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1-30)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9日 12:33 來源:CCTV.com

  第二十集

  第二天早晨,阿龍有意地盤問李庭琪,李庭琪對答如流,沒有露出絲毫的破綻,阿龍懷疑自己以及大家對二哥的懷疑錯了。

  李庭軒和周桐知道文件丟了以後十分震驚,他們感到事關重大,必須想辦法弄清楚最後晚餐計劃的全部細節。他們決定由李庭軒做葉鑫魁的工作,讓葉鑫魁通過伊藤搞清楚納粹屠殺上海猶太人計劃的全部內容。

  為保證按期交船,葉鑫魁正忙著佈置造船廠的生産工作。這時李庭軒來訪。言談之間李庭軒説出了關於“最後晚餐計劃”之事,並希望葉鑫魁能夠通過伊藤的關係搞清楚“最後晚餐計劃”的內容,解救上海的猶太人。葉鑫魁將伊藤和方本正請到家中,對他們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告誡他們絕不能做落井下石的事情。

  阿坤對魁爺重用李庭琪,冷落自己越來越不滿,阿坤十分難過,每天借酒澆愁,並心生離去之念。

  楊天雄再次勸説凱瑟琳幫他搞到“最後晚餐計劃”,凱瑟琳仍處在矛盾和猶豫之中。梅辛格不讓凱瑟琳知道“最後晚餐計劃”的全部內容,凱瑟琳對此也非常不滿,認為梅辛格不信任她。為此她想先搞清楚“最後晚餐計劃”的具體內容再説。

  一天,凱瑟琳趁梅辛格不在屋子裏的時候,偷偷地拿了他的鑰匙,打開了保險箱。這時梅辛格突然出現,並用懷疑的目光盯著凱瑟琳,問她想幹什麼?凱瑟琳索性説自己想知道“最後晚餐計劃”的內容,並説養父不信任她。梅辛格笑著説,這是第三帝國的高度機密,只有他以及元首等少數幾個人知道,現在就連日本盟友也沒告訴。他讓凱瑟琳不要著急,説過不了多久,她就會知道計劃的全部內容了。

  第二十一集

  為了將阿坤趕出葉家,李庭琪和丁寶發又生詭計,丁寶發威脅上海華興鋼材貿易公司的王總經理,不許按時交給阿坤為造船廠訂的鋼材。阿坤多次催王總儘快交貨,可貨就是不到。鋼材晚到,耽誤了“諾亞方舟號”的工期,對此魁爺十分生氣,認為阿坤沒有盡職盡責地管理好造船廠。葉鑫魁收回了阿坤管理造船廠的權利。阿坤知道自己已經無法再取得葉鑫魁的信任,因此他決定離開他。

  李庭軒和周桐商量著如何才能搞清楚最後晚餐計劃的全部內容。李庭軒知道葉鑫魁最聽他女兒葉婉盈的話,因此他們決定從葉婉盈入手。

  李庭軒宴請葉鑫魁,定下了阿龍與婉盈的婚期,並通過婉盈説服葉鑫魁去找伊藤,了解“最後晚餐計劃”的詳細內容。

  阿龍奉大哥之命勸説婉盈説服魁爺,想辦法從伊藤那裏得到最後晚餐計劃的全部內容,婉盈以為阿龍是因為要幫助琳達才答應了與她成親的事,十分不悅。阿龍真誠地向婉盈表白了自己熾熱的愛情,並説這不是為了琳達,而是為了全上海的猶太人。阿龍的真誠和寬廣的胸懷征服了婉盈,婉盈表示願意為阿龍做任何事情。

  婉盈找到父親葉鑫魁,軟磨硬泡地讓葉鑫魁去找伊藤弄清楚“最後晚餐計劃”的詳細內容,説只有這樣,父親才算真正地站到了正義的一邊。葉鑫魁抵不住女兒的糾纏,答應去找伊藤試試。

