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8集電視劇《我的鄂爾多斯》分集介紹(1-6)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5日 17:39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以後,侵華日軍在德王蒙古軍的配合下,揮師西進,鄂爾多斯烏雲壓頂。日本特務吉田由榮傑陪同,潛入鄂爾多斯,以學者的身份參加成吉思汗誕辰775週年大祭,遊説沙王歸順日本。並在深夜與布穀鳥相會,佈置大魂計劃,遭到餓狼襲擊。

  伊克昭盟副盟長達王長期居住歸綏,其妾小娥把給成陵收佈施的嘎爾迪也拒之門外,遭到嘎爾迪的訓斥。而在達王拜過聖主以後,嘎爾迪立刻以奴才身份給他磕頭,弄得小娥一頭霧水。

  德王偷偷趕來,夜祭成陵。勸説沙王與日合作,沙王卻要他放棄與日合作的計劃。他們的會見被白協理彙報國民黨趙江洪書記長,趙江洪來抓德王,德王已在沙王的保護下逃走。沙王還告訴趙江洪,日軍可能在近日進犯歸綏。

  第二集

  日軍攻打歸綏的風聲越來越緊,榮傑勸達王回鄂爾多斯,達王捨不得積攢了200多年的家産。達王的兒子朝魯很快跑來報告,日本鬼子已經打到歸綏城外,達王才準備撤退,可是交通已被日軍切斷。正在一籌莫展之時,國民黨白專員打來電話,蔣委員長要接他去南京。

  朝魯要跟沙王的女兒多蘭上前線救護傷病員,管家奉命不放。正好嘎爾迪要回鄂爾多斯,趕來告別,朝魯就讓他保護多蘭。沒想到嘎爾迪負了重傷,險些喪命。

  日特偽裝成學生,請多蘭去做報告,把她騙到車上,幸而被榮傑帶領學生解了圍,才算沒有落入魔掌。

  奧騰梅林撿到日特用暗箭射來的信,勸沙王歸順日本,沙王卻讓奧騰把信交給趙江洪。

  第三集

  朝魯來接多蘭去南京,多蘭不去。雙方爭執不下,達王的副官布林趕到,正要把他倆帶走,白專員帶人趕來,把布林、朝魯打傷,強行綁架多蘭去南京。誰想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白專員又被司機(日特)擊斃,多蘭落入日軍魔掌。達王一家也被日特劫持。

  多蘭被軟禁起來,吉田送來送袍子,感化多蘭。多蘭不為所動,吉田決心給她點顏色看看。

  達王被關進馬廄,備受折磨,小娥不堪其苦,心生動搖。吉田假惺惺趕來慰問,要把達王釋放出來,但以歸順日本為條件,遭到達王拒絕。

  畢王前來參加沙王發起的抗日會盟,半路遭到日軍的劫殺。趙江洪和沙王都懷疑內部混進了敵特。

  榮傑到達王府打聽達王下落,被布林唆使日特跟蹤。在危難之際,榮傑反守為攻,以見德王為脫身之計,並趁機勸德王懸崖勒馬。

  第四集

  小娥攜帶細軟,逃出馬廄。

  德王召集王公開會,擔心七旗會盟導致人心浮動,打亂既定部署。便派奇王、康王給沙王送信,企圖穩住沙王。二王半路被趙江洪的國軍捉拿,投進監獄。

  趙江洪想到多蘭、達王都在日本人手裏,現在又來人策動,恐怕沙王在關鍵時刻投敵,便派一個團的兵力包圍了沙王府,引起王爺們的不滿。趙江洪把奇、康二王爺拉到會場,專看沙王的好戲。誰想沙王大義凜然,當場表明七旗通電、一致抗日的態度,趙江洪也頗受感動。但沙王讓趙江洪退出會場一事,又引起了趙江洪的懷疑。

  吉田根據布穀鳥來電,命內雄二郎的野狼突擊隊襲擊成陵,破壞會盟的進行。均在沙王的部署下被粉碎。

  吉田利用小娥出走和朝魯生病,反復對達王攻心。讓他發表聲明,謊稱七旗會盟是在國民黨一個團兵力的脅迫下進行,企圖挽回七旗通電在全國的影響。在記者招待會上達王不發言,吉田就讓布林代讀聲明,被達王的頻頻大聲咳嗽打斷。

  東條認為吉田的大魂計劃太溫和,讓他多一點血腥,多蘭被關進監獄。

  第五集

  德王向達王宣揚建立蒙古帝國的宏圖,希望達王從中週旋,使成陵的勢力歸於他的麾下。吉田也力勸達王與日本合作。並帶領布林、朝魯與多蘭見面,多蘭所受的嚴刑拷打引起了朝魯的痛心,也使布林感到震驚。

  趙江洪、王秘書為了在沙王身邊安插耳目,把白協理髮展為國民黨員。

  沙王與眾王公商議,決定提前大祭蘇力錠,表示對日宣戰的決心。引起一場軒然大波。一些王爺紛紛退出德王的聯盟,德王為此深感焦慮。蒙旗獨立旅堅決支持沙王的決策。

  第六集

  吉田將小娥抓獲送回,交給達王。

  榮傑在喇嘛廟打聽到多蘭要被處死的消息,聯絡11位王爺簽名,跑去請德王營救。德王給吉田打電話,遭到吉田的拒絕。德王向榮傑表明蒙古強大的必要,榮傑向德王公開自己共産黨領導人的身份,告訴德王要強大必須投靠共産黨。他們的談話被副官告密,吉田率領日本兵來抓榮傑,德王強令副官把榮傑放走。

  沙王接到達王急件,得知他一祭蘇力錠,日方就要把多蘭處死,王秘書發動白協理,拉攏福晉和眾王爺一起來勸沙王,趙江洪也勸沙王暫緩祭祀蘇力錠。沙王考慮到形勢的需要,大義滅親,決定如期大祭蘇力錠。

  內雄二郎化裝成科爾沁牧民,混入成陵,把守靈人灌醉,將蘇力錠盜出,不料卻被蒙旗獨立旅的士兵截獲。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