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集電視劇《我們的父親》 央視八套10月16日起三集連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0日 15:08 來源:CCTV.com

  10月10日,20集電視連續劇《我們的父親》在北京舉行了記者見面會。該劇導演毛衛寧,小説原作者東西,編劇張仁勝,主要演員劉子楓、尤勇、楊若兮等主創人員參加了見面會。

  10月16日起,《我們的父親》將在CCTV-8電視劇頻道《黃金強檔》每晚7點30分三集連播。該劇根據東西同名小説改編,由廣西滿地樂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影視部聯合出品,廣西滿地樂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南寧金盾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廣西電影製片廠、北京聯盟影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攝製。

  《我們的父親》是廣西滿地樂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繼正在全國熱播的二十集電視劇《耳光響亮》之後,推出的又一部力作,也是該公司傾情推出的中國後家庭生活倫理劇三部曲的第二部。該劇講述的是:父親秦元生是一位勤勞、善良的鄉下人,晚年卻往復城鄉、忙碌于兒女之間,日子過得並不順心。他想讓懷孕的兒媳和胎兒免受環境困擾,想讓正在離婚的女兒和女婿和好、想讓小兒子儘早成婚……他竭盡全力,卻事與願違,使兒女們的日常生活和家庭關係變得更加紛亂,産生了一次又一次的情感錯位。當父親不幸死於車禍後,兒女們才真切地感受到父親如春蠶般的無私付出和博大愛心。

  該劇採用“情感倒計時”的手法始終貫穿一種對父輩親情的思念和追悔,也是兒輩們對自我的反思和批判,它既是一曲親情的頌歌,又是一把解剖人們心靈的利刃。

  這部作品真實、感人,由著名導演毛衛寧執導、張仁勝編劇,著名演員劉子楓、尤勇領銜主演,青年演員史蘭芽、楊若兮、方濤、劉禹、范艷傾情塑造。全劇情感色彩濃厚,主題鮮明深刻,促人珍惜家庭、珍惜親情,啟人反思生活和自我,具有較大的教育意義和觀賞價值。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