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們的父親》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09日 14:26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在清明的前一天,父親秦元生正在家裏等待兒女回來給他們的母親上墳的時候,警察秦巴拉在旅館抓到一對關係可疑的男女,那個女孩是秦巴拉片內問題青年柳曉露,而男的是秦巴拉當醫生的妹夫範文浩。秦巴拉懷孕的妻子應蘭為了不破壞秦藝芳的家庭,叫丈夫不要將此事告訴妹妹,但範文浩的反常還是讓秦藝芳強烈感覺到了丈夫對自己不忠卻抓不到證據。秦藝芳想讓哥哥和弟弟幫自己搞清事實真相,然而秦巴拉不管,弟弟秦志軍覺得自己比姐姐更不幸。於是,藝芳回村找到了父親秦元生。

  第二集

  秦元生帶著自己一生的積蓄進城了。為了緩和女兒和女婿的緊張關係,他把藝芳的衣服放進範文浩的被子裏,並要範文浩告訴藝芳,他聞不到老婆的味道睡不著覺。結果,放進被子的不是藝芳的衣服,兩口子的關係更加緊張。秦元生又給範文浩出新主意,最後被女兒指責是盡出餿主意。父親離開女兒家,住進了大兒子家裏。他給應蘭帶來一件胞衣,説孫子生下來要親自給孫子穿上。

  第三集

  應蘭認為秦元生抽煙對胎兒有很大的危害,把正在執行任務的秦巴拉叫了回來,氣急了的秦巴拉把父親關進了柴房又去執行任務。範文浩在有當副院長可能的情況下繼續和柳曉露有來往。在大兒子家沒法住下去,父親又到女兒家,秦藝芳把一件範文浩的衣服給父親時,意外地發現了丈夫的私房錢,她把丈夫攆出家門。然而,外孫女雯雯對父親的思念,讓秦元生下決心不讓女兒家庭解體。於是,他忍氣吞聲地把被攆出去的範文浩叫了回家。

  第四集

  為了秦藝芳和範文浩有為了孩子不能離婚的認識,秦元生把雯雯藏了起來,被嚇慌了的兩口子發誓只要孩子回來就和好。但當秦元生交出雯雯後,卻被女兒和女婿臭罵一通。那天晚上,秦元生在城裏走失了,在柳曉露門前躲雨的時候,柳曉露給了他一把範文浩留下她家的傘。等秦元生找到兒女,沒一個人發現他走丟了,都以為他在另一家。藝芳讓父親帶著她去找柳曉露,秦元生怕出事,只好裝傻充愣。

  第五集

  為了弄清範文浩到底和柳曉露是什麼關係,秦元生用盡了心思。柳曉露告訴他,範文浩跟自己來往是幫她治病。為了讓女兒也相信範文浩和柳曉露只是醫患關係,秦元生自己花錢幫柳曉露做了一面寫有“神醫範文浩”的錦旗拿回家。結果,被女兒看穿,好心終於沒得到好報。秦元生決心把柳曉露介紹給秦志軍,他認為此舉一石二鳥,能同時解決女兒對範文浩的懷疑和小兒子沒老婆的問題。

  第六集

  秦志軍請柳曉露去歌廳,卻因被柳曉露看穿是農村出身沒買單便跑了。柳曉露叫來秦巴拉幫他弟弟買單,並在秦巴拉衣服上故意印個口紅印子。秦元生怕應蘭看見這個口紅印子,把兒子的衣服帶到藝芳家幫他洗乾淨。這件事兒被應蘭發現。結果,秦元生越是想替兒子遮掩,應蘭越是懷疑丈夫出軌,結果氣得住院保胎。範文浩和秦巴拉都覺得秦元生再在城裏呆下去還會捅出大亂子,便沒經秦元生同意,將他送到回村的汽車。

  第七集

  秦元生沒回村,他為了讓柳曉露對秦家有好印象,去幫柳曉露收拾漏雨的瓦頂,卻被街道的人當小偷困在房頂上。秦志軍認為要拿下柳曉露需要錢,便對父親説要交住房集資款,心疼兒子的父親將一世的積蓄給了志軍。志軍為了改變柳曉露把自己當農村人的印象,裝大款取悅柳曉露,把從父親那裏拿來的錢在一天內花完。柳曉露假裝上當,説是還想上海邊玩。秦志軍以要賣血為名讓已經無錢的父親從哥哥和姐姐那裏要錢。

