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百步穿楊

王義夫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9日 14:08

  姓名: 王義夫

  項目: 手槍

  簡介: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許海峰奪得中國第一枚奧運會金牌的時候,在同一項目上獲得銅牌的是24歲的王義夫。1988年奧運會,他再度失意而歸;1992年奧運會上他終於獲得冠軍;1996年在巴塞羅那,他再拼下一枚奧運銀牌。王義夫是中國第一位連續4次征戰奧運會的運動員。目前,他在自己的強項男子氣手槍和自選手槍上又獲得了進軍悉尼奧運會的資格。

  他在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的悲壯表現至今還令人刻骨銘心。由於賽前一直受低血糖和腦部微循環障礙的影響,王義夫在堅持到最後一發子彈時已經出現嚴重暈眩,但他直到擊發完畢才暈倒在賽場上。結果以0.1分之差屈居亞軍。王義夫性格外向,活潑開朗,組織能力強,在射擊項目的運動員中並不多見。他的成績穩定,老而彌堅。在他身上有很多本來是互相矛盾的特質卻得到了很好的統一,他的成功具有很大的研究價值。

  以往成績:

  1984年奧運會,銅牌;

  1987年全國冠軍賽,男子小口徑自選手槍慢射冠軍並以665環超世界紀錄;

  1990年世界盃,自選手槍慢射、10米氣手槍冠軍;

  1991年世界盃總決賽,氣手槍冠軍。

  1992年奧運會,氣手槍金牌、手槍慢射銀牌。

  1996年奧運會,以0.1分之差屈居亞軍;

  1997年八運會,手槍慢射金牌、氣手槍銀牌。(中國射擊射箭網)

(編輯:劉鑫隆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