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高爾夫世界

中國高爾夫運動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2日 17:34

  高爾夫是由英國人傳進中國的:在十里洋場的上海灘,英國殖氏者在1916年決定將養馬場改建為高爾夫球場。1917年“虹橋高球總會”開幕,球場為9洞、佔地約200畝,上海這個高爾夫球場一直使用到1949年、原址于1953年改建為上海動物園。高爾夫在中國大陸土地上再度復蘇是80年代中期,它以相當快的速度在神州大地上發展,開花結果。顯現出它強大的生命力。

  1984年:

  中國大陸首家高爾夫球會--廣東中山溫泉高爾夫球會成立。

  1985年: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5月24日在北京成立、原中國體育高級領鬥人榮高棠為第一任協會主席。

  1986年:

  第一屆中國男子業餘高爾夫球公開錦標賽舉行。北京第一個18洞球場—北京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開業。

  1987年:

  高爾夫列為第六屆全國運動會表演項目。

  1988年:

  第一屆女子業餘高爾夫球公開錦標賽舉行。

  1989年:

  張連偉第一次獲業餘賽冠軍。

  1993年:

  國家體委宣佈允許中國高爾夫球運動職業化。中國舉行第一次高爾夫職業球手資格考試。

  1994年:

  首批中國高爾夫職業球手産生。鄭洪濤、戚增發等6人資格考試達標。

  張連偉獲馬來西亞PGA錦標賽總排名第5。

  中國隊在美國參加國際杯高爾夫球賽。

  第一屆中國職業高爾夫錦標賽舉行,吳向兵獲冠軍。

  1995年:

  中國開始舉辦第一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Volvo中國巡迴賽。張連偉排名第一。中國首次主辦高爾夫世界盃賽,比賽在深圳觀瀾湖高爾天俱樂部舉行。

  1996年:

  張連偉獲泰國名人賽、馬來西亞名人賽和Volvo亞洲比洞賽冠軍。

  成都雙流口川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開業,為中國西南第一家。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在北京舉行換屆會議,榮高棠改任顧問、國家體會主任伍紹祖出任主席、王軍、賀平等任副主席,崔志強任秘書長。

  1997年:

  程軍以280桿(一8)獲volvo中國公開賽冠軍,獲獎金72000美元。程軍在歐米加亞洲巡迴賽共打9場,全年總排名上升至14名、共獲獎金86773美元。

  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冬令營在深圳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由中高協與曾志偉高爾夫球基金合辦。

  1998年:

  “百慕”(BIAM)牌球桿獲“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推薦産品”稱號。朱榕基總理將“百慕”牌高爾夫球桿作為國禮贈送給來華訪問的美國總統克林頓。

(編輯:劉鑫隆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