  葉鑫魁以請伊藤釣魚為名了解到,德國人要以在上海建立無國際難民隔離區為名建立猶太人集中營。他暗示葉鑫魁,上海的猶太人即將大難臨頭,如果有非常要好的猶太朋友,還是叫他們趕緊離開上海。

  丁寶發得知琳達的那筆鉅款已經捐給了DH,惱羞成怒,發誓要殺了琳達和阿龍。

  葉鑫魁得知阿龍與琳達正面臨著被殺的危險,堅決要他們住到葉公館裏來,因為有伊藤的關係,67號尚不敢在此下手。可因為婉盈,琳達説什麼也不去葉公館住。

  李庭琪徹底收買了阿彪,要阿彪給葉鑫魁抽一種他拿來的進口的雪茄。

  第二十二集

  李庭軒覺察出李庭琪行蹤詭密,聯想到到近來李家所發生的事情,對他更加疑心。他語重心長地告訴李庭琪千萬不要做對不起國家、對不起民族的事情。李庭琪指天發誓,李庭軒對他還是將信將疑。

  阿龍和婉盈的婚期以定,李庭琪妒火中燒。他找到丁寶發,提出殺掉阿龍。野村微笑著讓李庭琪放心,説阿龍不會跟葉小姐進洞房的, 野村將李庭琪帶到梅辛格辦公室,梅辛格對李庭琪面授機宜,説事成之後,不但讓他與葉婉盈共入洞房,而且讓他接替葉鑫魁的全部産業,做名副其實的上海大亨。李庭琪感到自己的機會來了。

  凱瑟琳約阿坤見面,並告訴他丁寶發威脅了華興鋼材貿易公司的王總,才使阿坤失去了造船廠的管理權。

  威爾遜西蒙戒了酒,並成了醫院裏的外科骨幹。周桐經常來看望他,並給他講了許多關於新四軍的故事,威爾遜聽後十分神往,他十分想投身抗日戰爭的最前線,幫助那些負傷的新四軍戰士。周桐答應以後幫他去蘇區,並建議他參加到解救上海猶太人的工作中來。周桐希望他能夠進入到DH的領導層中來,以便能夠更加有力地粉碎梅辛格企圖屠殺上海猶太人的計劃。

  一天,梅辛格交給凱瑟琳一份有一千三百人首批管進隔離區的猶太人名單,名單上都是上海猶太人中的精英。凱瑟琳問這份名單是從哪搞來的?梅辛格得意地説:猶太人裏有“猶大”,凱瑟琳問那個“猶大”是誰?梅辛格笑而不答。

  第二十三集

  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軍隊完全佔領了上海租界,上海完全沉淪了。

  與此同時,日軍在上海正式地建立起了無國籍難民隔離區。

  日軍張貼的《關於無國籍難民之居住及營業之佈告》明確規定:所謂的“無國籍難民”是指1937年以來由德國(包括奧地利、捷克)、匈牙利、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等來上海避難至今無國籍者。隔離區的範圍是:公共租界內兆豐路、茂海路及鄧脫路一線以東,楊樹浦河以西、東熙華德路、茂海路及匯山路一張以北,公共租界之界線以南。

  日軍開始將梅辛格提供的名單上的人抓進隔離區。

  保羅被救出了隔離區,他講述了隔離區裏猶太人悲慘的生活現狀,記者薇薇安在其男友馬鳴的幫助下,發表署名文章揭露德國納粹的暴行,引起了上海民眾極大的同情和反響。上海的老百姓,不顧日軍的封鎖,把食物和衣物拋進隔離區的高墻裏,高墻內的猶太難民被感動得熱淚盈眶。

  楊天雄找到凱瑟琳,並給凱瑟琳看了剛剛從美國中央情報局得到的可靠資料,資料真實地證明了梅辛格才是殺害凱瑟琳父母的真正兇手。凱瑟琳終被楊天雄説動,答應為報父仇加入美國中央情報局,並且幫助楊天雄粉碎納粹的“最後晚餐計劃”。凱瑟琳當即把梅辛格的名單交給了楊天雄。

