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劇《小留學生》12月11日央視一套播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6日 11:21 來源:CCTV.com

  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拍攝的20集電視劇《小留學生》將於12月11日起在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時間播出。

  這是一部描寫中學生留學生活的電視劇,它以校園生活為主,以劉純、熊立、溫小小、裘知文四個來自中國大城市的中學生在加拿大學習生活為主線,展現的是中國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富裕家庭長大的孩子在較小的年齡就自費出國在異國學習、生活的多彩人生 經歷。劇中的小留學生沒有父輩當年出國留學時身上只有幾美金的窘迫,他們一踏上加拿大的土地,就被安排好了吃住行,他們可以專心地去讀書。但是留學的道路和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舉目無親的環境鍛鍊了這些孩子,他們不得不獨立思考獨立面對,這使他們的頭腦更加清醒,意志品質更加堅韌頑強,他們愛祖國、愛學習,有正義感有良好的心態。可以説他們是經得風雨見得世面,不再嬌嫩不再膽小好孩子。九分歡笑和一分眼淚相加,這就是小留學生在海外成長的感人故事。

  電視劇《小留學生》的劇本創作幾經週折得以拍攝,導演潘小揚對它投入了極大的創作熱情和精力,力求表現出小留學生最真實的狀態和心聲。該劇的主要演員大都有過留學經歷,雖然演員們來自國內外,文化背景不同,表演觀念不同,感受角色和進入角色的方法不同,但是他們表演的整體風格是自然、和諧、清新、統一的。劇中小留學生劉莼的扮演者徐百卉是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的學生,其餘三位小留學生的扮演者謝殊、孫青青、馬多都正在加拿大上大學。這是他們第一次拍電視劇,在加拿大拍攝40多天的時間冰天雪地裏的跋涉讓這些孩子吃了不少苦,當電視劇《小留學生》呈現在觀眾面前時,見證的是這些孩子成長,也是他們收穫自己成長的季節。此外,很多外籍演員和中國演員陳明昊、嚴維莎、趙燕國彰、梅兆華、陳肖依、咏梅等在劇中都有出色表現。

  電視劇《小留學生》不僅告訴小留學生的家長更是對所有的爸爸媽媽説,“我們在悄悄長大,成長的滋味很美很好,我們不再像過去那樣嬌嫩,可以獨自迎接春秋冬夏。”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