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搖擺女郎》:胡兵搖到日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1日 11:51 來源:CCTV.com

  《搖擺女郎》中胡兵一人分飾兩個角色:好好先生林海天和被他定義為壞男孩的于根寶。

  當演員常常不願意重復一種角色,因為新的嘗試會給演員帶來不同的機會和角色上的刺激,胡兵也不例外。當初在《粉紅女郎》中,胡兵塑造了一個好男人的形象,他正直、體貼,充滿了人情味。《搖擺女郎》也不例外,它的男主角同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好先生,所以在《搖擺女郎》選角的時候,胡兵千方百計地想拒絕。看劇本時,胡兵找到了一個與以往的本色表演全然不同的新角色:“大鯊魚”于根寶。用胡兵的話説,這是個“很壞很壞的男孩”,而且只有九集戲,所以胡兵強烈要求導演把這個角色派給他。結果很意外,胡兵不但沒能推掉這部戲,反而被導演任命一人分飾兩角,“我當時真是崩潰了,感覺自己是一個小狗,挖了一個坑,結果自己掉了進去”。

  《粉紅女郎》主動 《搖擺女郎》被動

  對於重復扮演一類角色,胡兵説心裏確實是有衝突,當初也不是特別願意,但對於自己來説也是一個突破的機會。胡兵介紹,好好先生他已經演了10年,根據他的經驗,好好先生都是有弱點的,或者是吝嗇,或者是固執,而胡兵演這些人物的一個秘訣就是:將角色的弱點放大。

  從《真情告白》到《啼笑因緣》再到《粉紅女郎》、《搖擺女郎》系列,胡兵扮演的都是好好男人。雖然説已經演膩了,但胡兵説10年下來也是挺有成就感的,有時將已經演過的作品連起來看,這時就會發現挺好玩的,可以湊成一台大戲了。

  在胡兵看來,《粉紅女郎》中的王浩因為是富家子弟,在美國長大,因此思想比較外向,但是隨著劇情安排中從富有到破落的大起大落情節,他的性格和行為方式也發生了改變,喜歡某件事他不説,不喜歡某件事他反而是笑嘻嘻的。

  至於林海天,雖然是公關公司的經理,但和王浩相比還是屬於中低層的,比較本地化,對於世界的了解不是很廣闊,本人也沒有足夠的自信。胡兵覺得,生活背景不同導致林海天和王浩的行為方式、語言方式也很不一樣,總體説來王浩比較主動,林海天比較被動。

  演于根寶靠眼神

  至於在《粉紅女郎》中扮演的另外一個人物于根寶,胡兵把他歸結為邊緣人物,很小資、很自我,對事物的看法比較偏激,喜怒無常,在表面上,于根寶總是裝出一付很酷的樣子,這種樣子對女孩子很有吸引力,但其實他內心很空虛,只有在關起門、沒有外人的時候,他才表現出一點點自我。於是,在扮演于根寶的時候,胡兵主要依靠眼神,在眼神中讓人看不懂、摸不透,感覺深不可測,其實是什麼都沒看。

  不掩飾對林熙蕾的喜歡

  接戲之後的胡兵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應該説,這種感受很大程度上來源於《搖擺女郎》的女主角之一:林熙蕾。胡兵也不掩飾自己對林熙蕾的好感:“她的出現讓我眼睛一亮,很清新。她的表情是很可愛的那一種,在戲裏,你不管怎麼和她講話,她都是慢悠悠的,那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性感。”林熙蕾從小從美國長大,性格也無拘無束,所以當她在眾人面前撒嬌的時候,給人的感覺是很健康、很前衛的。在《搖擺女郎》中,林熙蕾飾演“萬人迷”,她將原本風情萬種的性感演繹成了一種健康積極的性感,這正是胡兵所欣賞的。他甚至半開玩笑地説:“她蠻可愛的,如果是我女朋友就好了。”

  到日本辦電視欄目

  讓人意外的是,胡兵如今定居日本,他表示肯定還會在國內拍戲,但工作重心目前轉到了日本,如今在日本BS電視臺開辦了一檔名為《華流遊美》的欄目,介紹國內的美食、風景和人文典故,剛剛介紹完北京、杭州。至於日本方面的影視事業,胡兵透露在日本已經拍了一部電影,下一步可能和濱崎步合作再拍一部電影。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