  一連幾天,日本人和67號的特務們都抓不到一個名單上的猶太人,梅辛格十分生氣。他又想出一個更毒辣的辦法——將猶太難民的婦女和孩子抓進隔離區,男人們就會主動地走進來。

  一天楊天雄來找阿龍,告訴阿龍,丟失的文件在他的手上。阿龍奇怪地問楊天雄究竟是什麼人?楊天雄一笑説:我們是不同的兩輛車,可是卻跑在同一條道路上。

  第二十四集

  梅辛格得知文件依然在琳達手裏,十分焦急。一旦文件被破譯,猶太人裏的“猶大”就會暴露,他的計劃就會全部泡湯,所以,無論如何也得把文件找回來。

  李庭琪接受了梅辛格的指令,為了抓住琳達,他想出了一個一石二鳥的主意。

  李庭琪突然被抓。丁寶發通知李家:除非把那頁文件交出來,才能放了李庭琪,不然的話,三天之內便將李庭琪處死。

  李庭軒來到67號看望李庭琪,在野村辦公室李庭軒看到李庭琪被打得遍體鱗傷。

  葉鑫魁找到伊藤要求放人,伊藤答應幫忙。兩天后李庭琪果然被放回來了,但是卻被注射了一種罕見的毒藥,沒有解藥,李庭琪將在三天之內喪命。丁寶發也打來電話,告訴李家讓琳達帶著文件來交換解藥,否則還會殺了李庭軒全家。

  琳達不願意因為自己而使李家蒙受如此的災難,便瞞著李家兄弟偷偷地跑到了67號,要用自己去給李庭琪換得解藥,這一切都被李庭琪看在了眼裏,他暗自高興著。

  在67號,琳達面對野村毫不畏懼。琳達對野村説:只有看到李庭琪服了解藥,平安無事之後,她才會交出文件。

  正在李庭軒和阿龍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丁寶發突然打來電話,説琳達已經到了67號。

  按照魁爺的計策,李庭軒謊稱67號給了解藥,他有意地給李庭琪服用了一包小蘇打。過了一會兒,李庭琪説自己已經好了,並感謝大哥的救命之恩。

  第二十五集

  李庭軒痛苦地一下子坐在了椅子上,當場揭穿了李庭琪玩弄的卑劣陰謀,大罵李庭琪是個禍國殃民的內奸。李庭軒與阿龍這才相信原來李庭琪真的就是他們一直在查找的那個內奸!

  野村在和梅辛格通電話:梅辛格讓野村明天一早將琳達押送到德國總領事館來。凱瑟琳在門外偷聽了梅辛格和野村的電話。

  第二天一早,楊天雄和阿龍、阿坤劫持了囚車,救出了琳達。

  楊天雄把王約翰的筆記本和那份缺一頁的文件交給了琳達,叫她儘快將文件破譯出來。

  琳達的失蹤,使梅辛格極為惱火,他以德國元首的名義要求伊藤和野村儘快把文件和琳達找出來。

  阿彪來找李庭琪,用槍指著他的頭問他在給魁爺的“雪茄”裏做了什麼手腳?李庭琪冷笑著告訴阿彪:不這樣怎麼能控制得了葉鑫魁?如果你殺了我,魁爺再要“雪茄”你到哪兒找去?那“雪茄”裏的毒品可是日本人特製的,上海根本弄不到!如果你弄不到“雪茄”讓魁爺過足癮,魁爺還是會殺了你的。阿彪一聽頓時軟下來。李庭琪對阿彪許諾:只要控制住魁爺,將來上海的天下就是咱們哥倆的。阿彪只得答應李庭琪。