  第八集

  秦元生以開會為名將秦巴拉和秦藝芳叫到大庭廣眾之下,讓他倆給弟弟出集資款。秦巴拉和柳曉露是社區“一幫一”的對子,就在電視臺要宣傳的時候,志軍拿著從哥哥和姐姐那裏借來的錢帶柳曉露去海邊,搞得秦巴拉十分被動。志軍在海邊大手大腳地花錢,父親在家啃饅頭度日。等志軍回來,父親已經回村。柳曉露有意讓秦巴拉和秦志軍見面,知道真相的秦巴拉和秦藝芳要求弟弟立即還錢。

  第九集

  面對父親吃剩的饅頭,秦志軍心中有愧,回到村裏幫父親耕田。秦巴拉以為弟弟要賣掉老屋,回村告訴父親要錢的真相,這讓父親憤怒而傷心。秦巴拉説為了借給志軍的這筆錢,應蘭和範文浩都在鬧,搞得兩家不寧。為了替志軍還錢,秦元生賣掉了還沒長好的半坡杉木和兩棵壽材。在父親把錢給秦巴拉和秦藝芳的時候,明知父親沒錢的兒女,沒人開口問他替志軍還的錢是哪來的,讓父親很是傷感。

  第十集

  應蘭總覺得城裏的水有污染,秦元生為了孫子的健康在柴房裏打了一口井。沒想到出來的水後是臭水,還得把挖出來的土填回去。秦巴拉不許弟弟和柳曉露來往,志軍十分痛苦。市裏發生一個綁票案,綁匪是秦巴拉的同鄉老歪。當老歪發現是秦巴拉負責此案時,要求秦巴拉讓他懷孕妻子送贖金,否則撕票。秦元生知道後,為保住兒媳婦和孫子,要求自己去送贖金。老歪知道秦巴拉是孝子,便同意了。

  第十一集

  秦元生用老歪父親對血脈的期盼讓綁匪自首了,秦巴拉為此立下大功。秦元生拿著兒子受獎時戴的大紅花去照相館照了相後,沒當過英雄的他很想跟藝芳和志軍説自己在破案中的英雄故事,藝芳卻只關心秦巴拉立功後的獎金分不分給父親,陷入對柳曉露思念中的志軍更是聽不下去。心裏憋得難受的秦元生只得拿著大紅花回鄉下,村裏人忙著在圩上賣東西,為了有人聽他説英雄故事,他把村裏人賣的東西託人偷偷買下,講完故事後還得再去賣掉。

  第十二集

  為解決志軍婚事,秦元生把村姑秋桃帶到志軍家,卻被看不起農村人的志軍攆到巴拉家當保姆。志軍和柳曉露好不容易和好,卻被範文浩以説出柳曉露的過去,威脅柳曉露離開志軍。不明真相的志軍以為是父親壞了好事,讓父親去找柳曉露説清楚。在柳曉露家秦元生發現範文浩的出診箱,便拿回去給藝芳,以為可以證明範文浩和柳曉露是醫患關係。從出診箱中拿到丈夫不忠證具的藝芳找到柳曉露,以帶她去看病為由逼迫她去了醫院。

  第十三集

  就在上級要宣佈範文浩任副院長的時候,藝芳拉著柳曉露當眾揭穿範文浩和柳曉露的關係,堵死了丈夫的仕途。範文浩知道是岳父壞了自己的好事後,命令正在為他當上副院長準備晚飯的秦元生滾出去。秦元生去醫院領導面前説女婿的好話想挽回局面,卻讓領導徹底相信範文浩有問題並加速了女兒的家庭解體。就在秦元生為自己總是好心辦錯事痛苦的時候,秦巴拉請他當線人去破一宗拐賣兒童案。藝芳和範文浩分居,柳曉露把自己的過去向志軍做了坦白,志軍痛苦之極。

