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證券頻道首頁

傳播真實信息 打造誠信品牌

------CCTV.com負責人劉連喜談證券頻道開辦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17日 14:16


  中央電視臺多年來都非常重視經濟節目的製作和宣傳,目前央視有了其唯一的證券類節目《中國證券》,每天通過電視為國內外投資者提供及時的新聞資訊及國家産業政策。CCTV.com證券頻道就是依託央視這一唯一的證券類節目《中國證券》開辦的網上宣傳平臺,它同樣擔負著央視作為國家媒體為國家政治、經濟服務的任務。同時,這一頻道的開辦是對《中國證券》欄目節目內容的延伸和拓展。一方面,它為電視欄目提供了一個網上展示的平臺,拓寬了節目內容的受眾群體,使網友也成為其受眾的一部分;另一方面,網絡傳播作為一種新型的媒體傳播方式,它可以與電視傳播進行互補。在電視頻道資源和電視播出時間的受限制的情況下,網絡傳播可充分發揮其海量信息的優勢,使信息更加豐富全面;再者,通過網上的雙向互動交流,可以廣泛地聽取企業界、中小投資者對證券市場及國家政策的信息反饋;此外,網絡傳播可以充分運用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傳播形式,使不同的受眾群體可以根據自己的不同情況選擇獲取信息的渠道。CCTV.com證券頻道的開辦,還可以充分利用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實現國際化信息傳播,把中國的國家産業政策、即時的行情資訊以及上市公司的發展成長傳播到海外,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中國的證券市場。

  總之,CCTV.com證券頻道的開辦擔負著重要的責任。而作為央視的網上證券頻道,它的特色又體現在哪些方面呢?我認為,首先,是權威性。CCTV.com證券頻道是依託央視唯一的證券類節目《中國證券》創辦起來的,而《中國證券》欄目薈萃了全國最專業、最權威的分析師隊伍,因而依託這一強勢品牌,CCTV.com證券頻道為各類投資人提供的是權威、專業的信息和指導。其次,是真實性。在被各種虛假信息充斥的媒體時代,能夠方便快捷地獲取真實可靠的信息對每個人來説都非常重要,而對於從事證券投資的投資者來説則尤為重要。作為央視的網絡媒體,注重誠信,力求為投資者提供真實可靠、準確的信息。CCTV.com證券頻道的第三個特色體現在服務性上面,也即作為國家的網絡媒體,為宣傳國家的産業政策、法律法規服務;提供即時的股市行情和新聞資訊,為投資者服務。

  CCTV.com證券頻道8月16日正式發佈,它力求為投資者提供一個權威可靠的信息平臺。在今後的發展中,首先,我們要把國家的宏觀政策、法規、條例及時發佈,並向投資者做好宣傳和解讀。其次,提高信息的透明度,力求真實地披露中國上市公司的資料和信息,客觀地研判股市的漲跌走勢,還投資者以知情權。為此,CCTV.com今後將邀請有關政策制定部門的專家、官員,優秀上市公司的老總,以及有觀點、有見地的網友,共同進行網上互動交流,以實現不同層面主體的溝通和協調。互聯網依託技術優勢迅猛發展,信息的快速傳播往往會帶來效益,對於正處在成長和發展中的中國股市尤為如此,網絡的快速傳播可以實現信息的儘快糾錯,讓網民在第一時間獲取真實信息。

  “傳播真實信息,打造誠信品牌”,作為央視的網絡媒體,CCTV.com證券頻道將在今後的發展中,樹立品牌意識,取信于投資者。

(編輯:小荷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