  婉盈將阿龍和琳達一同接進了葉公館。一天婉盈讓琳達講心裏話,她問琳達是不是真的愛阿龍?琳達説:她愛不愛阿龍不重要,重要的是阿龍愛婉盈。婉盈聽了十分地感動。

  為完成梅辛格的任務李庭琪帶著丁寶發將阿龍抓進了67號。婉盈得知阿龍被抓進了67號,十分震驚。婉盈來到李家,流著淚對李庭軒説:自己要在這等阿龍。

  第二十六集

  琳達終於將那份文件破譯出來,並交給了周桐和李庭軒。“最後晚餐計劃”的主要內容是以“隔離區”的名義在上海建立集中營,並在過新年的時候,將他們全部殺掉。

  李庭軒和周桐商議,一方面要儘快把這份文件交給DH;另一方面要在報刊上發表文章,揭露德國納粹企圖在上海以建隔離區的名義,實則是建立集中營殺害猶太人的罪惡行徑,逼迫當局解除隔離區。

  婉盈跑回家裏,央求父親救阿龍出來。葉鑫魁去找丁寶發,卻碰了一鼻子灰。葉鑫魁又去找伊藤。不料伊藤已經被日本軍政府緊急召回了東京。

  67號放出風來,要在三日之內處決阿龍。葉婉盈、葉鑫魁、李庭軒和大嫂都急得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李庭琪找到婉盈,他説只要婉盈答應他一個條件,他就會讓67號放了阿龍。婉盈問他什麼條件?李庭琪冷冷地説:跟我結婚!婉盈憤怒地轉身離去。

  在李庭琪的幫助下,婉盈到67號牢房探望了阿龍,見阿龍被打得遍體鱗傷的慘狀十分心疼。李庭琪故意讓丁寶發在婉盈面前對阿龍用刑。婉盈看不下去,捂著臉哭著跑了出去。

  李庭琪再次找到婉盈,説只要她答應嫁給他,阿龍就會平安回家。

  周桐和李庭軒喬裝打扮混進了隔離區。李庭軒和周桐告訴DH領導成員,説最後晚餐計劃是以建立隔離區的名義建立猶太人集中營,並將在新年的時候屠殺猶太人。唐克告訴李庭軒和周桐:DH已經分析到了德日法西斯要在上海建立集中營,屠殺上海猶太人的可能性,並正在積極做準備,分期分批地將上海的猶太人送往美國。威爾遜希望李庭軒能夠督促葉鑫魁加緊造船,好讓第一批猶太人儘快離滬。威爾遜還非常疑惑地告訴李庭軒和周桐:被抓進隔離區裏的猶太人,正是DH計劃第一批送往美國的上海猶太人的精英。李庭軒和周桐也感到奇怪,德日法西斯怎麼會有這批人的名單?他們共同懷疑DH內部有內奸。李庭軒和周桐建議,儘快查出DH內部的內奸來。

  第二十七集

  李庭軒來見葉鑫魁,告訴了葉鑫魁德日法西斯要在上海建立集中營,屠殺猶太人的計劃,並説為了上海三萬名猶太人的生命,請他加緊建造“諾亞方舟號”的速度。為保證按時交船,葉鑫魁將船廠交給了李庭軒管理。

  與此同時,薇薇安通過上海報界大亨的兒子馬鳴幫忙,把德日法西斯企圖在上海建立集中營,屠殺猶太人的計劃在報紙上揭露出來,一時輿論大嘩。日本當局十分惱火。野村下令砸了報館,打死了薇薇安和馬鳴。

  為救阿龍,阿坤要帶著兄弟們攻打67號,婉盈堅決阻止,並聲稱她會用自己的方法救出阿龍。

  婉盈把自己關在屋子裏整整一天沒有出來。她面對著阿龍送她的那個八音盒和速寫發呆。黃昏,她走出屋子,面無表情地對等在外面的李庭琪説:她答應嫁給李庭琪,但必須看到被阿龍放出來,才跟他去教堂。

