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別問我是誰》在京開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5日 15:14 來源:CCTV.com

  電視連續劇《別問我是誰》已經拍攝一個多月,10月15日,該劇在北京舉行了媒體記者見面會。



  《別》劇由中央電視臺影視部和北京天石文化有限公司聯合策劃,約請知名編劇林海鷗完成劇本創作,其間兩易其稿,歷時一年有餘。全劇主要講述了三個女孩的不同命運。趙靈、李楠、楊陽出生於同一個農場,同樣的生活環境使她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她們六歲那年,因為一枚硬幣,楊陽成了三個小孩中的幸運兒。孰料,天有不測風雲,災難接踵而至,三個家庭均告破裂,三個孩子也天各一方。到她們十八歲的時候,又因為李楠母親的私心,本該屬於趙靈的北京戶口上改成了李楠的名字。從此,三個人的命運軌跡發生了截然不同的變化。若干年後,隨著進城務工的大潮,三個人在北京重逢。只是,因為多年來的時空阻隔,她們已形同陌路。而觀眾卻驚奇地發現她們的反差居然如此之大。李楠成了無冕之王,趙靈是一個典型的打工妹,而楊陽,則成了一個盲流般的民工。

  真相總有大白的一天,李母當年的不法行徑終於被揭露,她本人也被告上法庭。在法庭上,趙靈、李楠、楊陽完成了真正意義上的重逢,場面自然非常尷尬。特別是,當趙靈和李楠得知,那個天天在她們住處附近回收破爛的民工就是她們兒時最好的夥伴楊陽時,兩人都驚呆了。短暫的震撼過後,她們反躬自省,卻又陷入了茫然。好在,兒時的記憶是最難忘的。在哺育她們長大的小河邊,她們再次攜手,開始了人生新的征程。

  全劇劇情緊湊綿密而不離奇,對每個人物的刻畫都細緻入微,人物命運的展開也非常貼近現實生活,而且邏輯縝密,可以獨立成篇。只是,當這三個人被有意識地放在一起加以對比時,便産生了強烈的戲劇效果。正是這種巨大的反差,將激起每一個觀眾的深刻反思:在一紙戶口和一份真情之間,人該如何取捨?什麼才是人生奮鬥的終極目標?是城市的浮華,還是內心的寧靜?

  該劇由導演過《一言為定》、《中國刑警》等劇的知名導演潘峰執導。三位女主角分別由曾黎、顏丹晨、楊梅扮演,王同輝、李勤勤、施京明出演劇中幾個重要角色。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