  第十四集

  秦元生扮裝成賣西瓜的湊近拐賣兒童案的犯罪嫌疑人,就在即將大功告成之際,偶然碰見父親的藝芳卻暴露了秦元生的身份,秦元生被打得半死,住進醫院。在父親做手術的時候,三個兒女拿出以前的往事互相指責不關心父親,父親求兒女們不要將家醜外揚。柳曉露去醫院看望秦元生,將藝芳沒幫秦元生洗的內褲洗掉了,本來對柳曉露有看法的秦元生拖著傷腿去勸兒子接受柳曉露,讓小兒子終於正式有了女朋友。

  第十五集

  秦元生不見了,三個兒女到處找,卻發現父親被別人當成鰥寡老人。為了讓父親高興,他們陪父親打了一天麻將,團聚讓父親異常高興,連拐杖都不用拄了。出院後,秦元生又做女兒和女婿的合好工作,卻被嗆了回來,心裏不痛快讓他吃不下紅燒肉,藝芳敏感地認為父親得肝炎並反復檢查。因為擔心肝炎的傳染性,孩子們決定讓父親住進賓館等待檢查結果。心理醫生認為藝芳的行為有偏執傾向。

  第十六集

  範文浩想和藝芳離婚,藝芳説要拖死範文浩。知道藝芳有偏執傾向後,範文浩故意氣藝芳讓她摔東西並錄像,以便作為離婚用的證據,卻秦元生用一盒範文浩和藝芳以前和睦時的錄像帶換包了,結果法院沒有判他倆離婚。秦元生用自己不能説出口的往事,告訴女兒拴住男人靠的是什麼。住進原來分給範文浩的房子的新副院長被盜賊殺死在那間屋裏,範文浩認為正是岳父毀了自己的仕途才讓自己躲過一劫。

  第十七集

  範文浩和藝芳有了合好的意願。村裏的老屋倒了半邊,父親沒告訴兒女們便回村想自己打泥磚把老屋蓋起來。三個兒女再蓋老屋是白費錢,便説讓父親回城,老屋他們出錢來蓋。秦元生讓村裏人先下地基,説是拿了錢就回來給他們。兒女們在城裏給父親找到有房子的吳媽,好省下蓋老屋的錢。秦元生穿著新皮鞋被兒女們騙去與吳媽見面,卻在吳媽到的時候光腳跑了。細心的吳媽知道秦元生不習慣穿皮鞋,讓人給秦元生送了雙布鞋,這讓秦元生對吳媽有了好感。

  第十八集

  秦元生和吳媽見面後覺得人不錯,便説等老屋蓋好後帶吳媽去村裏玩。沒想到兒女們一直不提原先允諾的五萬塊錢,等到他問了,兒女們才告訴他實話,吳媽有房子,老屋不用蓋。吳媽知道秦元生的兒女是打自己房子的主意很生氣,兒女們都否認是看上她的房子。吳媽便以要考驗他們為名跟他們要了五萬塊錢。就在村裏人進城跟秦元生要錢的時候,吳媽説不能給,説是為了以後的生活,她想給秦元生買保險。

  第十九集

  在吳媽家躲村裏人的秦元生因為欠債心情不好,想趕緊跟秦元生確定關係的吳媽只好把錢給了村裏人。吳媽本想給外地的女兒辦完婚禮後就和秦元生結婚,誰知女兒結婚時已是七個月身孕,得吳媽去伺候半年。秦元生不捨地把吳媽送走了。志軍是特殊行業,怕柳曉露知道自己的身份後會離開自己,便一直説謊。秦元生用皮諾曹的故事讓志軍跟柳曉露説了實話並得到了諒解。然而,範文浩因為走穴出了問題被醫院開除了。

  第二十集

  失意的範文浩離開了妻女,有人給藝芳介紹了一個男友,不讓女兒離婚的秦元生把那個男的趕走,令藝芳説出了讓父親傷透心的話。他想去兩個兒子那兒住,兒媳婦去醫院要生了,小兒子和柳曉露同居,都住不了。於是,他在街頭長椅上過了一夜。早上下雨,他跑過馬路的時候,被車撞了。在急診室,藝芳從父親身邊走過沒認出來;根據程序,秦巴拉簽字同意將醫院報告的無名屍火化;在火葬場工作的志軍同樣把父親當作一具無名屍處理了。等他們知道這一切的時候,感覺天塌了……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