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20)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9日 12:33 來源:CCTV.com

  第十一集

  伊藤對葉鑫魁講了他這次來上海的目的,葉鑫魁講了中國人寬厚待人的精神,並説君子決不做落井下石之事,伊藤表示讚賞。原來,伊藤的爺爺與約瑟夫西蒙的爺爺在日俄戰爭時期有過很深的交往,因此伊藤在如何處置上海猶太人這件事情上十分矛盾。

  楊天雄對凱瑟琳利用色相與阿坤接近極為不滿,凱瑟琳告訴楊天雄她是想收買阿坤,讓阿坤為她做事。楊天雄不信,凱瑟琳卻認為楊天雄在吃醋,並有意氣楊天雄説自己真的愛上了阿坤。

  頹喪的婉盈來找薇薇安,説出了自己的心事。薇薇安勸她:想要贏得阿龍的心,就得要做他喜歡的事。婉盈聽了心中豁然開朗,他向薇薇安表示自己一定要改掉大小姐的臭脾氣。

  葉婉盈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她去了蘇菲的醫院,當起了義務醫護人員。她還開始熱衷於慈善事業,並到猶太人的居住區裏幫助那些落難的猶太人。薇薇安向阿龍訴説了婉盈的這些變化,阿龍為婉盈的變化暗暗欣喜。

  唐克很快地為琳達辦好了護照、船票及其他手續。阿龍正式告訴琳達:他是不會跟她一起去美國的,他之所以幫助她,完全是出於對她的同情。琳達雖然非常傷心,但也非常理解阿龍。阿龍勸她振作起來,説有機會他會到美國去看望她的。

  李庭琪再次將琳達赴美的詳細日期和行動路線密報給丁寶發。野村將這一消息告訴了梅辛格,梅辛格當即決定,在琳達帶著東西去碼頭的時候將她抓捕。

  與此同時,阿坤也在秘密地計劃如何在碼頭上抓捕琳達,截獲鉅款。

  阿龍詳細地安排了琳達安全離開上海的計劃,為此琳達非常感激,同時也非常傷感地説:她恐怕今生今世也見不到阿龍了。

  第十二集

  第二天一早,化了粧琳達和阿龍來到了碼頭,不幸被67號的人截獲,碼頭上,提著一個小包的大嫂目睹了這一切。

  在67號,野村與梅辛格、凱瑟琳打開琳達攜帶的那只小箱子,他們吃驚地發現裏面只有一個小鬧鐘。

  67號對琳達和阿龍施以重刑,嚴刑拷打,可二人誰也不説東西放在那裏。

  葉婉盈找父親救阿龍和琳達,卻意外地聽到父親與阿坤的密談,方知道父親説保護琳達是假的,去美國這事兒就是他一手安排的,只不過是沒有得手而已。葉婉盈聽後十分生氣,逼著父親將功補過就出阿龍和琳達,否則便與他斷絕父女關係。

  梅辛格讓凱瑟琳通過楊天雄秘密約見了葉鑫魁,梅辛格提出只要魁爺能夠找到他所要的東西,不但放人,而且那筆鉅款也可以歸魁爺所有。葉鑫魁不想失去女兒,更不想幫助德國人和日本人,因此他堅決地拒絕了梅辛格。

