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音樂快遞 > 正文

欄目介紹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04日 10:27)

  《音樂快遞》欄目分為日常版和週末版。

  《音樂快遞》每天五分鐘,每週一至週四將是“音樂快遞我來説”單元,將會有一位同學作客《音樂快遞》和電視機前的同學們談談他和音樂有關的故事,談談他的生活和學習。週五將是“音樂快遞點歌臺”如果你有什麼祝福想傳遞,我們一定為你做好這個使者。只要你將你要送出的祝福寫下來寄到北京復興路11號中央電視臺少兒部《音樂快遞》節目組收 或者發郵件到lzcctv@126.com就行啦。週六是“音樂快遞好歌推薦”環節,一些新近拍攝的音樂電視作品和經典之作都將在這一天為大家展播

  

  《週末音樂快遞》,是一檔針對18歲以下的少年兒童推出的全新音樂節目。每週30分鐘,每期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三名小歌手進行個性展示、演唱比賽,由著名歌手和音樂界資深前輩作為嘉賓主持,對小選手的演唱進行點評。節目採用淘汰賽的方式,三三進制,分周賽、月賽、季賽和年度總決賽四種場次。即全年共53期賽事,其中,三名周冠軍裏決出一名月冠軍,三名月冠軍再決出一名季冠軍,四名季冠軍最後決出年度總冠軍。整個節目圍繞“你唱我唱”、“唱了又唱”、“唱完還唱”這三大環節,選手必須連闖三關才能最後定輸贏。

  1.“你唱我唱”----參賽選手的自由演唱環節,可以是歌曲模倣、填詞演唱、也可以是地方劇種特色的歌曲。

  2.“唱了又唱”----參賽選手演唱主打歌曲的環節。

  3.“唱完還唱” ----參賽選手根據大屏幕所給的歌詞,在短暫的時間內用自己熟悉的曲調來演唱。

  《週末音樂快遞》貼近生活,貼近孩子,重在打造校園歌手,推出校園歌曲,傳播新兒歌。這裡是全國熱愛音樂的孩子們展現自我、展現才藝的大舞臺,這裡是我們夢想起飛的地方。

  我們的口號是: “你唱我唱,大家唱,我們的歌我們唱”

  《週末音樂快遞》的聯絡方法:

  地址:北京復興路11號中央電視臺少兒部《音樂快遞》欄目組 收

  郵編:100859

  附歌曲小樣、個人簡介、照片兩張(生活照、藝術照各一張)

  聯絡電話:010—68508793 010-68509722

  電子信箱:lzcctv@126.com

  音樂快遞播出時間:

  少兒頻道週一至週六 11:25-11:30 首播

  15:15-15:20重播

  中央七套 每週六 16:25-16:30 重播

  週末音樂快遞播出時間:

  少兒頻道每週六 17:30-18:00 首播

  週日 7:30-8:00重播

  週日 13:10-13:40重播

  中央7套 16:30-17:00重播

責編:溫蓉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