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人物選手

龍尼奧沙利文(斯諾克)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12日 18:42


  國籍: 英格蘭

  出生: 1975-12-5,英格蘭

  綽號: "火箭"

  轉職業: 1992

  大賽銜頭: 8次排名賽冠軍

  職業賽一桿最高分數: 147(四次)

  職業賽百分桿次數: 154 (至 1997/98 賽季)

  職業最高排名: 3(1994,1998)

  目前排名: 4

  世界錦標賽最好成績: 前4名(1996,1998,1999)

  職業總收入: £1,503,331 (至 1997/98 賽季)

  特長: 左右開弓,其快如風

  簡歷: 世界之最:10歲打出百分桿,15歲98天打出147分最高分桿(英國業餘錦標賽),七年後,1991年3月13號,打出又一個滿分桿,只用了5分20秒,是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打滿分桿(147)最快的成績,世界上贏得職業排名賽最年輕的球員(1997英國冠軍盃),年僅17歲11個月。

  贏過16次冠軍。

  1998年Benson&Hedges愛爾蘭大師賽因為不能通過藥物檢驗,把本來獲得的冠軍拱手讓給了杜赫迪。

  1992年夏天,奧沙利文在資格賽連續贏了38場比賽。

  龍尼奧沙利文,可謂是斯諾克有史以來最具天賦的選手之一。他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打破了世界紀錄,取得了驚人的成績。15歲時,他就成為世界青年錦標賽的冠軍;同年,在參加英國業餘錦標賽時,他又成為贏得比賽單桿147度滿分桿的最年青球手。

  龍尼奧沙利文自從1992年轉為職業選手以來,已經創下了一系列驚人的記錄。這位1994年度的國際檯球聯合會優秀選手,1993年由於奪得UK錦標賽的勝利,而成為最年輕的世界排名賽冠軍得主。

  龍尼奧沙利文還保持著排名賽中連贏場數最多的記錄(38場),職業選手首個賽手裏百度桿最多的記錄(30個),以及青年組中單個賽季裏贏取獎金最多的記錄。做了一名年僅19歲的選手,從比賽中獲取了285,101英磅的獎金。

  1996年世界職業錦標賽的半決賽上,儘管龍尼奧沙利文以14:16輸給了彼得.埃布登,但是那場比賽卻實在是扣人心弦。龍尼奧沙利文曾經以5:10落後,但是七局過後,將比分扳到11:11。

  “當我的比分接近他,我就老是失誤,這種情況發生了好幾次。這是場惡鬥,彼得埃布登確實是一位優秀的運動員。我還會再回到這裡,我還年青,我有大把時間”,龍尼奧沙利文説。

  賽後,彼得埃布登摟住他的肩膀,讚賞他道:“你真是一個天才”。這句話正好回應了一年前斯蒂芬.亨得利所講過的話,也是在擊敗龍尼奧沙利文後,他説:“龍尼奧沙利文是我遇到過的最具天賦的一名選手,我想他會充分利用的”。

  今年,龍尼奧沙利文又在世界職業錦標賽上創下奇跡,他在第一輪比賽中創下的147度滿分桿只用了5分20秒。(檯球視界)

(編輯:劉鑫隆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