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喜:色房東少了成熟多了活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1日 11:55 來源:CCTV.com

  《搖擺女郎》是繼《粉紅女郎》之後第二部改編自朱德庸《澀女郎》的偶像劇。《粉紅女郎》極高的收視率是朱德庸的漫畫故事內容深入人心,《搖擺女郎》是《粉紅女郎》的姊妹篇,卻絕非《粉紅女郎》的續集,而完全是萬人迷、男人婆、結婚狂、天真妹之間展開的另外一些故事。

  《搖擺女郎》中主演全新洗牌,之前由張世飾演的“色房東”則由王喜擔綱。胡兵、薛佳凝再次出演,但其角色卻有很大改變,胡兵一人分飾“憂鬱男”與“大鯊魚”,而薛佳凝飾演的“哈妹”在劇中更名為“天真妹”,在個性上也有所改變。該劇還增加了兩個重要的新人物,曾志偉飾演“天真妹”的父親“甄有前”,孟廣美飾演“憂鬱男”的舊情人“辛西亞”,視拆散其他情侶為生活中的最大樂趣。

  來自香港的喜劇演員王喜就是在電話中聲調也顯得很誇張,他告訴記者是在拍了一半的時候才看過《粉紅女郎》,看了以後就覺得壓力很大的,因為張世的風格已經被很多人接受了。

  導演在看王喜拍了一半以後,表示認可了他的表演並不要求他學張世,因為張世在《粉紅女郎》中的風格是配合其他四位女性才表現出來的,而現在那四位女性已經換了三個,因此表演的風格也必須作出變化。

  色房東少了成熟多了活潑

  王喜認為,張世扮演的色房東不管是什麼聲音形象,他肯定是個男人,是一個比較成熟的男人;而他自己表演的色房東,沒有那麼冷靜、那麼成熟,比較活潑一些,也隨意一些,不像張世那樣話裏有話。當然,王喜也承認,到了後半段,編劇讓有意讓他變得有深度一些。

  張世扮演的色房東很吝嗇,但是在《搖擺女郎》中,色房東變得很是慷慨大方,得知男人婆的弟弟鐵蛋生病後,色房東還拿出存摺給鐵蛋治病。王喜説,編劇在處理這個事件的時候寫得很細膩,他唯一能夠拿出來的就是一點點眼淚。

  《搖擺女郎》是王喜在大陸接拍的集數最多的電視劇,為此他在上海呆了幾乎半年的時間,他表示自己很幸運,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他可能沒有那麼幸運,能夠和萬人迷這樣的漂亮女孩最終喜結連理,但這些在電視劇中能夠得以實現。

  對於色房東這個角色,王喜定位成為這四個女生服務,她們開心的時候色房東開心,跟著她們笑,她們傷心的時候色房東難過,跟著她們哭。

  為配音向其他演員道歉

  《搖擺女郎》在大陸屬於喜劇類型,大陸喜劇風格和香港有什麼樣的區別呢?王喜覺得兩地的風格差異很大,畢竟環境不一樣,距離也就大了,但沒有好壞之分。剛打開劇本的時候,他就覺得很多感情上的反應在香港肯定是不一樣的,因此必須去體會內地的生活,“香港觀眾的口味和內地不太一樣,因此喜劇的表達方式要誇張些、坦白些,如果想讓你笑就直接用某種方式逗你笑,中間沒有拐彎,不像內地還比較內斂,可以有時間去理解、思考。”

  《搖擺女郎》一開始要求同步錄音,於是語言問題就成了普通話不是很好的王喜的一個負擔,後來劇組對他就放棄了同步錄音改為後期配音,對此王喜還要鄭重向組裏的其他演員道歉,因為拍攝過程中錄音的問題曾經影響了他們的拍攝進度和拍攝狀態。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