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1-40)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4日 15:02 來源:CCTV.com

  第三十一集

  半夜想了千條路,明朝依然賣豆腐。木蘭又不離婚了,暗香和立夫都很為木蘭不值,木蘭對此也只能苦笑。曾家不太平,姚家也不太平!迪非越來越喜歡黛芬,紅玉心裏很不是滋味,她又想起了那句簽文。紅玉陷入了自己挖的心墳,難以自拔!幾天后,一位美國小姐多那休造訪姚家花園,大家喝酒聽戲,好不熱鬧。但席間的幾句戲言又觸發了紅玉敏感的神經, 她的心已經像秋花一樣逐漸飄零!

  第三十二集

  終於,紅玉像林黛玉一樣,結束了自己年青的生命!讓所有人都不禁為她扼腕嘆息。時間很快的過去,轉眼博文都一歲了。這段時間蓀亞已經走出過去陰影。開始修復起和木蘭的感情來。木蘭和立夫也各自把對對方的感情深深的埋藏起來。這天木蘭和立夫談起讓他做博文乾爹的事情,立夫告訴木蘭,他現在正在幫助政府收集牛似道的材料!想到牛似道在北京炙手可熱,木蘭很為立夫的安全擔憂。而牛似道此時正在廣結權貴,想讓牛懷玉娶吳司令的女兒,為此牛母對牛同義説:快讓你弟弟和莫愁分手!

  第三十三集

  牛同義設計讓人污辱莫愁,並讓牛懷玉看見。莫愁遭受蹂躪,身心俱焚,跌跌撞撞的想要尋死,幸虧立夫經過,救下莫愁。

  莫愁被辱在姚家掀起了沖天憤怒,迪非當時就要找牛家拼命。被立夫勸組,立夫胸有成竹的説:牛家馬上就要遭報應了!沒過幾天,報上就登出了立夫的文章,歷數牛家的罪行,一時輿論大嘩。牛家陷入了被動。而這時的莫愁已經心灰意冷,獨自去水雲庵當了尼姑!牛環玉自從看見莫愁被玷污的那一幕,痛苦了多日,但得知姚莫愁出家為尼,他好像徹底死心了似的,一夜之間,性情大變!

  第三十四集

  世間的事總是喜憂參半!紅玉的死,讓迪非痛苦了好長一段時間。一年後 ,迪非才娶黛芬為妻,成親之後,黛芬才告訴他真實的身份——原來,黛芬來此的目的,並不是做女傭的, 而是要來“尋寶”。她原來是一個王爺家族的後裔,無意中發現一個秘密,説在王府花園,埋藏著大批珍寶!他父親便派她來此尋寶,可寶沒有尋到,倒尋到了一個丈夫,這讓她更加驚喜!

  木蘭這個時候一邊細心喂養博文,一邊幫助立夫和牛家鬥爭,蓀亞這時已堅定的和木蘭站在一起,曾母自然高興倆人能好起來,但更讓她高興的是:木蘭有喜了!

  第三十五集

  牛家劫數將至,還要垂死掙扎。他們一面派人去砸立夫的報館,一面去水雲庵試圖娶莫愁回家,希望能挽回局面。誰知卻引起了更大的義憤,連一向不問世事的姚思安,也去發動北京的僧尼道各界去政府請願。關於牛家倒行逆施的報道,更是鋪天蓋地,形勢對牛家愈發不利。走投無路的牛似道,想到了最後一招,去南京,找更大的靠山!

  第三十六集

  多行不義必自斃!還沒等牛似道上南京,監察院就下了通令:牛家被查抄,牛似道下獄,牛同義罪大惡極被處以極刑。

  曾經威風顯赫的牛家,迅即衰落,為救自己的父親,素雲要去南京打點,遂提出要分家!曾文伯同意了。素雲想要木蘭的那一箱甲骨。被木蘭拒絕道:其它的財産都給你。但這個不行, 這裡面記錄的是中國的歷史!

  莫愁的大仇終報,無所牽掛,一心要出家。立夫對莫愁説:噩夢已經過去,如果你願意,我孔立夫現在就向你求婚!莫愁望著立夫真誠的目光,熱淚奪眶而出。

  第三十七集

  莫愁和立夫結婚了,姚思安看到大事已了,再無挂礙,一個人云游去了。木蘭在安心的等待著小生命的到來。曾家上下都很高興,當然也有人不高興,暗香在打掃屋子的時候,就發現了個寫著木蘭名字的布偶,上面扎滿了鋼針!在曾家,還有一個人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他就是曾文伯!他從立夫嘴裏得知,牛似道的貪墨案子牽扯到了他,為官一向清正的曾文伯 開始心神不安起來,連身體也出現了狀況。

  第三十八集

  牛家衰敗,牛母也算是嘗盡了世態炎涼。好在素雲在外憑藉著色相,投靠了吳司令。牛似道的案子有了轉機!素雲的醜行已經天下盡知,襟亞忍無可忍,登報離婚。而蓀亞因為立夫在查曾文伯的事去找立夫説情,但被立夫拒絕,還是曾母求到了木蘭,希望她能出面和立夫説,這讓木蘭和立夫都感到很為難!其實,事態隨後的發展早已經不是他們所能決定的了!

  第三十九集

  由於吳司令的緣故,牛家的案子要重新審理,牛似道似乎看到了希望,可是天理昭昭,報應不爽!牛似道竟在釋放他的前一天,因為興奮過度而一命嗚呼了!曾文伯的事情自然也不再追究,可是已經是風燭殘年的他再也受不起這一番打擊,一病不起。臨終前曾文伯感慨道:我總算是清清白白的走了,沒有給你們留下罵名,替我謝謝立夫!就在曾文伯去世的同時,木蘭也經歷著一個女人最幸福的痛苦!她生下了她和蓀亞的孩子:阿梅

  第四十集

  曾文伯走了,桂姨感到了人生的虛無,她向木蘭做了真誠的懺悔,她告訴木蘭:做哪個布偶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她自己!説完這番話,桂姨好象得到了解脫。第二天,桂姨安詳的離開了人世。

  經歷了這一番生生死死,每個人都更加珍惜這眼前的生活。襟亞説出自己藏了很久的願望:他想娶暗香為妻,可曾母還是宥于門戶之見,不肯答應。為了幫助暗香,木蘭讓立夫以暗香為原型在報上發表了篇小説。不想就真的找到暗香的家人!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