  李庭軒來找魁爺商量營救阿龍之事,魁爺詢問了出事時的詳細情況,認定李家有內奸。葉鑫魁求伊藤放了阿龍。

  這時李庭琪來見野村,獻計説如果東西真的在他弟弟手裏,而他死也不説,那還不如放他出去,派人跟蹤,這樣才能把東西找出來。果然野村下令放了阿龍。

  李庭軒與阿龍、婉盈一起商量營救琳達的事,婉盈猜測內奸非常可能就是李庭琪。阿龍堅決不肯相信二哥會是出賣他們的內奸。

  梅辛格阿龍下達了最後通諜,限他二十四小時之內拿著文件來交換琳達,否則就處死琳達。

  阿龍與婉盈及葉鑫魁商議,認為這正是將琳達救出來的大好時機。於是,阿龍到街上買了一個特製的魔術箱,並把文件放在了魔術箱裏。

  第十三集

  葉鑫魁接伊藤去吃飯,故意把車壞在了67號門前。67號的幾輛汽車正要出門,去參加梅辛格指揮的用文件交換琳達行動,卻被堵在了那裏。丁寶發見伊藤在,嚇得躲到一旁。

  阿龍隻身一人來到交換地點。梅辛格看過文件後,相信那正是自己想得到的東西。梅辛格讓人將琳達放了出來,阿龍把小箱子遞給了梅辛格。不料梅辛格拿到小箱子後突然變卦,下令將琳達和阿龍都抓起來。阿龍早有準備,面對周圍黑洞洞的槍口,梅辛格與凱瑟琳一動也不敢動了。

  梅辛格打開魔術箱一看,才發現裏面是空的。梅辛格惱怒不已,發誓要殺了阿龍。凱瑟琳説她已經安排好了,阿龍再也活不了幾天了……

  當年葉鑫魁初闖上海灘的時候,李庭軒的父親李子翰曾經救過葉鑫魁的命,因此這麼多年以來,葉李兩家一直保持著很深的關係。

  李庭軒要琳達依然住在自己家裏。葉鑫魁派阿坤帶人將李家嚴密地保護起來,以防止再次發生琳達被綁架的事件。

  李庭軒與葉鑫魁做了一次長談,他希望魁爺能以中華民族寬容一切的精神真正承擔起保護和幫助琳達的責任。李庭軒還表示:如果魁爺在生意上需要用錢的話,他願意慷慨地資助魁爺。葉鑫魁十分慚愧,他拍著胸脯向李庭軒保證:他決不會再打琳達的任何主意,而且會真誠地保護和幫助琳達。

  凱瑟琳催促楊天雄執行她暗殺阿龍的計劃。楊天雄在李家對面的一幢高樓頂上找了一個合適的位置,架好了狙擊槍。可是每次當瞄準鏡裏出現阿龍的時候,總是出現各種意外而楊天雄無法開槍。

  第十四集

  由於琳達受到葉鑫魁的保護,再想綁架她已經十分不容易了。梅辛格認為:琳達並不知道那份重要文件的內容,所以文件裏的秘密在約瑟夫西蒙回來之前是不會被人發現的。而且那份文件是用一種十分古老的雅格希伯萊文寫成的,懂這種文字的人寥寥無幾,只要殺掉約瑟夫西蒙,就不會使文件中的秘密曝露出來。

  在李家對面的樓頂上,凱瑟琳與楊天雄耐心地等待著機會。阿龍出來在院子裏做事,楊天雄有意地瞄準了阿龍頭上花盆扣動了扳機,花盆被打得粉碎。阿龍大驚,急忙取槍直奔對面的樓房,可樓頂上空無一人,阿龍只找到了一粒非同尋常的彈殼。

  李庭琪因為不能得到葉婉盈而十分失落。丁寶發讓李庭琪投身葉鑫魁,取得魁爺的信任。一天葉鑫魁外出,突然遇到不明身份的殺手襲擊,危機之中李庭琪挺身而出,救了魁爺。

  李庭琪為救魁爺負了傷,葉鑫魁對此十分感動,要獎賞李庭琪,不料李庭琪什麼獎賞都不要,卻只想拜葉鑫魁為乾爹。葉鑫魁認下了這個乾兒子。

  保羅非常喜歡琳達,他勇敢地向琳達進行了表白。琳達婉轉地拒絕了保羅,這使得保羅十分痛苦。

  葉鑫魁為了考驗李庭琪,讓他去香港找馬子儀討債。李庭琪充分顯示了自己特有的“狠”和“毒”,將事情辦得非常漂亮。葉鑫魁為此十分讚賞他。阿坤卻不以為然,葉鑫魁認為阿坤是在妒嫉李庭琪,將他教訓了一番。

