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孟廣美:《搖擺女郎》中的“蛇蝎美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4日 17:07 來源:CCTV.com

  《搖擺女郎》中,孟廣美所扮演的辛西亞是一個新增加的角色,因為一心想騙取有錢人甄有前的信任,並且背叛初戀情人林海天,被林海天的扮演者胡兵定位為蛇蝎美人。

  對於這樣的評價,孟廣美説這個稱號絕對沒有錯,但比較膚淺,還沒有了解到這個人物的本質。她告訴記者,在拍攝的4個月過程中,她一直在和導演探討如何才能避免“蛇蝎美人”這樣的平面印象,如何把這個人物變得立體。

  孟廣美認為,辛西亞的出場本身就十分困難,因為無論是從形象上還是從語言上,差不多都被萬人迷、結婚狂、男人婆以及天真妹等用過了,而且這個新增加的人物雖然戲分挺重但出彩的地方不多,需要演員自己去豐富。

  孟廣美覺得,辛西亞集中了其他四個女孩的缺點。比如用她的美麗去獲取她想要的東西,經常利用她的本錢也就是美色,這點像萬人迷;對待愛情的憧憬像結婚狂;有時她特別強悍和粗暴,這點像男人婆;而幫著照顧男人婆生病的弟弟等情節為這部喜劇增添了祥和的氣氛,這點像天真妹。

  自己要求增加一場吻戲

  《搖擺女郎》拍攝中有這樣一個場面:胡兵所飾的林海天拿著婚戒向辛西亞求婚,辛西亞卻十分強硬地拒絕了他,在和林海天深情一吻後,辛西亞含淚開車離去,留下手中還拿著婚戒的林海天悲嚎不已。

  孟廣美透露,這場吻戲劇本原來並沒有,是她自己要求加上的,這讓導演楊文軍覺得十分驚訝,因為多年前,也是和這位導演合作時,孟廣美堅持拿掉當時劇中的一場吻戲,導演因此特別生氣。對於這次轉變,孟廣美解釋,其實辛西亞對林海天是有真情的,這從幾場與胡兵的對手戲以及她獨處的戲中都能看得出來,但辛西亞性格獨立,心裏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當她發現自己想要的東西林海天無法提供之後,就自己想辦法、利用美色等這些本錢去弄,她也承認人應該有愛情,但事情有先後順序,為此只好拒絕林海天。

  但孟廣美覺得辛西亞雖然表面裝著無所謂,心裏應該是很痛的,於是在拍這個場景前一個禮拜,她就開始看劇本,最後覺得應該增加一場吻戲來表現自己對林海天的愧疚之情,“而上次與導演合作時,我覺得人物感情根本還發展不到那個階段,因此就拒絕了吻戲。”

  拍攝中兩次受傷

  《搖擺女郎》拍攝時已經有孟廣美在和胡兵拍戲時在廣場滑倒磕破胳膊肘的報道。其實,孟廣美説她還有一次更為嚴重的受傷:按照劇情,《搖擺女郎》開始不久,在真爽啤酒新聞發佈會上就出現了一場打鬥:萬人迷姚曼為一份合同,千方百計找到真爽啤酒老總甄有前。不料遇上辛西亞——這個一心想騙取甄有前信任,並且背叛林海天的女人,兩人因此發生了摩擦,隨後辛西亞與甄有前又起衝突。孟廣美在這次打鬥中還受了傷,“在和‘萬人迷’林熙蕾打鬧時還沒事,後來和‘甄有前’曾志偉衝突時,胳膊被他的背使勁壓到了電梯鋼板上。那是我的殺青戲,本來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了,但那次受傷弄得我胳膊上的繃帶兩個星期之後才拆。”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