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1-30)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1日 16:35 來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李雲龍部隊誤打誤撞闖入了敵人74軍師部,一通亂打。為七縱十縱部隊打開了局面。繳獲的大量槍支彈藥,軍用物資被同樣通過村子的五師發現,兩部隊為爭戰利物資起了爭執,李雲龍一貫的陽剛作風,奪回物資。總部派趙剛接應原來同為燕京大學同學一直埋伏在國軍部隊中的特工黃維兵團110師副師長陳少遊,為我軍提供軍需物資,作為後防保障。裏應外合,我軍一舉殲滅黃維兵團,趙剛順利完成任務歸隊。李部隊穿上繳獲的國民軍戰服,與楚雲飛進行了最後的對決,兩人均身負重傷。李被送往前線醫院救助過程中,需要輸血,o型血的護士田雨,主動獻血。趙剛聞訊趕到,阻止了聽説李生命仍有危險,對醫生不敬的李雲龍部下段鵬。在病榻前,趙剛對李過去點滴的傾訴讓李從昏迷中甦醒,門口傾聽的田雨也深深被打動。

  第二十二集

  病床上的楚雲飛還惦念著李雲龍,為兩人各為其主而無法成為摯友甚至今後無法再相見而扼腕。89軍失利,國軍80萬部隊損失殆盡。醫院政治處主任羅萬春張羅著給護士田雨介紹對象,田雨不從,賭氣離開。部隊要過江,趙剛放心不下李雲龍,送來兩箱汾酒,為其解苦。李雲龍對之前的護士阿娟的護理表現出極大的不滿,院裏決定換田雨為李雲龍護理。在悉心照顧李雲龍的過程中,田雨和李雲龍的情愫也漸漸打開。與此同時,部隊給李雲龍派來了新的警衛員“小木匠”陳曉春。

  第二十三集

  王副軍長來電給羅主任,他原來也看中了田雨,得知田雨正和李雲龍交往後表示要兩人公平競爭。李雲龍向趙剛傾訴了自己對田雨的愛慕之情。李雲龍在羅主任處偷摸喝酒的事情被田雨發現後,李雲龍主動上交了“杏花村”。

  田雨向李雲龍傾訴了自己因為羅主任天天給自己介紹首長結婚而不想繼續在醫院工作的事情,李答應幫她想想辦法。王副軍長來到醫院找小田,三人對峙,羅主任夾在中間,費力不討好。李雲龍覺得王副軍長眼熟,原來在肅反運動及其後的松雲嶺戰役中曾經有過交往。王副軍長自知在當年的運動中理虧,不再敢糾纏田雨。

  第二十四集

  李雲龍給趙剛寫了一封信,希望部隊勝戰後,兩人還能做搭檔。全醫院的人都看出了李雲龍和田雨的非正常護理關係,只有田雨還天真的以為兩人不過是好朋友。李雲龍的病基本痊癒了,打算出院,出院之前,李雲龍向田雨攤牌,希望田雨能一起走,並嫁給自己。田雨經過半個小時的深思熟慮,只求李雲龍尊重自己父母的態度。李雲龍到田家拜會其的父母,希望徵得二老同意,魯莽的李雲龍和書香出身的田雨父親産生了分歧,奪門而出,在院子裏自行罰站,以表決心。

  第二十五集

  田墨軒同意了李雲龍和田雨的婚事,這讓李雲龍和田雨倍感欣喜。洞房中,二人立下互不背叛的誓言。

  1949年11月,楚雲飛率殘部撤離大陸,並登上“青雲號”護衛艦向台灣駛去,登艦前他只捧起了一把祖國的泥土帶在了身邊。

  1950年底,李雲龍傷癒歸隊,並被任命為C軍代理軍長,同年,朝鮮戰爭爆發,李雲龍多次請求率兵赴朝,未被批准。李雲龍無奈只能滿懷怨氣在作戰室裏“紙上談兵”。

  李雲龍和田雨因一幅油畫和一架鋼琴發生爭執,這讓田雨很是傷心。在家庭矛盾漸漸暴露之時,馮楠成了田雨唯一的傾訴對象。田雨懷孕後,李雲龍對田雨的態度有所緩和,並主動向田雨認了錯兒,還讓田雨以後看他的實際行動。