  丁寶發按野村的指令,叫李庭琪到67號接受秘密的特工訓練。李庭琪秘密加入了67號,出色地完成了全部訓練科目,並且在殺人訓練中練就了一副鐵石心腸,受到野村的賞識。

  第十五集

  一天李家來了一位客人,這人正是周桐。原來周桐是新四軍的秘密交通員,也是李庭軒的老同學,他們一起秘密地為新四軍提供藥品。周桐知道了琳達的事情以後,決心幫助上海的猶太人。

  葉鑫魁提拔李庭琪做主管上海娛樂行的老大,阿坤認為養父的決定欠妥,便與葉鑫魁爭吵起來,葉鑫魁鐵青著臉把阿坤罵了出去。阿坤跑去一家小酒館借酒澆愁,這時凱瑟琳出現在他的身邊。凱瑟琳陪他一起飲酒,並與他説了許多心裏話。阿坤開始覺得凱瑟琳這人其實並不令人討厭,她心裏也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凱瑟琳暗示阿坤,要提防李庭琪,他好像與67號暗中有來往,阿坤聽後吃了一驚。

  琳達見了周桐,大家談及琳達被納粹追殺之事,周桐覺得非常奇怪,認為若只是為了一筆鉅款,納粹是不會如此大動干戈的。阿龍説德國人是為了得到那份用火漆封著口的重要文件。經商量,大家決定打文件,看個究竟。李庭軒帶著大家一起來到了藥廠的倉庫裏。打開箱子,他們看到了一張瑞士銀行的存單(一億三千萬美元)和一個用火漆封著口的牛皮紙袋。琳達打開了那個牛皮紙袋,取出幾頁紙,可是大家都不認識那紙上的文字。周先生思忖著説:這文字好像是一種十分古老的希伯萊文。琳達點頭説是,她父親是會一種十分難懂的古希伯萊文,叫“雅各的希伯萊文”。周先生説看來只有等約瑟夫西蒙先生回來,才能知道文件的內容了。

  阿坤把凱瑟琳的暗示告訴了婉盈。婉盈一直對李庭琪有懷疑,於是婉盈又告訴了阿龍,希望他能引起足夠的警惕。阿龍不相信這是真的,認為這是那個納粹女人放出的煙霧彈。

  阿龍來到夜來香舞廳,並有意地試探二哥李庭琪,李庭琪查覺阿龍對自己有所懷疑,於是裝出十分委屈的樣子,發泄著自己心中的不平。

  第十六集

  為解除大家對李庭琪的懷疑,丁寶發設了一計。一天夜裏,住在阿龍家的琳達突然遭到一個蒙面人的綁架,那人強行把琳達塞進了李家的小車裏準備逃走,琳達的驚叫聲驚動了所有的人,隨即是一聲槍響。當阿龍奮不顧身地衝進車庫時,卻見那個蒙面人已經伏在小車的方向盤上死去,一把鏍絲刀紮在蒙面人的咽喉上,蒙面人手裏攥著一把槍。琳達已經被李庭琪從小車裏救了出來,李庭琪正在給她鬆綁,他的一隻胳膊正在淌著血,當阿龍把那蒙面人臉上的面罩摘下來時,大家都怔住了,那人是成叔!