  阿坤要殺李庭琪,當他用槍頂著李庭琪的時候,婉盈用身子擋住李庭琪。為救阿龍,婉盈違心地説:李庭琪是他的未婚夫,阿坤不能殺他。可阿坤不知內情,對婉盈的表現十分失望,他痛苦地痛斥婉盈敵友不分,恩斷義絕,然後憤然離去。

  阿龍被67號放了出來。婉盈親眼看到阿龍已經平安的回到家中,才跟隨李庭琪一同去教堂舉行婚禮。為救女兒,葉鑫魁被67號的人亂槍打死。

  阿龍得知婉盈已經跟李庭琪結了婚,如雷轟頂。

  婉盈與李庭琪去教堂舉行了婚禮,做了名義上的夫妻。

  第二十八集

  李庭琪作了老大,將葉家的全部權力攬在手裏,每天前呼後擁,又有日本人做靠山,十分威風。可有一樁事一直讓他無比的心煩,那就是葉婉盈為了保住自己的貞潔,貼身準備了一把小手槍,堅決不讓李庭琪上她的床。幾次嘗試之後,李庭琪完全絕望了,他知道婉盈永遠不會把心和身子交給自己。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休想得到,為此他幾次萌動殺機。但由於阿坤曾經惡狠狠地警告過他:如果他敢動婉盈一根手指頭,他將不得好死!李庭琪知道阿坤夠狠,説到做到,所以他不敢輕易對婉盈下手。

  是琳達敲開了阿龍的房門。她告訴阿龍,不能為了個人的情感痛苦而丟掉了一切!她對阿龍説:被感情打垮的男人是個被人瞧不起的懦夫。現在有更重要、更緊迫的事情等著阿龍去做——去拯救那些即將遭到屠殺猶太難民!阿龍終於振作起來了。

  為救出隔離區裏的猶太人,周桐帶領阿龍、阿坤摸清楚了隔離區周邊的情況,只有楊樹浦河警戒鬆懈,他們可以在夜晚偷偷地淌過河去,用絕緣鉗子剪斷帶高壓電的鐵絲網,讓已經等候在那裏的一千多名猶太難民逃出來,上“諾亞方舟號”,從吳淞口駛往公海,前往美國。大家商議之後,都認為主意不錯。一場解救猶太人的戰鬥即將打響。

  阿龍來見婉盈,二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相對無言,但彼此都從對方的目光中知道他們想要説的一切。

  第二十九集

  阿坤返回葉公館,在眾弟兄面前出示了魁爺的遺囑,告訴他們李庭琪才是殺害魁爺的真正兇手。大家群情激憤,要殺了李庭琪為魁爺報仇。

  “諾亞方舟號”下水了。阿坤命“諾亞方舟號”開進吳淞口。

  唐克在召開DH會議,説出了組織隔離區裏的猶太人逃往美國的最後的“諾亞方舟計劃”,並決定今晚行動。

  李庭琪意外地發現了造船廠裏的秘密,急忙向梅辛格彙報,狡猾的梅辛格冷笑著對李庭琪説,船廠的事不要他管了。

  夜晚,李庭軒、周桐、阿龍、婉盈和阿坤在葉公館集合了幾十號兄弟,他們在整裝待發,準備去幫助猶太難民逃離上海。阿龍來向婉盈辭別,話語中表答了他與婉盈終生相愛,生死與共的悲壯情感,然後轉身離去。婉盈知道這是生離死別,流著淚追上去抱住阿龍給了他一個深深的長吻。

  當晚,阿龍、阿坤、李庭軒等人帶著人馬悄悄地渡過楊樹浦河,用絕緣的鉗子剪斷了高壓電網,摸到約定地點,不動聲色地殺死了看守的日本憲兵,隔離區裏的猶太人緊張地向外疏散著。

