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歲小救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1日 14:16 來源:CCTV.com

  七歲小女孩,利用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的安全知識,救了自己爸爸媽媽的命。這無疑是一個精彩的故事。

  三月的深圳,已經潮熱難擋了。體會不到十一月的南方城市即便寒流侵襲又有什麼可以稱得上冷的感覺。但是據當地人説,深圳每年冷也就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一二攝氏度的天氣屋裏比屋外冷,沒有暖氣,再加上潮,濕冷濕冷的,北方人體會不到的。


編導:王小琳

  事故就發生在深圳這一個禮拜的時間裏,七歲女孩袁媛的父母一起衝涼,沒有打開浴室的窗戶,致使不合理安裝在浴室裏的燃氣熱水器燃燒不足,造成兩人雙雙暈倒浴室,危在旦夕。家裏只有七歲的小女孩袁媛利用自己在學校裏學到的安全知識,首先關掉煤氣閥門,然後開窗通風,接著撥打110,120呼救,爭取了寶貴的時間,把父母從死神的手裏奪了回來。七歲的孩子完成這些事情一氣呵成,毫不慌亂,讓我們這些大人聽了都覺得自愧不如。

  我們在深圳南頭城小學一年級二班看到了袁媛,她個頭不高,坐在第一排,有一雙出乎人意料的大眼睛,再加上深圳市設計獨特的校服,看上去這個小女孩更像個洋娃娃。

  中午,我們和袁媛和她的父親一起吃飯,袁媛並沒有一般孩子挑食的習慣,吃東西也很有節制的樣子,讓人感覺她很有分寸感。

  爸爸説,袁媛從小觀察能力就比較強,四歲時和媽媽走丟過一次,正當全家人出動無功而返時,發現四歲的小袁媛自己已經從離家四站地的鬧市,找回了家。

  當時來救助的110幹警和120醫生,都説,那天小袁媛雖然顯得有些緊張,但是一直是很有條理的樣子,從來都沒有哭過。

  小小年紀有良好的心理素質,真是非常難得。(編導:王小琳)

責編:戴昕

相關視頻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