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人物選手

珍妮特李(九球)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12日 19:12


  國籍: 紐約州(布盧克林)

  “黑寡婦”珍妮特. 李(Jeanette Lee)

  珍妮特李出生在紐約州的布盧克林,作為美籍韓國人的第一代後裔,她從小生長在一個雙重語言的家庭環境下,同時受到韓國人傳統價值觀和美國人開拓精神的熏陶。在中學時代,她成績優秀,被同學公認為是好學生並應該考進大學繼續深造。然而不幸的是,這時她患上了脊柱收縮症,不得不輟學進行治療,醫生在她脊椎裏安裝了一條金屬支架使得她終於又站了起來,恢復得令人難以置信。這時是1989年,偶然的機會她遇到了撞球,從此改變了她的一生。

  珍妮特很快沉醉於這項運動中,她每天的練球時間達到了10小時以上,並不停地看書,向老一輩職業選手求教,學習一切有關檯球的知識。甚至有一次,她連續在球臺上打了30個小時,最後朋友把已經不會動的她背回家中。

  珍妮特的艱苦努力很快就得到了回報。因其不顧一切去吃掉對手的犀利球風和在賽場上通常只穿黑色服飾的習慣,她贏得了“黑寡婦”的綽號。珍妮特李于1993年一月轉入職業,在美國女子職業撞球聯盟(WPBA)中征戰不到一年,便成為世界十位頂尖女子職業球手之一。1994年是珍妮特的豐收年,在接贏得巴爾的摩錦標賽、華盛頓錦標賽兩項8球比賽冠軍後,又接連捧回一座座花式撞球比賽獎盃,使得她在WPBA的排名急速飆升。這些獎盃包括BCA舊金山錦標賽冠軍、美國花式9球公開賽冠軍,在贏得年度WPBA花式九球冠軍之後她達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事業頂峰。1995和1996年,她連續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在賽場上珍妮特李總是最搶眼的女選手,用冷艷、性感來形容最為貼切。每當她俯身打球,完美的手臂線條,婀娜多姿的身段,酥胸半露,專注的神情,舉手投足都散發著無法阻擋的魅力。憑藉她所取得的驕人戰績,珍妮特李多次成為檯球、撞球雜誌的方面;她的成功、鎮定、和具有東方情調的面孔使她成為各大體育電視臺和媒體的寵兒。她坦率直言的個性,自信與果斷,通過不懈努力而最終實現自己夢想成為世界最優秀的檯球選手的毅力使她贏得了公眾的讚譽,在韓國她是無數青少年的偶像,她是亞洲檯球的驕傲。(檯球視界)

(編輯:劉鑫隆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