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頻道 > 車行天下 > 正文

《越野越瘋狂》編導手記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27日 10:02)

  在做這個片子之前,本人基本上屬於對車的知識一窮二白的地步。回想起來,第一次去北京吉普公司採訪的時候(就是北京2020的誕生地),還發生了一件丟臉的事情。

  當時,公司宣傳部門的同志帶著我參觀廠區,在經過一個倉庫的時候,裏邊停放著兩輛有待檢修的越野車,就三菱帕傑羅的新款。看到我很有興趣的樣子,吉普公司的同志也很熱心地對我介紹,這車是六缸的。當時我第一反應就是問人家,六缸就是六個發動機嗎?全場靜默,大家都沒有反應過來,大概是人家從來都沒有聽過這麼白癡的回答,過了兩秒鐘,我好像覺得有點不大對勁,“哦,是六個汽缸吧。”此事後來被同事們傳為笑談。

  後來還聯絡了北京越野者俱樂部,去參加了他們的一次活動,是河北懷來的天漠越野。在此之前,只坐過切諾基在城市裏行駛過,感覺和一般轎車也沒有什麼不一樣的,但是那次活動大大改變了我對越野車的影響。


編導:陳瑤

  在進入河北境內不久,道路就從柏油路變成了顛簸不平的土路,而且最後變成了大小石塊遍佈的石頭路。要是在一般情況下,根據我以往的經驗,一般轎車絕對對這種路況避而遠之,但是越野車不一樣,我當時坐在一輛豐田陸地巡洋艦80的副駕駛位置上,儘管石塊密布,但是豐田車絲毫不用減速,而且當時路是呈S形的,在轉彎的時候,豐田就像一隻大兔子一樣跳來跳去,而且乘坐非常舒適。從此,我的最愛就從捷豹轉到了陸地巡洋艦。

  片子做到最後,我已經由一個什麼都不明白的車癡轉變成為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的傢伙,在採訪的時候,也能充充行家,還讓人家專家以為我是機械系畢業的(偷笑)。

  最後,內部消息,越野者俱樂部的越野迷們告訴我,如果你想要用車幹點刺激的事情,比如上大坡什麼的,SUV是絕對不行的拉。(編導:陳瑤)

責編:戴昕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