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的鄂爾多斯》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5日 17:34 來源:CCTV.com

  成吉思汗的英雄故事千古流傳,他的子孫們世代守衛的成吉思汗陵更是蒙古民族膜拜的聖地。隨著電視劇《成吉思汗》在央視的熱播,成吉思汗以及他的子孫後代的草原英雄故事在觀眾中引起極大關注,成吉思汗陵的諸多神秘傳説也讓史學家及社會各界産生熱烈討論,本劇是由電視劇《成吉思汗》原班演員,圍繞成吉思汗陵在1937年發生的一些秘聞,而精心打造的又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1937年10月,日本大特務吉田以學者的身份,在榮傑的陪同下潛入鄂爾多斯,與早就潛伏的特務布穀鳥密會,商議用重兵把成吉思汗陵強遷到日本,如行動失敗就炸毀成陵,來實施東條英機征服蒙古的大魂計劃。和日寇狼狽為奸的德王爺,利用參加成吉思汗誕辰770年的機會,威逼利誘鄂爾多斯的正副盟長沙王爺、達王爺與他合作。國民黨的白專員也想把達王爺拉攏到南京。卻被他的副官、吉田的學生布林告密,途中被日本特務殺死。達王爺被日寇抓起來,百般折磨逼其當傀儡。同時為逼沙王爺就範,將他的女兒多蘭抓起嚴刑拷打。

  生死存亡之際,沙王爺聯合各蒙古部落,大祭祖先成吉思汗殺敵利器戰神蘇勒德,通電全國誓殺日寇。吉田同布林設計,讓布林救出多蘭,騙取多蘭感情的同時取得沙王爺的信任。但布林又陷入與秀子(布穀鳥)的感情糾葛中。

  日寇裝扮成國民黨軍隊,欲佔領並伺機炸毀成陵。關鍵時刻,榮傑帶領蒙騎獨力旅與沙王爺率領的王府騎兵合作又一次粉碎日寇的陰謀。東條英機惱羞成怒,撕去偽裝,派兵大舉進攻。被榮傑揭露身份的布林在秀子刺殺沙王爺之時,為保護沙王爺死在秀子槍下。在吉田率日軍氣勢洶洶殺來時,沙王爺率領衛隊在榮傑的機智配合下,將具有偉大民族精神象徵的成吉思汗陵西遷,完成一次偉大的民族壯舉。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