  李家客廳,大家坐在一起商量著。李庭軒説成叔是他家三十多年的老管家,萬萬想不到他會是內奸!李庭琪説他早就懷疑成叔了,還説他親眼看到成叔去過67號,近來成叔花錢也大手大腳的,還給鄉下的親戚們匯了不少的錢。於是李家兄弟到成叔的房間裏搜查,果然發現了一筆錢,還有匯給鄉下親友錢的匯票存根,同時還發現了一張67號的委任狀,委任成叔為67號秘密特工,代號203號。面對這些證據,李家兄弟驚呆了,只有李庭琪的臉上露出了一絲難以察覺的得意微笑。

  李庭琪提出趕緊把成叔的屍體處理掉,如果讓67號的人發現,那可就全完了。

  阿龍與李庭琪開著車冒著夜色出了城,阿龍突然發現後面有一輛車追了上來。李庭琪一不作二不休,抽出槍來,將二特務擊斃。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阿龍對二哥深信不疑。當婉盈再次提出對李庭琪的質疑時,阿龍便大發其火。

  梅辛格得到一個重要的情報——約瑟夫西蒙將在五日後抵滬。於是梅辛格來找野村,請他派一個得力的殺手,將約瑟夫西蒙幹掉。庭琪秘密接受暗殺西蒙的任務。

  李庭軒同時也從唐克那裏得知約瑟夫西蒙將於五日後回到上海的消息。李庭軒與魁爺商量:德國納粹和日本人一定會對約瑟夫西蒙下手,現在不僅要保護好琳達,更重要的是要保護好西蒙。

  第十七集

  楊天雄利用凱瑟琳的關係,偷到了梅辛格房間的鑰匙。但他的行動已經引起了梅辛格的警覺,梅辛格要凱瑟琳監視楊天雄。

  成叔死後,葉婉盈還是懷疑李庭琪是內奸,她見與阿龍説不通,便來找琳達。從琳達那裏,她發現了若干疑點:琳達被綁架時並沒有聽見成叔被李庭琪用鏍絲刀扎死時的慘叫聲,而且她清楚地記得,綁架她的人,身上有一股法國香水味兒,而成叔是從不使用香水的。婉盈和琳達決定再摸一下李庭琪的底。

  琳達在李庭琪的身上聞到了那股熟悉的法國香水味兒,於是她斷定李庭琪就是那個蒙面人。

  婉盈拉著琳達一同去找阿龍,琳達肯定地説李庭琪身上的那股香水味兒與那蒙面人身上的香水味兒一模一樣。可阿龍還是不信,説用一樣香水的人多得是,光憑這一點怎麼好確定二哥就是那蒙面人呢?婉盈見阿龍無論如何也聽不進她話,氣得罵阿龍不識好歹。

  婉盈回到家見了父親,向他説起自己對李庭琪的懷疑,葉鑫魁也不相信李庭琪會出賣自己的親兄弟。這時阿坤進來也説李庭琪有問題,葉鑫魁更加不悅,認為阿坤是怕李庭琪搶了他的位置,所以才説他的壞話。魁爺是個十分討厭在背地裏説他人壞話的人,為此他對阿坤的印象一落千丈。

  魁爺把在碼頭上保衛約瑟夫西蒙的工作交給了李庭琪,李庭琪向他詳細彙報了保護約瑟夫西蒙的方案,幾乎做到了滴水不漏,葉鑫魁對此十分滿意。

  約瑟夫西蒙在李庭琪的保護下平安地回到了公館的裏。約瑟夫西蒙向琳達要那份用“雅各的希伯萊文”所寫的文件。琳達説文件放在阿龍大哥的藥廠裏。約瑟夫西蒙擔心去取箱子的途中出現意外,便決定親自去一趟。

  黃昏時,李庭琪拿著狙擊槍來到藥廠對面的一座樓頂上,他選擇了合適的位置,點燃了一支煙,猶如獵人一般,靜靜地等待著獵物的出現。他相信約瑟夫西蒙一定會親自前來的。

  第十八集

  阿龍與阿坤保護著約瑟夫西蒙和琳達來到藥廠。西蒙下了車,向屋子裏走去,一聲槍響,約瑟夫西蒙應聲倒下。奄奄一息的西蒙,只説出“神甫”一詞,便咽了氣。

  西蒙死後,琳達十分悲痛,他認為是自己給這些人帶來了災難。阿龍安慰她説:帶來災難的不是她,是可惡的納粹和日本人。阿龍與琳達、阿坤在一起分析西蒙臨死前説“神甫”二字的含意。阿龍猜測説:西蒙一定是讓他們去找一個神甫,而這個神甫正是懂“雅各的希伯萊文”的人。琳達、阿坤恍然大悟。

