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十集電視連續劇《上海風雲》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9日 12:25 來源:CCTV.com

  二十世紀中葉,納粹的勢力籠罩著歐洲,希特勒瘋狂地迫害猶太人,近三萬猶太難民涌入上海,上海成為猶太難民最後的避難所。

  為將上海的猶太人全部消滅掉,德國黨衛軍上校梅辛格制定了屠殺上海猶太人的“梅辛格計劃”。為使上海猶太人免遭屠殺,德國著名的猶太人銀行家福克艾倫用鉅資收買了“梅辛格計劃”。但由於叛徒告密,事情敗露。

  與此同時,納粹還得知福克艾倫掌握著希特勒當年用猶太人的錢登上總理寶座的證據——張希特勒親筆寫給猶太人的收據,希特勒害怕將他背信棄義的證據公布於眾,因此不惜一切代價地想得到它。同時,希特勒還想得到福克艾倫手裏的一億三千萬馬克,這筆錢足以裝備四個機械化師。

  面對納粹的瘋狂追殺,福克艾倫將文件和鉅資交給了女兒琳達艾倫,並讓她一定要逃到上海,將其交給西蒙先生,然後與追捕他的德國納粹同歸於盡。

  琳達艾倫巧遇上海青年李庭龍,幾經週折回到上海,沒想到剛一下船就又陷入了德國納粹、日本67號特務機構和上海黑幫三股惡勢力的瘋狂追殺之中。

  以考茨曼和凱瑟琳為代表的德國納粹,勾結日本特高課頭子野村,對琳達展開了瘋狂的追捕;以丁寶發為代表的日本67號特務機構,為掌握德國盟友的秘密和劫獲琳達手中的鉅款,週旋在德國納粹和上海大亨葉鑫魁之中;以葉鑫魁為代表的上海黑勢力,為得到琳達手中的鉅款,與德國納粹和日本67號特務機構展開了激烈的鷹犬之鬥。李庭龍和琳達在險象環生的魔爪之中,憑藉著自己的機智和勇敢,巧妙地利用三股惡勢力的矛盾,躲避著來自各個方面的追殺。

  葉鑫魁的女兒葉婉盈與李庭龍青梅竹馬,突如其來的事件把李庭龍帶到了美麗善良的猶太姑娘琳達的身邊,患難之中琳達愛上了李庭龍。李庭龍雖然深愛著葉婉盈,但卻不惜犧牲生命地保護著琳達,從而使三位年輕人處在了深深的誤會和矛盾之中。李庭龍的二哥李庭琪也非常喜歡葉婉盈,為得到葉婉盈他無恥地出賣著自己的靈魂,並企圖置自己的三弟于死地。

  李庭琪、李庭龍在大哥李庭軒的撫養下長大成人,三兄弟情同手足。李庭龍為保護葉婉盈毆打日本浪人逃到德國,卻害得李庭琪坐了一年的牢。為發泄心中的不平,李庭琪決定把葉婉盈據為己有。為達此目的,他投身德國納粹和日本67號特務機構,陷害葉鑫魁,出賣李庭龍,破壞粉碎“梅辛格計劃”的行動,幹盡了慘無人倫的罪惡勾當。

  葉鑫魁和獨生女兒葉婉盈相依為命,愛重情深,但在琳達的事件中,父女倆卻處在極大的矛盾之中。為幫助琳達和李庭龍,葉婉盈不惜一切,而葉鑫魁卻為劫獲琳達手中鉅款而助紂為孽。在葉婉盈的幫助下葉鑫魁終於走出了罪惡的深淵,最終成為保護琳達和粉碎梅辛格計劃的重要力量。

  為消滅上海猶太人,梅辛格以建立無國籍難民隔離區的名,在上海建立猶太人集中營,讓隱藏在“援助來滬猶太難民委員會”中的“猶大”,以幫助猶太難民逃往美國為名,將上海猶太人中的精英騙上“諾亞方舟號”遠洋船,然後在公海上將其炸沉。

  “諾亞方舟號”已經駛向了公海,炸彈很快就要爆炸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關鍵時刻,琳達和李庭龍終於查獲了“猶大”,破譯了“梅辛格計劃”。上海猶太人得救了,李庭龍卻為此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