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0集古裝電視劇《君子好逑》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1日 11:32 來源:CCTV.com

  兵部尚書水居一之女水冰心傾國傾城,才名遠播。

  刑部尚書鐵英之子鐵中玉生性率真,也是天下著名的才子。

  兩人青梅竹馬,但因父輩在官場上的衝突,兩家已斷絕來往十年有餘。偶然重逢後,鐵中玉真情難抑,而水冰心卻已被父親許配給義兄侯孝,對鐵中玉的出現即喜又懼……

  鎮國侯沙利之子沙武和鐵中玉分別奪得京城鄉試文武解元。在報國寺進香時,沙武驚艷于水冰心的美麗。沙武和鐵中玉因水冰心而大打出手。而此時沙利利用北元犯邊之機,設計陷害水居一和侯孝,意在奪取兵權,進而篡得天下。天子年幼,太后也意圖清除聲威鎮主的老臣,利用沙利,將水家滿門打入天牢。鐵中玉費盡心計,將水冰心營救出獄。沙武見水家失勢,對水冰心大肆糾纏。鐵中玉竭盡全力保護水冰心,同時開始搜尋證據,並説服自己的父親一同營救水居一。

  在前線在作戰的侯孝,掌握了沙利陷害水居一意圖謀反的證據。然而卻因傷重而失憶。水冰心巧妙安排,將侯孝接回老家河間府養傷。鐵中玉衝破父母的阻攔,追至河間府,一直在暗中進行保護。

  禮部侍郎過隆棟之子過其祖不學無術,好賭成性,貪戀水冰心美色,用盡手段,上門求親,卻一次次被水冰心鐵中玉巧妙擺脫。而此期間,沙武也尾隨到河間府,危機時刻,鐵中玉力對雙敵,而水冰心由於和侯孝的婚約,對鐵中玉並不熱情。但侯孝終於甦醒後,鐵中玉與侯孝共同揭穿沙利陰謀,但同時又展開對水冰心的愛情爭奪。經過一番番與陰謀的殊死搏鬥,也經過一次次內心的矛盾掙扎,水冰心最終發現自己內心真正所愛其實是兒時夥伴鐵中玉。在揭穿陰謀的過程中,他們也看到了官場無情,最終兩人攜手遠赴天涯……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