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證券頻道首頁

品味股市冷暖 探求投資之道

------CCTV.com證券頻道導覽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03日 13:48

  CCTV.com證券頻道,以央視惟一證券類節目《中國證券》為依託,力求在此基礎上對內容進行延伸和拓展,為廣大投資者提供實時資訊及權威評論。此外,CCTV.com證券頻道充分發揮網絡傳播優勢,為投資者交流投資心得提供網上互動平臺。

  CCTV.com證券頻道,分設笑傲股海、談股論金、證券專題報道、證券在線網談、證券頻道論壇、即時行情、機構看盤、個人投資者看盤、股市課堂加油站等九個版塊。

  笑傲股海:下設三個子欄目,財經要聞、中國股市、環球股市。旨在從宏觀層面,為投資者提供及時的新聞資訊,讓投資者對宏觀經濟、宏觀政策以及國內外股市的大盤走勢有一個基本的把握和了解。

  談股論金:下設三個子欄目,上市公司、研究報告、證券時評。通過這一版塊,旨在從微觀層面,讓投資者了解上市公司的最新動態、行業及個股的動態信息及研究報告,讓投資者對具體的上市公司、個股有所了解。

  證券專題報道:結合證券市場上的重大政策、熱點新聞、熱點事件等,進行專題跟蹤報道,以便於網友對證券市場熱點多層次、多角度地深入了解。

  證券在線網談:通過邀請《中國證券》欄目評論員、主持人及證券行業研究員、專家學者等,來網站做在線,與網友就當前的熱點話題、熱點事件進行互動交流,或者就目前新的理論成果以及投資理念進行探討。

  證券頻道論壇: “關注《中國證券》,探求投資之道”,在證券頻道論壇,網友可實現與《中國證券》欄目的網上互動交流,參與欄目每日話題的討論,並提出自己的問題和觀點,在欄目中由欄目評論員進行解答和點評。網友也可以對股市熱點及自己的投資心得等進行自由發言。此外,證券頻道論壇還設立了“論壇精華帖”、“一週熱帖排行”、“一週網友明星”版塊。“論壇精華帖”,每日選擇網友發帖中有內容、有質量的帖子推薦為精華帖;“一週熱帖排行”,排行標準是網友所發帖子的點擊率;“一週網友明星”,選擇標準是網友的一週發帖總數。

  即時行情:旨在為投資者提供股市實時行情及資料。下設即時行情、每日漲跌排行榜、上市公司資料、中報年報等。

  機構看盤:這一版塊是由《中國證券》、CCTV.com聯合71家券商共同舉辦的,券商在當天股市收盤後對下一個交易日大盤的走向進行預測,並説明預測大盤漲跌的理由及推薦的熱點版塊和個股。同時,在每週一,券商除對下一日大盤走勢進行預測外,還要對一週的總體走勢進行預測。在這一版塊中,還設立了“機構看盤雙十排行榜”,對機構預測的準確率進行評定,也即前十個交易日預測準確率排行的前十家機構。

  個人投資者看盤:這一版塊主要是面向關注證券市場的個人投資者設立的,所有註冊為CCTV.com的網友都可登陸對大盤走勢進行預測,和機構看盤一樣,要預測大盤的漲跌走勢,預測熱點版塊以及説出看盤理由等幾項。每週一還要對本週大盤的總體走勢進行預測。

  股市課堂加油站:這一版塊分為“引君入門”、“高手深造”兩部分,“引君入門”主要是為網友提供一些有關證券投資的基礎知識,“高手深造”則旨在為網友提供一些證券投資策略方面的知識。

                                                              >>進入證券頻道

(編輯:小荷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