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音樂快遞 > 正文

唱響新世紀優秀兒童歌曲歌會(3)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27日 16:43)

  你想聽聽朗朗上口的古詩詞譜成歌曲是什麼感覺嗎?你想知道著名的去作家谷建芬老師寫的第一首歌曲是什麼嗎?你想了解古老師創作了多少少兒歌曲嗎?你想明白谷老師為什麼要寫古詩歌曲嗎?


  五月三日,《週末音樂快遞》將推出“唱響新世紀優秀兒童歌曲歌會”第三場,本期歌會的主題是谷建芬老師專場。


  在這期節目裏,小朋友們不僅可以聽到由銀河少兒藝術團的小演員們精心準備的六首優美動聽的古詩歌曲《憫農》、《春曉》、《明日歌》、《長歌行》、《靜夜思》、《遊子吟》,還將邀請到谷建芬作為嘉賓主持,請她暢談從藝五十週年來所創作兒童歌曲的體會。


  此外,谷老師作曲的《菜蘑菇的小姑娘》、《布娃娃》等旋律優美的歌曲也將在節目中唱響。


  最後,歌會在谷老師和小朋友《歌聲與微笑》演唱現場的高潮中結束。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