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真妹”薛佳凝:其實也想演結婚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4日 17:08 來源:CCTV.com

  《搖擺女郎》是繼《粉紅女郎》之後第二部改編自朱德庸《澀女郎》的偶像劇。《粉紅女郎》極高的收視率是朱德庸的漫畫故事內容深入人心,《搖擺女郎》是《粉紅女郎》的姊妹篇,卻絕非《粉紅女郎》的續集,而完全是萬人迷、男人婆、結婚狂、哈妹之間展開的另外一些故事。

  《搖擺女郎》中主演全新洗牌,葉童繼劉若英之後挑戰“結婚狂”、林熙蕾頂替陳好飾演“萬人迷”、王海珍取代張延飾演“男人婆”,之前由張世飾演的“色房東”則由王喜擔綱。胡兵、薛佳凝再次出演,但其角色卻有很大改變,胡兵一人分飾“憂鬱男”與“大鯊魚”,而薛佳凝飾演的“哈妹”更名為“天真妹”,在個性上也有很大改變,還一度離家出走,成為“問題少女”。該劇還增加了兩個重要的新人物,曾志偉飾演“哈妹”的父親“甄有前”,孟廣美飾演“憂鬱男”的舊情人“辛西亞”,視拆散其他情侶為生活中的最大樂趣。

  《搖擺女郎》中的“天真妹”薛佳凝屬於再度出演。從8歲起,她就在黑龍江當電視節目主持人,還擔任哈爾濱兒童節目北京站的站長,曾因為一年內拿遍全國演講、作文、歌咏比賽二等獎,被評為全省“十大校園明星”之一。在上戲和陸毅、任泉他們同班,1999年從上海戲劇學院表演係畢業後出演過多部電視劇。不過讓觀眾真正記住她的臉的,還是在《機靈小不懂》中的鳳姐一角和《粉紅女郎》中的“哈妹”。

  到上海地鐵站找歇斯底裏感覺

  薛佳凝承認,剛接到“哈妹”這一角色的時候,她心裏也有疑問:我可以演嗎?《搖擺女郎》中“哈妹”更名為“天真妹”,在劇中名叫甄心,性格比“哈妹”更為刁蠻、叛逆,經常和老爸曾志偉對著幹,還一度離家出走成為“問題少女”。薛佳凝覺得可能是自己性格中的開朗、活潑、愛笑打動了導演,可是在這之前,包括在學校裏演戲,包括在劇團裏演戲,她從來沒有演過像甄心這樣的角色,都會演那種乖乖女,要不就是演過心理變態的,演過心理學老師,演過巴金《家》中的悲情角色鳴鳳,從來沒有這樣誇張過。這樣,剛開始拍的幾天導演還罵她沒有找到角色的感覺。

  急了的薛佳凝就跑到襄陽路地鐵裏去看人家新新人類到底是什麼樣的。她透露,當時記得有幾個女孩走在街上,肆無忌憚地大笑,然後跑來跑去的,讓他覺得怎麼那麼誇張,但是又極其生動,“一下就感染了我,一下觸動了我這根筋,才有了大家看到的甄心,我覺得當時是很辛苦的一個過程,也是很有樂趣的一個過程。”

  其實也想演結婚狂

  薛佳凝透露,如果一定要她做出選擇,她就選結婚狂,首先第一點戲份多,“覺得結婚狂這個角色讓我覺得她善良、純樸、有熱情、有愛心,可以有很多面,去呈現給大家,最重要的是她還可以跟很多帥哥搭戲。”

  和上一次很不一樣的就是,薛佳凝這次唱了《搖擺女郎》的片尾曲《結婚》。原來,她小時候本來是想考音樂學院的,有一些訓練,這次在不影響演戲的條件下做做嘗試,“真有一天我想出唱片給大家,往這方面發展的時候會停下我手上的演藝工作,努力專心去做這個事情。”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