  隔離區內,琳達還在緊張地破譯著那頁文件。

  隔離區裏已經沒有人了,琳達還在破譯著那頁文件。一個關鍵的詞語琳達説什麼也破譯不出來,急得琳達只拍腦門。

  阿龍在船上找著琳達,問誰都説沒看見。阿龍趕緊下船,向隔離區跑去。

  第三十集

  “諾亞方舟號”漸漸地駛出了吳淞口,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琳達還在破譯那頁文件,阿龍闖了進來。在阿龍的幫助下,琳達終於弄清楚了那句關鍵詞語的真正含義──“猶大將會讓所有的猶太人高高興興地主動上船,諾亞方舟號將會秘密地消失在茫茫的公海上”。

  誰是“猶大”?琳達和阿龍緊張地思索著。唐克!琳達和阿龍不約而同地叫了出來!他們同時感到“諾亞方舟號”正面臨著巨大的危險!

  “諾亞方舟號”上的猶太人載歌載舞地在歡慶勝利大逃亡。

  德國領事館內,野村對梅辛格説:隔離區裏的猶太人全都乘“諾亞方舟號”逃跑了!梅辛格聽後不但沒有感到絲毫的驚訝,反而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微笑,他洋洋得意地對野村説:他真正的計劃這才剛剛開始。

  唐克自殺了。在唐克留下的信中交代了諾亞方舟的秘密:以去美國名義將名單上的上海猶太人精英騙上“諾亞方舟號”,並在“諾亞方舟號”上設置定時炸彈,炸彈將在開船五小時後,“諾亞方舟號”已經駛入公海的時候爆炸,“諾亞方舟號”上所有的猶太人將被炸死或淹死在茫茫的公海上。阿龍和楊天雄驚呆了,他們不顧一切地衝出了房間。

  甲板上猶太人正在歡樂地歌舞著,而在船艙底,定時炸彈的定時器在滴嗒嘀嗒地走個不停,離爆炸還有一個小時了。

  阿坤和琳達急忙奔向吳淞口53號碼頭,他們搶了日本人的一條快艇,飛速地向“諾亞方舟號”追去。

  公海上,阿坤駕著快艇飛快地向“諾亞方舟號”駛去。

  公海上,載著梅辛格等人飛快地向“諾亞方舟號”駛去。

  梅辛格發現了阿坤和琳達乘坐的快艇,並命李庭琪以最快的速度追上去。兩艘快艇的距離越來越近了。梅辛格、野村、丁寶發開始向阿坤射擊,子彈不斷地打在船體上。這時阿坤的快艇已經駛到了“諾亞方舟號”的旁邊。突然阿坤來了個急轉彎,並順勢將琳達推下了海,自己駕著快艇急速地向梅辛格的快艇衝去。

  阿坤駕著快艇一直向梅辛格衝去。巨大的爆炸聲伴隨著沖天的火球出現在海面上,兩艘快艇撞在一起,飛上了天空,碎片伴隨著梅辛格、野村的屍體紛紛落到了海裏。

  阿龍和琳達在緊張地排除炸彈。炸彈還有10分鐘就要爆炸,他們已經沒有辦法讓炸彈停下來了。

  阿龍和琳達趕緊讓大家跳海逃生。人們把僅有的救生圈讓給婦女和兒童,紛紛跳下大海,阿龍呼喊著讓大家向船的遠方游去。

  為救全船的猶太人阿龍現出了年輕的生命。

  所有的人都跳下去了,這時阿坤和琳達才縱身跳下了大海。

  “諾亞方舟號”爆炸了,猛烈的氣浪在大海上掀起了沖天的巨浪……

  “諾亞方舟號”沉沒了,海面上到處漂流者落水的猶太難民。

  晨曦中,漂浮在海面上的那些絕望中的猶太難民驚喜地發現:一條條小船正朝他們駛來,他們得救了!

  -劇終-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