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欄目介紹

中國中央電視臺《中華醫藥》

央視國際 2003年11月10日 10:09

  《中華醫藥》欄目于1998年6月1日在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正式開播,每週播出,每期節目時長30分鐘。2002年9月2日,《中華醫藥》進行了全面改版,欄目擴版為每期節目時長50分鐘,欄目的品牌效應和影響力得到了進一步擴大,成為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深受海內外觀眾歡迎的品牌欄目之一。

  《中華醫藥》致力於向海內外觀眾傳播中華傳統醫藥文化,提供權威健康服務,以鮮明的民族特色、深厚的文化內涵、實效的服務內容、親切的節目風格、精良的製作品質贏得了海內外觀眾的深情厚愛,以及海內外醫藥界的推崇與關注,成為中醫藥走向世界的窗口和向海內外觀眾提供健康服務的橋梁。

  作為中央電視臺惟一向海內外傳播中醫藥文化的大型健康欄目,《中華醫藥》以“播撒傳統醫藥文化,潤澤四海生命健康”為欄目宗旨,以高品位的文化氣質和獨特的人文關懷,致力於中國傳統醫藥文化和權威健康資訊的傳播,關注生命健康,服務全球華人。《中華醫藥》欄目的理念:惟有不懈努力,才會有持久的生命力。

  《中華醫藥》每天都能收到來自海外幾十個國家觀眾的真情回應,他們通過信件、電話和電子郵件向欄目尋求健康諮詢服務。據不完全統計,欄目平均每年回復海內外來信10000多封,電話25000多個,電子郵件6500多個,是中央電視臺收到觀眾來信、來電數量最多的欄目之一。很多海外華僑、華人認為,《中華醫藥》欄目的開辦,體現了祖國對海外華僑、華人健康的深切關懷,大大增強了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同感。

  澳大利亞觀眾魏長生認為:“《中華醫藥》為上了年紀的華人、華僑所偏愛,我們幾乎每週都一定收看此節目。《中華醫藥》對於患有疑難疾病的人更是福音和雪裏送炭,再一次表示我們全家對中央電視臺的謝意。”法國觀眾李櫻在來信中説:“每當聽到洪濤小姐那句“別忘了,《中華醫藥》牽掛您的健康”時,我們都會特別感動,作為旅居海外二十多年的遊子,我們覺得這句話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了來自祖國的親情和關愛,這句話也時常會引起我們的鄉思,讓我們這些身居海外的人加深了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一直以來,《中華醫藥》欄目團隊精誠團結,始終以深厚的文化內涵、權威的健康資訊、專業的製作品質、貼心的親情服務、強烈的社會責任心努力打造欄目的品牌形象。幾年來,《中華醫藥》欄目在節目的後産品開發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展,台灣《大成影劇報》同步轉載解説詞,《中華醫藥》系列叢書第一、二、三、四輯的出版發行,以及該叢書繁體字版在台灣地區的出版發行,使《中華醫藥》欄目擁有了相當數量的讀者群,在海內外産生了較大的社會影響。

  目前,《中華醫藥》以其特有的權威性和親和力,在海內外中醫藥界及觀眾中擁有很高的關注度和認知度。

  播出頻道: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CCTV-4)

  通信地址:北京市復興路11號 中央電視臺海外中心專題部《中華醫藥》

  郵  編:100859

  電子信箱:HongTao@mail.cctv.com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回春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