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代號021》舉行新聞發佈會 11月1日登陸CCTV-8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1日 11:15 來源:CCTV.com

  10月21日上午,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拍攝的20集電視劇《代號021》在北京舉行了新聞發佈會。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副主任李汀、茍鵬、張子揚和該劇主創人員,製片人宋鐵發,導演包福明,編劇陳愛民,主要演員黃海冰、王一楠、錢志、汪永貴、崔志剛等參加了發佈會。


  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副主任李汀介紹了這部戲的特點。紀念抗日戰爭60週年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60週年之際,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推出了幾部各有特點的電視劇,每部戲都有追求的一個點。《記憶的證明》是對戰爭的反省和控訴日本侵略者的血腥、殘酷的侵略。《呂梁英雄傳》憑藉土得掉渣的風格和味道而獲得很好的反映,甚至有評論認為,這是熱播的抗戰題材電視劇中最有特點的作品。《代號021》則找了另外的一個點,就是驚心動魄的,充滿著懸疑、衝突的諜報戰的形式。這部戲有很新的做法,在幾十部抗日戰爭題材的電視劇中能夠做到很有特點。李汀對這部戲充滿信心,相信這部戲將以其鮮明的特色,以及很豐富的很風格化的情節和故事、人物能夠吸引觀眾,再創一個收視上好的效果。


  《代號021》的導演包福明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導演,拍攝了《紅色康乃馨》、《走過舊金山》》《蛋白質女孩》等作品。他曾經在接受採訪時説,影視就應該像品茶一樣,應該慢慢地去品,留給別人一種味道。《代號021》應該是什麼樣的茶,在你心裏應該是什麼樣的味道?面對主持人的現場提問,包福明把《代號021》比喻為茉莉花茶。他坦言電視劇作品必須面對獲獎、賣片和收視率的三重壓力。而同時他認為,一部戲必須讓觀眾滿意,如果觀眾不滿意,説一百條理由都是空話。如果得不到觀眾的認可,這個茶就不是什麼好的茶了。


  演員黃海冰入行10年,以古裝戲為眾多觀眾所熟悉和喜愛,《代號021》是他入行以來拍的第一部四十年代的戲。黃海冰説,能夠出演這樣一部題材的戲,是他一生中值得紀念的事情。這部戲做後期的時候,黃海冰去到機房,看到滿身是血的共産黨員童威被日本軍人押著慢慢地走,而這個時候《國際歌》響起。看到這個畫面,他當時就流淚了。在發佈會上談起這些感受,黃海冰仍然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哽咽難言。


  演員王一楠畢業于上海戲劇學院。她在劇中扮演童威的女友陳雨虹。她介紹了《代號021》的另一個看點--“血色浪漫”。這是一個男人的戲,男人有情有義,所以有了那些漂亮的風景線。由此可見,這部戲雖然是主旋律,但視角很生活很感人。

  《代號021》將於11月1日起在央視8套黃金強檔播出。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