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用戶服務協議

本版本更新時間:2021年10月20日
本版本生效時間:2021年10月20日

  歡迎使用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提供的央視網産品及服務(以下簡稱“央視網”)。央視網産品及服務包括但不限于新聞、資訊、音視頻、廣告等,具體以央視網實際提供為準。

  為了保障您的權益,請在使用服務之前,詳細閱讀本協議,其中,我們以字體加粗或其他合理方式標識與您的權益(可能)存在重大關係的條款,您應重點閱讀。未成年人則應在監護人陪同下閱讀。

  一、協議的確認和接納

  您通過網絡頁面點擊確認或使用央視網服務以其他方式選擇接受本協議,即表示您與央視網已達成協定並同意接受本協議的全部約定內容,本協議即在您與央視網之間産生法律效力,成為對雙方均具有約束力的法律文件。如您不同意本協議的內容,或無法準確理解本協議任何條款的含義,請不要進行確認及後續操作。

  《央視網隱私政策》(https://www.cctv.com/special/guanyunew/PAGE1381887126760260/index.shtml),您在使用央視網某一特定服務時的單獨協議、相關業務規則等(以下統稱為“單獨協議”)是本協議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您同樣應當遵守。您對前述任何單獨協議的接受,即視為您對本協議全部的接受。您對本協議的接受,即視為您對《央視網隱私政策》的接受。

  二、關於“賬號”

  1、您註冊使用央視網服務賬號的信息應當是您的個人真實身份信息,並應保證您在註冊當時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信息(包括身份信息、電子郵箱等)的真實、完整、有效,並且您應當依據法律規定和本協議約定對所提供的信息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央視網有權審查您註冊所提供的信息是否真實、有效,若您提供給央視網的賬號註冊資料不準確,不真實,含有違法或不良信息的,央視網有權不予註冊。對於冒用關聯機構或社會名人註冊賬號名稱的,央視網有權登出該賬號,並向政府主管部門進行報告。

  3、您應妥善保管您的賬號及密碼,並正確、安全地使用其賬號及密碼,不得將賬號贈與、借用、租用、轉讓或售賣。如果您未保管好自己的賬號和密碼而給央視網和他人的民事權利造成損害的,您應當負全部責任。

  4、您在註冊和使用央視網賬號時應當遵守法律法規、社會主義制度、國家利益、公民合法權益、公共秩序、社會道德風尚和信息真實性等七條底線,不得在註冊資料中出現任何違法違規或侵權信息。若您的賬號有前述問題的,央視網有權採取通知限期改正、暫停使用等措施。

  如您發現您的賬號或密碼被他人非法使用或有使用異常的情況的,應及時根據央視網公佈的處理方式通知央視網。由於央視網無法對非法使用您的賬號的行為作出甄別,在您未進行投訴或提出賬號申訴等方式明確告知央視網賬號被他人使用或信息數據泄漏等情況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前,央視網有理由相信該賬號行為是您使用賬號的行為。

  5、您可遵照央視網的申訴途徑及時申訴請求找回賬號或密碼。您理解並認可,央視網的密碼找回機制僅需要識別申訴單上所填資料與系統記錄資料具有一致性,而無法識別申訴人是否係真正賬號有權使用者。央視網特別提醒您應妥善保管賬號和密碼,在使用完畢軟體後應安全退出。如因您自身對賬號、密碼保管不當或其他不可抗因素導致遭受盜號或密碼丟失,央視網對此不承擔責任。

  6、除自行註冊央視網賬號外,用戶也可授權使用其合法擁有的實名註冊的第三方軟體用戶賬號登錄使用央視網,但第三方軟體或平臺對此有限制或禁止的除外。當用戶以前述已有賬號登錄使用的,應保證相應賬號已進行實名註冊登記,並同樣適用本協議中的相關條款。您應自行判斷此類第三方網站或者服務的安全性和可用性,並自行承擔相關風險和責任。

  三、使用規則

  1、您在使用央視網的過程中,不得利用央視網製作、上傳、複製、傳送、傳播或轉載如下內容:

