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搖擺女郎》:王海珍搖身三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1日 11:53 來源:CCTV.com

  《搖擺女郎》是繼《粉紅女郎》之後第二部改編自朱德庸《澀女郎》的偶像劇。《粉紅女郎》極高的收視率是朱德庸的漫畫故事內容深入人心,《搖擺女郎》是《粉紅女郎》的姊妹篇,卻絕非《粉紅女郎》的續集,而完全是萬人迷、男人婆、結婚狂、天真妹之間展開的另外一些故事。

  《搖擺女郎》中主演全新洗牌,王海珍取代張延飾演“男人婆”。王海珍開玩笑説自己和朱德庸挺有緣分,因為在話劇《粉紅女郎》中,王海珍曾經扮演過“萬人迷”,而這次在《搖擺女郎》中她又扮演了“男人婆”。

  是不是因為出演了話劇版《粉紅女郎》因此被《搖擺女郎》劇組看中?王海珍笑著給予了否認,她説這可能和朋友們覺得她在平常生活中挺男孩子氣有關,平常生活中,她開吉普車,總是大大咧咧的。

  從“萬人迷”到“男人婆”

  從“萬人迷”變為“男人婆”是王海珍的第一個變化,她説萬人迷高高在上,怎麼美怎麼來,而男人婆很固執,辦事幹練,學問很高。

  怎樣進行從“萬人迷”到“男人婆”的轉變?王海珍並不否認自己曾經刻意去找感覺,因為壓力挺大的,劇組裏的曾志偉、葉童都是大牌演員,有時就會説王海珍某個動作太淑女了,於是王海珍開始大聲説話、隨便坐到地上,這種大音量、席地坐的習慣在拍完《搖擺女郎》一段時間後沒有改過來,王海珍因此還受到朋友的批評。

  從張延到王海珍

  王海珍認為,張延的男人婆是幹練白領,做事、説話都比較簡潔;而她自己演繹的男人婆則動感比較足,除了因為身份是健身房的教練之外,劇本賦予的東西也很不一樣了,包括背景、性格等。

  為了《搖擺女郎》,王海珍犧牲不少,因為角色的需要,她剪掉了自己的長髮,至今長髮也沒留起來,主要是因為覺得半長不短的頭髮特別難看,於是經常修剪。

  從王海珍到男人婆

  王海珍覺得男人婆的性格和生活當中的她差別挺大的。於是剛開始拍攝的時候,王海珍覺得很累,因為角色需要很誇張、很外放,而她自己本來的聲音比較柔和,性格比較內向,因為聲音的問題,一開始劇組還打算給她進行後期配音,只是在王海珍的爭取之下才進行同期錄音。

  儘管付出的辛苦不小,但在王海珍看來是值得的,因為男人婆有很多可愛之處,首先是比較熱心,外冷內熱,做錯事別人説她的時候她嘴裏可能不承認,但內心是知道的;其次,她是個女強人。

  對於拍攝過程中和曾志偉之間的趣事,王海珍介紹最有趣的是看胡兵和曾志偉一起配戲的時候,胡兵的頭在左上角,曾志偉的腦袋在右下角,兩人之間巨大的身高差異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反差,更不用説臺詞再造成的諷刺風格了。

  王海珍如今在上海拍攝20集的《聶耳》,在這部重大歷史題材中,她扮演女一號,成為聶耳最親密的朋友,1月初才能殺青。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