  第二十六集

  趙剛的婚事一直讓李雲龍牽掛在心,當李雲龍得知田雨的同學馮楠要來軍部時,認為戰機已成熟。便佯裝舊病復發,將趙剛匡到軍部。趙剛到了軍部之後,得知被騙後大發脾氣,並揚言不見鄧南。可誰知,當趙剛和馮楠見面後,二人卻談的很是投機。

  李雲龍奉命到南京政治學院學習,可沒想到一到政治學院就因為自己晚報道兩天,而被罰掃馬路。李雲龍在學習期間,因教員曾是自己的俘虜而搗亂課堂、頂撞教員、聚眾起鬨。他因此遭到院長批評,不但要寫檢查,而且還要當著全體學員的面向教員道歉。後來,李雲龍在孔捷的感染下,也對學習發生了濃厚的興趣。

  第二十七集

  李雲龍在軍事學院表現一直不錯,並經常研究登陸作戰的戰例和戰法。學院院長很高興,並要求李雲龍對島嶼登陸作戰進行有針對性的研究。

  田雨來信,説兒子已經出生,並在信中要李雲龍抽空去探望自己的好友張白鹿。張白鹿見到前來探望自己的李雲龍之後,便很快對李雲龍産生好感,沒過幾天,張白鹿就不請自來,並邀請李雲龍參加舞會,而後又不斷地約請李雲龍去聽戲看電影。張白鹿對李雲龍的攻勢,讓孔捷有些不安,孔捷便時常提醒李雲龍注意。

  一九五五年一月,人民解放軍發動一江三島戰役,不到二十個小時便攻破了國民黨軍號稱功不破的鋼鐵堡壘。

  張白鹿漸漸愛上了李雲龍,經常請李雲龍到家中做客。與此同時,張白鹿的善解人意也讓李雲龍有點不知所措。

  第二十八集

  軍事學院放假,李雲龍回家看兒子,在家中,因為兒子名字的問題又與田雨發生爭執。

  田雨父母來訪,在其談到軍事與經濟的關係時,田雨的父親與丁偉和李雲龍的意見發生了分歧,並引起爭執,李雲龍也為此大發脾氣。可漸漸的,田墨軒的戰略眼光卻引起丁偉的極大興趣。田墨軒的論斷啟發了丁偉和李雲龍,二人在交流中確定了自己的畢業論文方向。

  李雲龍回到軍事學院後,依舊不斷到張白鹿住處赴約,甚至酒醉後夜不歸宿。孔捷發現後,認為事情比較嚴重,果真如他當初所説致電給田雨,並要求田雨來軍事學院看一下。田雨接到電話後,悲痛不已,並打電話給馮楠訴苦,並準備與李雲龍離婚。然而,在馮楠的一番勸慰下,田雨決定去南京追回李雲龍。

  第二十九集

  田雨到政治學院探望李雲龍,這讓李雲龍有些不快。然而田雨的真誠卻深深打動了李雲龍,李雲龍也將自己與張白鹿的交往真相和實情一五一十的和盤托出。此時,張白鹿突然出現,三人在經過一番交談過後,李雲龍最終還是選擇了田雨,張白鹿痛心不已,掩面而去。

  李雲龍和田雨到北京探望馮楠和趙剛,李趙二人大醉。趙剛嫉惡如仇的性格讓李雲龍有些擔心,趙剛的正義感和良知也讓馮楠整日憂心忡忡。

  第三十集

  李雲龍回到南京政治學院不久,便和孔捷、丁偉一起因授銜問題對上級首長有些意見,故在集合時不換五五式軍常服。院長語重心長的批評了三人,三人承認錯誤,並要求完成畢業論文後參加國慶閱兵。孔捷在寫論文的時候談起了朝鮮戰爭,感慨萬千,三個將軍陷入沉思。最後,李雲龍確定了自己論文題目:論軍人的戰鬥意志和亮劍精神。

  李雲龍的論文受到學院上下一致好評,並在畢業前夕被授予少將軍銜和獨立自由勳章,八一勳章和解放勳章。

  在天安門廣場的閱兵儀式上,李雲龍和戰友們緩緩舉起右手向軍旗敬禮。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