  西蒙的死使琳達決定將那筆鉅款交給DH,並讓阿龍儘快找到那個神甫。

  DH認為上海並不是猶太人最後的避難所,日本人佔領租界是遲早的事。日本極有可能幫助納粹對上海的三萬名猶太人下毒手。DH經過秘密協商,決定將上海的猶太人全部轉移到美國。但是這個計劃的關鍵是要搞到一條能出遠洋的船。所以DH決定不惜重金買一條船。琳達替父親捐獻的這筆鉅款正好解決了買船的資金。

  阿龍終於找到一位叫王約翰的中國神甫認識雅各的希伯萊文,可他又不願意承認。因為他怕給教堂帶來災難。阿龍與琳達一起做王約翰的工作,王約翰終於被他們契而不捨的精神所打動,答應幫助他們翻譯那份文件。

  梅辛格設宴招待伊藤、野村、方本正等日中方高層人物,提出在上海建立猶太人隔離區,並希望得到中方和日方的配合。伊藤表示配合可以,但賠錢的事不幹。由於魁爺做了方本正的工作,因此方本正明確表示不同意在上海建立猶太人隔離區。

  楊天雄利用梅辛格赴宴之時,用竊得的鑰匙潛入他的住處,翻了一回,卻沒有找到他所要的東西。梅辛格發現自己的房間被人翻過,一問,那天晚上只有楊天雄來過。他告誡凱瑟琳:要當心楊天雄這個人!

  為保證琳達的安全,葉鑫魁讓她假扮成嬤嬤,秘密地把她安排在修女院裏。梅辛格要野村儘快查到琳達的下落。丁寶發勒令李庭琪三日內必須查出琳達的下落。

  李庭琪偷聽到阿龍要去見王約翰的情報。當阿龍帶著文件來到教堂時才發現王約翰已經被人殺死在懺悔室裏。

  第十九集

  阿龍在懺悔室的墻上發現一個用鮮血寫的BOO,那是王神甫用最用一絲力量所留下的,顯然是想告訴阿龍一些什麼。大家都不明白王神甫的BOO是什麼意思。阿龍怎麼也想不明白殺手怎麼會知道他們要去找王神甫。

  唐克秘密來拜訪葉鑫魁,他要買葉鑫魁造船廠裏的那條船, 並且一定要在新年前交船,而且不能讓任何人知道這條船是猶太人訂購的。

  阿龍為了解除婉盈對他的疑慮,答應與她訂婚,婉盈高興極了。

  阿龍與阿坤經過反復猜測,終於認為王約翰的意思可能是讓他們去找一本書之類的東西。於是二人悄悄地來到王約翰的住所查找。他們終於發現了一個筆記本,裏面記載著雅各的希伯萊文與現代希伯萊文對譯的規則。有了它,很快就能把那份文件上的內容破譯出來。

  梅辛格已經十分警覺,楊天雄不敢再潛入他的房間,於是他企圖説服凱瑟琳,讓凱瑟琳幫他搞到梅辛格的“最後晚餐計劃”。楊天雄説:美國中央情報局已經得到可靠的消息,納粹要對上海三萬猶太人下毒手,“最後晚餐計劃”很可能便是屠殺上海猶太人的計劃。凱瑟琳一下警覺起來,剛想掏槍時,楊天雄的槍已經對準了她。楊天雄告訴凱瑟琳自己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的真實身份,並用計將凱瑟琳收為自己的搭檔。

  阿龍將筆記本交給了琳達,並決定第二天將文件交給琳達破譯。沒想到當天晚上文件被人偷走了。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