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集——第1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6日 10:56 來源:CCTV.com

  1集

  在飛往加拿大的航班上,劉莼,熊立,裘知文,溫小小這四個同去留學的孩子憧憬著未來異國的生活。結束了十幾個小時的航程之後,幾人終於到達了渥太華機場。熊立,裘知文,溫小小三人都順利地通過了安檢出口並找到了來接他們的索達陽,但遲遲不見劉莼出來。

  海關人員在劉莼書包裏發現兩萬加幣。因為沒有申報,海關人員對劉莼進行了詳細的盤問。還好熊立和索達陽及時過來解圍,才知道錢是熊立的。熊的英語根本無法跟海關人員交流,無奈下向他爸爸在加國的合夥人李大軍求援,但李身在美國,故請合夥律師斯科特來幫助熊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熊終於通過了檢查。幾人往留學生接待站駛去。

  2集

  索達陽帶幾個孩子來到了留學生接待站,望著破舊的房子,孩子們都犯起了嘀咕。就在他們快要睡覺的時候,樓上一陣刺耳的音樂聲惹惱了本來就毫無睡意的熊立,熊立衝到屋外和樓上的幾個留學生理論,可那幾人也不示弱,在一番爭執之後竟動起手來。

  第二天早晨,索來接他們去語言學校。可到了學校之後,看到的一切再次令他們失望,在於校長一番理論無果之後,劉莼幾人要求索達陽帶他們去見留學服務公司的經理葉大春。來到公司之後,幾個小留學生分別提出了疑問和不滿,可他們哪是葉大春的對手,幾個回合之後,倒被葉大春説得啞口無言。

  3集

  巧舌如簧的葉大春不僅搪塞掉了孩子們的一個個問題,連來要提成的索達陽也一起支走了。

  渥太華大學的劇場裏,男演員托米,導演強尼和製作人戴瑞克正在挑選著女主角,來試戲的女學生都盡其所能的表演著,可導演還是非常的不滿意。戴瑞克推薦了在托米父親的律師事務所裏實習的吳嵐。在説明了情況之後,吳嵐婉言謝絕了托米的邀請,但同時又推薦了另外兩人,正是劉莼和溫小小。

  在語言學校的課堂上,幾個孩子正在進行著來到加拿大的第一堂課,華裔老師麗達生動的教學深深吸引了幾個孩子,這也使他們對學校的失望和對留學服務公司的氣憤平靜了些許。

  4集

  熊立穿著李大軍送的西裝,拿著蛋糕和一些好吃的來找劉莼他們,大家都為他的裝扮和行為感到驚奇,才知道今天是熊立的生日。幾個小夥伴高興的回屋準備好好慶祝,他們佈置好了佳肴,打開了飲料,可這一切卻勾起了劉莼和溫小小深深的思鄉之情。劉莼叫來那天跟熊立打架的幾個學生,孩子們很快都忘記了不愉快的經歷。高唱著生日歌為熊立祝福。

  此時接待站裏突然斷電了,孩子們在尋找電源時發現熊立的房間著火了,好不容易大家逃出了接待站。消防員滅火之後找到了房東,調查之後發現起火原因是電線老化。警察帶走了房東。無家可歸的同學們被鄰居們收留了,裘知文溫小小去了李大軍家,劉莼也被吳嵐接了回去。

  5集

  斯科特先生在和吳嵐聊天時得知劉莼住的接待站著了火,之後就搬到吳嵐家住,善良的斯科特馬上給太太打電話商量並決定把劉莼接過去住,這讓吳嵐非常激動並將此事告訴了劉莼。

  熊立來到索達陽公司請他幫自己辦一張假駕照,這讓索達陽非常的撓頭,在熊立的一再央求之下,索不得不答應下來。而此時裘知文正在到處辛苦的找著工作,因為是小留學生的身份,裘知文的努力並未得到好的結果,在尋找了很多家之後,終於一家花店答應可以留他試用。裘知文來到一片墓地,並與定花的老先生攀談起來,才知道這位叫羅賓斯的老先生自己的家鄉上海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6集

