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車類知識

卡丁車簡介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7日 10:58

  卡丁車是一種小型汽車,也是F-1方程式的預前賽車,是現代汽車運動的搖籃。


  卡丁車以其娛樂性強、安全性高及競速性好,而成為賽車家族中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它車身低,近乎貼地而行。最高時速160公里以上,疾馳中賽車失控,一般車身打幾個轉,較少有翻車的危險。

  卡丁車的娛樂性

  由於卡丁車結構簡捷、安全性高,初學者無需任何駕駛經驗即可參于,這就給每個接觸它的人都提供了躍躍欲試的機會。車體小巧,轉向靈活,底盤距地僅4厘米左右,在直道高速行進時,車手的視覺是實際速度的2-3倍;在轉彎行進時,車體會産生方程式賽車轉彎時相似的橫向加速度。使車手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深刻體會到風馳電掣的速度,瀟灑飄逸的感覺和人車合一的駕控體會。      

  為提高趣味性和技術性而設計獨特的卡丁賽道,以急緩相間的彎道為主,車手行進中時刻都要面對挑戰,隨著駕控水平的提高,心理的成熟,使車手在娛樂中體會到與現代都市生活相吻合的快節奏,以及每一次超越自我後,心中激情摒發時的豪邁。這就是卡丁車在娛樂方面獨具魅力之所在。

  卡丁車的競賽性

  由於車手駕控水平,心理素質的不同,卡丁車的時速會相差很大,而且要達到較高水平,需要l一2年的鍛鍊時間。這就為車手提供了一個廣闊的自我發展空間。同時,因卡丁車自身防護性能優良、場地設施安全保障性高,使得同場競技成為熟練車手樂此不疲的事情。

  鋻於卡丁車與方程式賽車類似的結構、相倣的駕控要求,以及相似的行駛感覺,早在 1962年,國際汽車聯合會就設立了卡丁車聯合會(CIK),並通過決議,Fl方程式賽手必須通過卡丁車洲際比賽,並獲得相應的等級分,才有註冊資格。當今世上令人矚目的頂尖賽手如曼塞爾、舒馬赫,都是由卡丁車手成長起來的,所以賽車界普遍將卡丁車視為賽手的"搖籃"和"階梯"。

(編輯:劉鑫隆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