  (1)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

  (2)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

  (3)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

  (4)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破壞民族團結的;

  (5)破壞國家宗教政策,宣揚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佈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定的;

  (7)散佈淫穢、色情、賭博、暴力、兇殺、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誹謗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

  (9)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其他內容的。

  2、您不得利用央視網平臺或服務實施包括但不限於以下行為:

  (1)創作、複製、發佈、傳播法律法規禁止,以及侵犯其他用戶或第三方知識産權或其他合法權益的信息和作品;

  (2)通過非央視網開發、授權或認可的第三方兼容軟體、系統登錄或使用央視網平臺或服務,或針對央視網平臺和相關服務使用非央視網開發、授權或認證的插件;

  (3)刪除央視網網站或軟體及其他副本上所有關於版權的信息、內容;

  (4)未經央視網同意,對央視網網站或軟體進行反向工程、反向彙編、反向編譯或以其他非法方式自央視網平臺獲取源代碼等;

  (5)對於央視網網站或軟體相關信息等,未經央視網同意,擅自實施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行為:使用、出租、出借、複製、修改、鏈結、轉載、彙編、發表、出版,建立鏡像站點、擅自借助央視網發展與之有關的衍生産品、作品、服務、插件、外挂、兼容、互聯等;

  (6)發佈破壞央視網網站或軟體的內容,發佈指向包含病毒或惡意軟體的鏈結,使用管理員密碼或者冒充管理員,重復發佈垃圾信息,使用替代賬號或外部組織來操控央視網數據;

  (7)其他違反法律法規、政策及公序良俗、社會公德或干擾央視網正常運營和侵犯其他用戶或第三方合法權益內容的行為。

  3、在任何情況下,針對您上傳的作品央視網有權根據作品的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形勢,不將該作品對用戶公佈或向用戶提供。

  4、未經央視網允許,您不得在央視網平臺內發佈、推薦除央視網及關聯公司産品或服務以外的任何內容的廣告或商業性信息。您不得以任何理由或方式拉攏其他用戶去其他同類競爭網站開展或使用服務。

  5、您不得利用央視網進行任何形式的洗錢活動。央視網將嚴密監控此類行為,並有權對多個定向賬戶中異常的、數額較大的虛擬資産流轉進行調查,並有權配合主管機關的調查提交用戶的身份資料、有關賬戶的交易記錄等信息。

  6、您理解並承諾,非經央視網同意,您不能利用央視網平臺或服務進行銷售或其他商業用途。如您有需要將央視網平臺或服務用於商業用途,應書面通知央視網並獲得央視網的明確授權。

  7、任何人未經央視網授權不得使用任何第三方軟體、插件、外挂、系統等查看、獲取本服務中所包含的央視網、央視網合作夥伴或用戶的任何相關信息、數據等內容,同時,應當嚴格遵守Robots協議等相關協議規則。

  四、收費服務

  央視網的部分服務是以收費方式提供的,如您使用收費服務,請遵守相關的協議。如您是未成年人,請在監護人的認可後進行消費。

  央視網可能根據實際需要對收費服務的收費標準、方式進行修改和變更,央視網也可能會對部分免費服務開始收費。前述修改、變更或開始收費前,央視網將在相應服務頁面進行通知或公告。如果您不同意上述修改、變更或付費內容,則應停止使用該服務。

  在央視網降低收費服務的收費標準或者將收費服務改為免費服務提供時,央視網保留不對原付費用戶提供退費或者費用調整之權利。

  用戶付費後獲得的權益不得轉讓給第三人。

  五、VIP或積分服務

  “VIP會員服務”是指我們的某些産品及/或服務為VIP會員提供會員權益的服務;“VIP會員”或“會員”是指完成了成為央視網相關會員的所有程序且在會員服務期限內遵守相關服務使用規則下享受VIP會員服務的自然人;

  我們可能為不同類型的VIP會員(如央視體育VIP會員等)提供了豐富的VIP會員權益,具體以平臺上VIP特權頁面的説明或我們實際提供為準;

