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紫玉金砂》主創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9日 09:05 來源:CCTV.com

  文學顧問:余秋雨

  浙江余姚人,中國大陸著名的文化史論學者、著名作家。上海寫作協會會長、上海戲劇學院教授,復旦大學、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東南大學、寧波大學客座教授。所著《霜冷長河》、《千年一嘆》、《鞦韆架》、《文化苦旅》、《山居筆記》、《余秋雨台灣演講》等著作,長期位居全球華文書籍排行榜前列,是目前世界各地華人社區中影響最大的作家之一。

  壺藝顧問:(按年齡大小排位)

  1. 呂堯臣:

  國家級美術大師。四十餘年的陶藝生涯,新品層出,風格韻秀而古樸。尤獨創之“呂氏絞泥”出神入化,堪稱一絕,海外有“壺藝魔術師”之稱,作品與黃金爭價。屢為故宮博物院、國務院、紫光閣等單位收藏。

  2. 汪寅仙:

  國家級美術大師。三十多年先後設計製作數百件紫砂陶藝作品。造型各異、門類具全、格調高雅,作品內涵意趣、技藝精湛,並善於將自然美的生態注入于壺藝之中。她的作品曾多次獲得國家級大獎。有的被故宮博物院、上海博物館、香港茶具文物收藏。

  3. 許四海

  名聞中外的紫砂制壺大師和收藏大師、鑒定家,人稱“江南壺怪”“海派陶藝家”。他歷經數年,精心規劃、設計、創辦了第一家以佛像為主體,以茶文化為核心,以園林綠化為襯托的綜合性園林“百佛園”。

  總導演:胡雪樺

  1985-1987年曾任上海人民藝術劇院導演,成功執導過話劇《W.M》和《中國夢》(此劇獲第一屆中國藝術節演出獎),是當年中國最年輕的戲劇導演。1987年赴美留學,先後獲得紐約大學電影導演碩士學位、夏威夷大學導演博士學位。在美其間,因執導話劇《蘭陵傳奇》而獲美國肯尼迪中心個人榮譽獎。1994年回國拍攝電影《蘭陵王》(此片是當時國內最大投資規模的電影,由楊麗萍和寧靜主演),並獲得多項國際電影節大獎。

  隨後,因受到國際級大導演Francis Ford Coppola的賞識(《教父》和《現代啟示錄》的導演),受邀執導其第一部英文電影《夏威夷傳奇》。成為第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好萊塢華人導演。他是位極富創造力和創新精神的導演。

  攝影指導:侯咏

  有“中國電影三隻眼”之稱的中國第五代傑出的電影攝影師之一。

  曾經擔綱張藝謀導演的《一個都不能少》、《鴉片戰爭》、《我的父親母親》,謝晉導演的歷史巨片《鴉片戰爭》,本劇導演胡雪樺執導的《蘭陵王》、《夏威夷》(美國)等影片的攝影。

  編劇:康爾

  南京大學文化藝術教育中心教授,上海戲劇學院余秋雨導師博士生。曾多次獲獎,如電視劇《鴿友》及《電視茶館》獲中國電視劇飛天獎,話劇《相親》獲江蘇省劇本創作一等獎。

  編劇:王立信

  江蘇人民藝術劇院專職編劇,國家一級編劇。曾多次獲獎,電視劇《春天的故事》獲中國電視飛天獎、五個一工程獎、電視劇《無罪辯護》獲得較高收視率。話劇《世紀彩虹》獲得中國文華獎。

  編劇:李鍋,

  真名李克威。祖籍河南,蒙古族。曾任原鐵道兵政治部創作組創作員,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曾創作中短篇小説多部及電影劇本“女賊”、“避難”等,80年進修于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87年赴澳大利亞自費留學,在澳洲曾出任“澳洲商報”社長和“大世界”雜誌主編。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