  在斯科特家的第一天早晨,斯科特太太為劉莼準備了豐富的早飯,儘管麵包烤糊了可劉莼仍然吃得很高興。四個孩子通過了語言學校的考試順利升入高中,興奮的孩子們拍下了在加拿大的第一張闔影。答應帶孩子們去釣魚的李大軍因急事失約了,任性的熊立帶著其他三個孩子偷開著李大軍的汽車就出門了。回到家裏大軍發現在他家的孩子們不見了,此時四 個孩子正往白求恩小鎮開去。在小鎮的旅館裏面對趕來的大軍和托米,劉莼 溫小小 裘知文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托米的提議,要強的熊立與托米發生了衝突。

  7集

  雖然不明白劉莼她們對白求恩的情感,托米還是陪劉莼參觀了白求恩故居。熊立還在為小鎮發生的事情和劉莼、小小賭氣,面對前來講和的兩人不理不睬。劉莼一氣之下找吳嵐去了,吳嵐給劉莼分析矛盾原因所在。為了緩和氣氛小小拉著熊立陪她買鞋,回到家熊立又與趕來加拿大的母親張莉鬧起彆扭。學校為新生安排了社區服務,莼、小小、立對此感到很有意思與老人們聊得非常開心,也明白了來做義工的意義。此時的裘知文因非法打工被移民局扣起來了,接到電話索達陽急著向吳嵐求救。

  8集

  張莉在李大軍的陪同下看房,看了很多家仍不滿意。熊立打電話求助李大軍,希望他能幫裘知文找個律師。李大軍找到斯科特打算聘請他為知文的律師,在眾人的幫助下裘知文順利的從移民局裏出來。斯科特太太莫琳為第一次來家過聖誕的中國客人準備了豐富晚餐,為答謝斯科特熊立準備了一份特殊的禮物,並在聖誕夜給了大家一個驚喜。排練舞臺劇的劉莼和小小在嚴厲的導演面前頻頻出錯。為了理想及個人發展吳嵐將要去另一個城市,酒吧裏吳嵐向索達陽攤牌,面對突然的變故索達陽當眾和吳嵐吵了起來。

  9集

  課堂上史泰因先生給孩子們講述二戰中納粹迫害猶太人的那段歷史,身為德國人的漢娜對此非常不滿。在一次歷史課上漢娜終於忍不住和史泰因先生爭執起來,校長要史泰因向漢娜道歉,堅持自己信念的史泰因不肯道歉。為了讓大家更全面、客觀的了解二戰,劉莼、小小、知文、熊立查閱資料發表了演講希望大家能從不同的角度認識那段歷史。

  漢娜仍然無法和史泰因達成共識,堅持信念的史離開了學校。在羅賓斯家中,裘知文和他聊起了家鄉上海,這讓在上海出身的羅賓斯陷入對往事的回憶中。因為東西方兩種文化的不同,劉莼和強尼對劇中人物理解不一,使得排練停止不前。

  10集

  小小向知文、熊立述説排練中的種種,這使得三人熱烈的討論起東西方文化的差別來。因為排練的事劉莼與托米情緒不佳,莫琳看出了孩子們的變化。了解事情的原委後莫琳在兩人間週旋著,勸説兩人站在對方立場上想問題。在去吃午飯的路上熊立與三個學生發生摩擦,男孩們約好以一場籃球賽來解決糾紛。熊立一直為比賽的人員發愁,托米在家人和劉莼的勸説下答應和熊立一起打球;並提議劉莼建立支啦啦隊為他們助陣。猶豫不決的裘知文也在羅賓斯先生的鼓勵下加入了籃球隊。吳嵐臨走前的一番話讓索達陽終於明白這麼多年來倆人所追求的是不一樣的東西。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