  VIP會員服務僅限于VIP會員自行使用;VIP會員服務係網絡商品和虛擬商品,採用先收費後服務的方式,會員費用是您所購買的會員服務所對應的網絡商品價格,而非預付款或者存款、定金、儲蓄卡等性質,VIP會員服務一經開通後不可轉讓或退款(如因VIP會員服務存在重大瑕疵導致您完全無法使用等央視網違約的情形、本協議另有約定、法律法規要求必須退款的或經我們判斷後認為可以退款的除外);

  專門的會員服務協議為本協議的補充協議,如與本協議相關內容發生衝突的,以專門的會員服務協議的內容為準。專門的會員服務協議會在VIP會員購買頁面再次向您展示,請您留意查閱,並在閱讀全部內容後再購買VIP會員服務。專門的會員服務協議包括但不限于《央視體育VIP會員服務協議》。

  六、第三方鏈結

  1、央視網可能接入或鏈結至第三方網站或服務,因該等第三方網站或服務由相關的第三方負責運營,央視網無法對該等第三方網站或服務進行控制。您使用該等第三方網站或服務(包括您向該等第三方提供的任何信息),須受第三方自己的服務條款及信息保護聲明(而非本政策)約束,您需要仔細閱讀其條款。如您發現這些第三方網站或服務存在風險時,建議您終止相關操作以保護您的合法權益,如您因使用或依賴上述第三方網站或服務所導致的損失或損害,央視網不承擔任何責任。

  2、央視網如果使用了第三方的軟體或技術,央視網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在適當的位置和場景展示相關信息。通過各種形式展現的相關協議或其他文件,均是本協議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與本協議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您應當遵守這些要求。如果您沒有遵守這些協議或要求,該第三方或者有關部門可能會對您提起訴訟、罰款或採取其他制裁措施,並要求央視網給予協助,您應當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七、知識産權

  1、央視網鼓勵並支持分享作品、互相學習,為免爭議,本協議所稱“作品”包括【任何形式的作品(文字、圖片、音樂、視頻、表演等)、錄音錄像製品、代碼、評論、帖子或用戶在央視網發佈的其他內容】。

  2、央視網尊重知識産權並注重保護用戶享有的各項權利,除另有約定外,您在央視網發佈的所有原創作品,知識産權歸您本人所有,您可自行授權第三方以任何方式使用而無須取得央視網的同意。您同意您在央視網發佈的作品均免費授權央視網對作品進行公開傳播、推廣等方式的使用。

  3、除了您自行創作、發佈的作品外,央視網上所有其他內容包括但不限于産品、軟體、音視頻、圖文資料、界面設計、版面框架、圖標、數據等的所有權及知識産權歸屬於央視網所有。央視網在央視網中所使用的“央視國際”、“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CNTV”、“CCTV.com”、“CNTV.cn”等商業標識,其著作權或商標權歸央視網所有。所以,您只能在央視網授權下才能使用這些內容,未經央視網書面同意,您均不得以任何營利或非營利的目的擅自複製、發佈、使用、改寫上述內容,您也不得將上述內容授權給第三方實施、利用。

  4、在不透露您的隱私資料前提下,央視網有權對整個用戶數據庫進行分析並對用戶數據庫進行商業上的利用。

  八、免責聲明

  1、您在非登錄模式下可能無法使用央視網的部分功能,且一旦您退出網站或關閉頁面,或更換終端設備的,您在非登錄模式下相關數據可能都將會被清空,且無法查詢和恢復。如因此造成您任何損失的,央視網不承擔責任。

  2、用戶在央視網中發佈的任何內容、信息等並不反映或代表央視網的觀點、立場或政策,央視網對此不承擔任何責任,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內容發生任何錯誤或紕漏以及衍生的任何損失或損害。央視網有權(但無義務)自行拒絕或刪除央視網上的任何內容。您如使用上述內容,應自行承擔風險。

