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亮劍分集介紹(1-10)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1日 16:32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1937年7月7日抗日戰爭爆發,129軍386旅新1團團長李雲龍率部憑藉過硬的戰術戰法,越戰越勇,惹敵人聞風喪膽。在與日本坂田聯隊的交戰中,成功從正面突圍並幹掉了坂田。同時,國民黨晉綏軍358團團長楚雲飛也注意到了這個非同凡響的李雲龍。

  因李雲龍抗命,上級決定,讓準備去延安學習的28團團長丁偉代替李雲龍的原職。而調李雲龍去後方做被服廠廠長。

  日軍派出戰鬥小分隊,突襲了386團,因團長指揮不利,致使全團損失慘重,總部首長不得不再次抽調還背著處分的李雲龍去386團任職。

  第二集

  李雲龍接到命令,帶著被服廠的200套棉服來到386旅獨立團,在路上,原團長孔捷向李雲龍介紹戰情。並指出這次鬼子的打法較以往有所不同,他們三人一組,彈無虛發,還專門照人頭上打。李雲龍了解情況後,平復了孔捷的不滿,並任命其為副團長。在兩人的努力下,旅長喝下孔捷奉上的酒,敗軍而後勇,全團將士士氣大振。

  日軍利用中國俘虜進行訓練,在少林寺練過功夫的魏大勇請戰,出手不凡,徒手幹掉鬼子軍官,奪槍並帶領眾俘虜逃離。組織上派了趙剛做獨立團政委。趙剛在歸團路上搭救了剛剛逃出虎口的魏大勇。魏大勇向李雲龍提供了鬼子利用戰俘進行徒手殺人訓練的情報後,受李雲龍邀請留在軍中。

  第三集

  根據丁偉的暗示,李雲龍找到了國民軍騎兵營,並派孔捷帶領一營去萬家鎮偷襲。趙政委也慢慢開始理解李雲龍的行為。隨著騎兵精銳連長孫德聖的到來,騎兵連開始訓練,並初見規模。

  1940年,日軍增援部隊挺進晉察冀,抗日開始了第二階段的作戰,日軍華北派遣區大隊長山崎冶平,在一次部隊行進中,偏離了預定行進方向,偶然發現了我軍兵工廠,大舉進攻。我軍損失慘重,總部發出命令,包圍消滅長崎大隊。並最終派出了368旅獨立團。

  第四集

  李雲龍帶領部隊依託掩體工事,投擲手榴彈,打得長崎部隊陣腳大亂。李雲龍從新一團帶來的得力助手張大彪帶領突擊隊趁機挺進,刀槍混戰,山崎大隊全軍覆沒。騎兵連傷亡13人讓李雲龍心痛不已。日軍駐山西一軍司令莜冢義男身後兩員大將都敗在李雲龍手下,這使其不敢小看李雲龍這個人。

  李雲龍在趙政委的幫助下開始學識字,學文化,並帶領戰士們進行一對一的實戰訓練。

  第五集

  李雲龍燉了一大鍋肉作為獎勵,在全團找出武功過硬的戰士組成加強排。日寇軍也受到宮野參謀長的命令,對特種部隊的訓練越發重視。二戰區國民黨團長楚雲飛奉命作為友軍來獨立團學習交流,楚雲飛贈槍給李雲龍,面結同心。李雲龍通過調查得知,白家村的官兵和鬼子有勾結,遂決定以徵面為名,釣大魚上鉤,狡猾的山本卻恐其中有詐,不敢輕舉妄動。在談論軍事的過程中,李、趙二人和楚消除了隔閡。此時,張大彪來報,説白家村麵粉已經籌到。總部發現日軍9旅向前行進了四十米。加緊派人調查,到底是什麼刺激了他們。

