士們紛紛寫決心書。

  夏小月在測繪中意外地發現墜崖的少年八崽。陸玲瑯和夏小月精心的救治和看護八崽。八崽醒後欲偷槍,被小裙子發現未遂,後悄然離去。

  淵鬼樑上鑿開立足之地幾經艱難,秦群和池衡南身先士卒下絕壁。戰士們揮汗打炮眼,但放了一通炮,只炸開屁股大的眼。池衡北巧想辦法,發明了掏心炮。

  第七集

  夏小月從對秦群的誤解到進一步理解,萌發了對他的愛。秦群也暗戀著這個姑娘。與此同時,一連指導員谷見秋也給夏小月送上了酸溜溜的詩。

  為了上山伐木找響導,在漂漂家池衡北誤入漂漂家‘偏門’,照寨子裏規矩,進了這門就得做上門女婿,要喝‘雙邊倒’酒。一個愛著漂漂的小夥子阿甲憤然欲同池衡北斗,被勸阻。到最後池衡北和漂漂還是喝了雙邊倒酒。

  秦群對池衡北的行為很火。第二天令谷見秋一起和池衡北上山伐木。

  第八集

  禾西帶池衡北他們上獅子峰建伐木營地。阿甲趁漂漂一人在家,醉入,被漂漂推出。獅子峰密林深處中有座風雨剝蝕的小木屋。禾西説這屋乃他親手所蓋。他講述了一個悽清哀惋的故事:他年輕時,山寨裏最美麗的女人叫洛賽。洛賽卻同一個漢人生了個女孩,那年,寨子裏鬧瘟疫,大法師説洛賽和那漢人所生的孩子是魔鬼:“燒死她!”。洛賽奔逃中,將嬰兒託付于禾西,自己殉難。禾西背著嬰兒上了獅子峰,密林中蓋木屋一住幾年……正説著,漂漂上山來了,發現木屋也很驚訝!漂漂決定住在山上給這幫男子漢做飯。谷見秋勸她下山,漂漂不從。

  給先遣營運輸給養的車在離淵鬼梁不遠的峽谷裏遭一幫不明來頭的匪徒襲擊,糧食被搶。秦群急忙帶人趕去現場,只看到兩台被劫車輛,匪徒已消失得杳無蹤跡……

  敵人的囂張,引起葉正元和秦群的警覺。

  第九集

  為了防止敵人的破壞,營部提出一手拿槍,一手拿鎬的口號,並開展練兵活動。

  因隧道缺少支撐木,隧道踢方,王二虎犧牲。此事故讓秦群很內疚

  獅子峰伐木營地。漂漂成了戰士們的女神。她與池衡北訴説身世,同池衡北的情感逐日加深。谷見秋給池衡北敲警鐘。

  夏小月也越來越溶入到這個戰鬥集體之中,她對秦群的感情也漸漸加深。

  池衡南為更進一步搓和秦群和夏小月的關係,讓通訊員柱子採野花放到秦群帳內,説是夏小月送的,秦群約會夏小月。

  第十集

  秦群約夏小月談心,不想是別人搞的惡作劇。

  葉正元不斷接到也是鐵道兵的兒子來信,使他內心欣喜。

  伐木中池衡北身先士卒,併為掩護谷見秋被倒樹砸傷手臂。漂漂為其採草藥治傷,這又增加了池衡北和漂漂之間的接觸機會。

  第十一集

  阿甲跑到獅子峰糾纏漂漂,又夜半搶婚,使得谷見秋不得不讓漂漂趕緊下山。漂漂生氣下山,池衡北去追趕漂漂途中,一對有情人野合。阿甲趕到部隊鬧事。秦群大怒!

  池衡北伐木歸來。池衡南當眾打了池衡北一隻耳光。

  池衡北將請調報告遞給秦群,要求調離一連。秦群不允並讓他寫檢討。”葉正元和池衡南談話。池衡南堅持把池衡北留在一連。

  土匪截了部隊的運糧車,部隊給養一時困難。為解饑荒,池衡南奉命進山打獵。偏又射殺了阿甲家的大牯牛。池家兄弟背對背寫檢討。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