  3、若因您自身的原因(包括但不限于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違反本協議內容等)導致央視網對註冊賬號採取封停或登出措施的,您將不能繼續使用註冊賬號,央視網無須因此對您承擔任何形式的賠償或補償責任。

  4、發生下列情形之一時,央視網可能需要變更、中斷或終止服務器所提供之全部或部分服務,對因此而産生的不便或損害,央視網無需對您或第三人承擔任何責任:

  (1)為了更好地為您提供專業、便捷的服務而進行的網站和服務器的定期檢查或施工,更新軟硬體等;

  (2)網絡提供商線路或其他故障;

  (3)在緊急情況之下依照法律的規定或為您及第三者之人身安全;

  (4)執行行政/司法機關的命令;

  (5)第三方原因或其他不可抗力的情形。

  5、央視網可能會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以各種方式投放商業廣告等商業信息,您同意央視網有權通過向您的郵箱發送電子郵件、向您的賬號發送私信或其他方式向您發送前述信息。

  6、在任何情況下,您不應輕信借款、索要密碼或其他涉及財産的信息。涉及財産操作的,請一定先核實對方身份。

  7、您理解並同意,央視網可能會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但不限于用戶原因、網絡服務質量、社會環境等;也可能會受各種安全問題的侵擾,包括但不限于他人非法利用用戶資料,進行現實中的騷擾;用戶下載安裝的其他軟體或訪問的其他網站中可能含有病毒、木馬程序或其他惡意程序,威脅您的終端設備信息和數據安全,繼而影響央視網的正常使用等。因此,您應加強信息安全及個人信息的保護意識,注意密碼保護,以免遭受損失。

  九、 個人信息及隱私制度

  1、尊重用戶隱私是央視網的一項基本政策。央視網將按照央視網平臺上公佈的《央視網隱私政策》收集、存儲、使用、披露和保護用戶的個人信息。請您完整閱讀上述隱私政策,以幫助您更好地保護您的個人信息。如您未滿十四週歲,請通知您的監護人共同閱讀《央視網兒童隱私保護指引》,並務必在使用央視網、提交個人信息之前,尋求他們的同意和指導。

  2、一般情況下,您可隨時瀏覽自己提交的信息,但出於安全性和身份識別(如號碼申訴服務)的考慮,您可能無法修改註冊時提供的初始信息及其他驗證信息。

  3、央視網將運用各種安全技術和程序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來保護您的個人信息,以免遭受未經授權的訪問、使用或披露。

  4、未經您的同意,央視網不會向其他任何公司、組織和個人披露您的個人信息,但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十、違約處理

  1、如發生下列任何一種情形:

  (1)違反本協議中規定的任何一項規則;

  (2)違反央視網發佈及不定時更新的平臺規則;

  (3)提供的個人資料不真實或存在違法、不良信息;

  (4)包含但不僅限於以上所述內容的其他“危害央視網利益”的行為。

  央視網有權視嚴重情況,對用戶同時採取以下單項或多項措施:

  (1)暫停/終止提供全部或部分服務;

  (2)刪除違規內容;

  (3)暫時/永久封禁賬號;

  (4)扣除、清空部分或全部虛擬財産。

  基於可能存在上述情形,央視網有權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刪除您的個人信息或做匿名化處理,建議您不定期的對您發佈的作品進行備份。

  2、若央視網認為您的賬號內的虛擬財産(包括但不限于虛擬禮物、虛擬道具、虛擬幣等)來源異常,央視網有權對賬號進行暫時凍結並進行調查。如調查後判定存在來源異常情形,則央視網有權將來源異常部分進行沒收,情節嚴重者將進行賬號封禁;來源異常情形包含但不限于:非央視網認可的渠道充值,利用系統BUG、漏洞或外挂獲得,其他非正當方式來源獲得等。

  3、您違反本協議約定、相關服務條款或平臺規範的,導致第三方向央視網及其關聯公司、合作公司提出索賠等要求的,您同意承擔全部法律責任,包括但不限于賠償金、罰金、和解費、訴訟仲裁費、合理的律師費支出等,並同意賠償因此給央視網造成的損害。具體承擔賠償責任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根據央視網的書面通知向其支付與損失等額的資金、以累計的虛擬資産抵償相關損失等。