  第六集

  次日,正打算出發的李雲龍收到總部來電,趙參謀早已在第一時間把李雲龍的決策報告了上級,上級掌握到敵軍情況有變,立即下令取消了計劃。並派獨立團保證總部安全,李雲龍又私自率一營留守。留守後的突然襲擊,打破了日軍的計劃,在進攻總部的途中,日軍觀摩團部隊全軍覆沒,而保衛總部的趙剛二營卻受到了日軍特種部隊的強勁圍困,師長不得不撤離本部。最終,趙參謀勝利完成了任務。

  第七集

  1942年日本司令岡村寧次對晉中進行了殘酷的大掃蕩。駐晉第一軍司令官筱冢義男,奉命制定了針對性極強的A號作戰計劃,八路軍部隊損失慘重。之後八路軍制定了與民兵相結合的戰略,開展了麻雀戰、地雷戰、地道戰等戰術,與之週旋。李雲龍的部隊也在戰鬥中損失慘重。騎兵連在最後的對決中在沒有子彈的情形下,用刺刀戰鬥到最後一刻。獨立團也只剩下了不到一個連的人手,在辛莊和鬼子進行了最後的防禦戰。敵人的嗅覺越發靈敏,直逼總部,八路軍副參謀長在指揮機關及部隊突圍時壯烈犧牲。

  第八集

  李雲龍的部隊和鬼子玩起了“挑簾戰”,為了防止敵人的炮轟,不得不先把鬼子放進村裏,再在晚間兵分兩路進行突圍。突圍過程中,李雲龍生病打起了擺子。路上,李雲龍一行碰到了日軍掃蕩村莊,為了掩護老百姓,李雲龍下令開槍,以吸引敵人兵力,百姓順利撤退後,重病在身的李團長執意要留下掩護大家,情急之下魏大勇打昏李,背其轉移。日軍發現後,欲活捉兩人。魏大勇把李雲龍拖至村中一空房中隱妥。趙剛帶領部隊俘虜了一批駐守偽軍,喬裝成偽軍的趙剛部隊,順利與趙家峪村民兵會合,在婦衛會主任楊秀琴同志的幫助下,按預定路線,回返尋找李雲龍。緊急關頭,趙政委及時趕到,打散日軍包圍圈。

  第九集

  獨立團在趙家峪傷亡過半,李雲龍病倒,趙剛主持工作。為救李雲龍的命,和尚魏大勇甚至動粗讓郎中治病,李雲龍的內心因為戰事憂心忡忡,獨立團為掩護百姓第一次出現了這種狀況。日軍也在此時商討方案,準備第二次反擊,他們的目標鎖定在獨立團。並命專人研究李雲龍這個讓他們頭疼的人物。

  李雲龍改變戰略,決定搞遊擊戰,他們的行動也得到了婦救會長秀芹的幫助,而李雲龍也在一次打賭中輸給了秀芹一支槍,這支槍日後還真救了秀芹一條命。

  第十集

  秀芹繳獲兩支日軍槍支交給李雲龍。

  日軍抓到朱子明,在淩遲手段的恐嚇下,他招供出自己的身份。

  錢伯鈞與鄭謙一兩人的見面頗有些意味,平田一郎特使的身份讓鄭謙一使出渾身節數拉攏錢等人加入日軍的戰營。

  日軍採取步步蠶食的作戰方式進軍,而錢伯鈞的隊伍卻出現了異常。

  楚雲飛火氣沖天,決定去探一探錢伯鈞是否反水。而錢的反水跡象也傳到了李雲龍的耳裏,兩方各自商討著如何應戰。

  錢伯鈞最終還是道出心意,決定拉出隊伍,楚雲飛不理解他的心意,而錢卻有自己的一套道理,全部錢的隊伍以槍要挾楚,就在此時,李雲龍收到警報,錢已動手,李雲龍意識到楚有危險,他迅速布署,準備戰鬥。

  戰鬥自然全勝,楚決定自己收拾錢伯鈞,清理門戶收回面子。

  另一面,秀芹再次找到李雲龍,讓他給婦救會講課,兩個人拉拉扯扯,讓李雲龍更加為難。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