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海珍:從超級名模到“男人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1日 09:07 來源:CCTV.com

  印象裏的王海珍是個柔柔美美的小女人。當聽到電話那頭王海珍輕輕細細的告訴記者她正在偶像劇《搖擺女郎》中飾演“男人婆”時,除了驚訝,更多的是對王海珍不斷挑戰自我的欣賞。

  《粉紅女郎》極高的收視率是朱德庸的漫畫故事內容深入人心,《搖擺女郎》是《粉紅女郎》的姊妹篇,受到了萬眾矚目。全新的萬人迷、男人婆、結婚狂、哈妹産生了新的故事。

  王海珍與朱德庸漫畫的緣分可謂綿長。她曾在人藝推出的舞臺劇《澀女郎》中飾演萬人迷,這一次又在《搖擺女郎》中飾演男人婆。王海珍坦言《搖擺女郎》中的演出更令她感覺壓力,因為飾演萬人迷幾乎為本色演出,有長期超級名模職業生涯的她不需要太多的揣摩即可到位演繹風情萬種的萬人迷,而這次飾演較為中性的男人婆,必須展現鬚眉之氣,加之《粉紅女郎》珠玉在前,故而她感覺挑戰頗大。經過對角色的反復琢磨,海珍終於體味到男人婆的內心其實是非常女人的。男人婆在《搖擺女郎》中的職業為電視臺編導,因為種種原因辭職,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在上課過程中與學員發生了一段奇妙情緣。海珍把握了男人婆外表冰冷、內心柔軟的感覺,她對這個角色的詮釋得到了劇組的廣泛認可。

  《搖擺女郎》集中了台灣著名影星王喜、金馬影后葉童等大牌明星。面對這個星光熠熠的劇組,王海珍自言無壓力。作為劇組中最小的女孩,王海珍得到了劇組上下一致的關懷和照顧。她笑言拍了這麼多部戲,只有這一次最興奮,因為這麼多大牌明星都十分平易近人,非常容易溝通,許多劇情的發展都是在劇組成員平常的聊天中聊出來的。首次與葉童合作,海珍對這位金馬影后讚不絕口,不斷感謝葉童在拍戲過程中對她的特別關愛;談起劇中飾演男人婆弟弟的四歲小男孩,海珍更是滔滔不絕的誇獎孩子機靈可愛,十分入戲。她很慶倖自己可以加入這樣一支優秀的劇組來打磨演技。

  離開絢目的T型臺王海珍投身影視界後,曾先後在《綠茶》、《幹部》、《你沒有理由不瘋》、《女才男貌》、《天龍八部》等影視劇中擔任重要角色。這次更出演《搖擺女郎》中男人婆一角,可見大家對她演技的認同。但王海珍始終認為自己是演藝圈的新人,需不斷學習。在演藝圈沉浮的眾多模特中,王海珍走出的每一步都無比堅實。她完全放下了那段模特的華彩生活,沉下心來做事。海珍相信凡事只怕認真,不拍戲的時候,她會呆在房間裏看碟、讀書,反復揣摩大師的演技。海珍最喜歡的影星是蘇菲.瑪索和張曼玉,而這兩位均為美貌與演技完美結合的女影星。海珍希望自己能以她們為榜樣,徹底改變人們印象中模特演技不佳的觀念,通過點點滴滴的努力,拍一些真正好的東西。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