  4、央視網對知識産權盡合理、審慎的義務,當第三方認為您上傳或者發表于央視網的作品侵犯其權利,並根據《信息網絡傳播權保護條例》或者相關法律規定向央視網發送權利通知書時,您同意央視網有權不事先通知您的情況下刪除涉嫌侵權的作品。

  十一、未成年人使用條款

  1、若您未滿18周歲,應在監護人同意和指導下訪問和/或使用央視網的網絡服務,並且您的監護人允許您使用央視網的網絡服務且同意本協議的各項條款。如果您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即表示您同意約束未成年人遵守這些條款使用央視網的網絡服務。特別地,如您未滿18周歲或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您應在監護人的同意和指導下使用央視網的充值服務,使用充值服務而産生的一切後果,由您及您的監護人承擔。

  2、未成年應在監護人的指導下合理安排時間使用央視網的網絡服務,注意避免沉迷于網絡,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

  為更好的保護未成年人隱私權益,央視網提醒用戶慎重發佈包含未成年人素材的內容,一經發佈,即視為用戶同意央視網展示未成年人的信息、肖像、聲音等,且允許央視網依據本協議使用、處理該等與未成年人相關的內容。

  十二、服務的變更、中斷和終止

  1、您理解並同意,央視網為了服務整體運營的需要在不斷變更和改進服務。央視網可能會增加或刪除部分服務,也可能暫停或徹底停止本項服務。您同意央視網有權行使上述權利且不需對您或第三方承擔任何責任。

  2、央視網出於自身商業決策等原因,或者根據自身的判斷,認為您的行為涉嫌違反本協議內容或相應使用規則等內容,或涉嫌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的,則央視網有權中止、中斷或終止向您提供服務。如有此等情形發生,央視網有權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刪除您的個人信息或做匿名化處理。

  3、若因央視網自身原因決定終止運營服務的,您應採取相應的措施自行處理賬號,包括但不限于登出或停止使用賬號等相關事宜。

  4、如果您使用央視影音的賬號登出功能登出了您的賬號,則本協議及相關規則約定的雙方的權利義務終止(依本協議其他條款另行約定不得終止的或依其性質不能終止的除外)。

  十三、不可抗力

  央視網對不可抗力導致的損失不承擔責任。不可抗力包括:自然災害、法律法規或政府指令的變更,因網絡服務特性而特有的原因,例如境內外基礎電信運營商的故障、計算機或互聯網相關技術缺陷、突發性的軟硬體設備及電子通信設備故障、互聯網覆蓋範圍限制、計算機病毒、黑客攻擊等因素,及其他合法範圍內的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十四、其他約定

  1、通知:所有發給您的通知都可通過電子郵件、常規的信件或在網站/客戶端顯著位置公告的方式進行傳送。該等通知于公告之日或到達郵箱、收信箱之日視為已送達收件人。

  2、本協議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不含衝突法)。當本協議的任何內容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相抵觸時,應當以法律規定為準,同時相關內容將按法律規定進行修改或重新解釋,而本協議其他部分的法律效力不變。

  3、如因本協議的內容或其執行發生任何爭議的,應儘量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則爭議各方均一致同意將爭議提交【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

  4、本協議自發佈之日起實施,並構成您和央視網之間的共識。

  5、央視網不行使、未能及時行使或者未充分行使本協議或者按照法律規定所享有的權利,不應被視為放棄該權利,也不影響央視網在將來行使該權利。

  6、如果您對本協議內容有任何疑問,可通過訪問央視網客服中心https://help.cctv.com網站及010-88047123客服電話聯絡我們。

  7、本協議所有條款的標題僅為閱讀方便,本身並無實際含義,不能作為本協議含義解釋的依據。

  8、本協議條款無論因何種原因部分無效或不可執行,其餘條款仍有效,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正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