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內容
“速度與激情”——跑車
不知道大家聽沒聽過這個比喻,跑車是男人的第二情人,想想那種由極致的速度帶來的激情,這句比喻可能也不算過分。另外,這句話還有一層意思,由於這種超凡的外觀和極致的性能,再加上他昂貴的價格,對很多人來説,它可能只是一個夢想性的東西,擁有它的人畢竟是少數。
“越野越瘋狂”——越野車
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之前,為了戰爭的需要,美國軍隊研製了一批新型的武器裝備,這其中就包括一種能夠執行偵察和通訊任務的輕型汽車,也就是我現在在演播室裏給大家看的模型車,它的真實的名字叫做威利斯。那麼現在二戰已經過去六十年的歷史了,這種機器的命運又是什麼樣的呢?
“天使之翼”——房車
今天,轎車已經普遍成為方便出行的一種代步工具,可是當勞斯萊斯出現在我們視線中時,你很難把它僅僅看成是一種代步工具,這樣一個名字清楚地告訴每一個聽説過它的人:應該用另外一種眼光去看待它。不管你是否願意這樣做,勞斯萊斯本身所具備的底蘊和傳奇,已經超出了汽車的概念。
“公路航母”——卡車
説到卡車,大家肯定並不陌生。因為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卡車我們經常也能在路上遇見,但是如果説我們經常使用的車,恐怕就是像公共汽車、私家車,還有出租車,這種以載客為主的交通工具了,而卡車作為一種以載貨為主的交通工具,實際上它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也發揮著巨大的作用。
“精靈總動員”——迷你車
一輛微型汽車裏能坐多少人?這個問題我們很多觀眾都知道,正常情況下一輛兩廂的微型汽車的乘坐人數也就是四到五個人,但是今天在我們節目中卻要進行一次“非常挑戰”,在不允許拆卸微型汽車內部固定設施的前提下,將近三十個年輕人卻要全部鑽進一輛車內,這對於我們來説簡直是無法想象的!
“慾望征服”——改裝車
慾望征服中的慾望,在這裡注解為男人對速度的激情,對力量的渴望。在有限的汽車資源裏,征服這一慾望的惟一途徑就是汽車改裝。汽車改裝族的“收編”方式比較特別,首先要有車,再就是要愛車,懂不懂車沒關係,以後可以慢慢學。
“紅旗飄揚”——紅旗車
1958年4月的一天,寒意籠罩著初春的東北大地,在長春市西南郊外一片簡陋的廠房裏,一些工人們正忙於一個特殊的任務:他們正在加緊趕制一輛造型別致的小轎車。直到今天,也沒有多少人知道這輛汽車的存在,但是從它開出廠房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在中國社會中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