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慶祝抗日戰爭勝利六十週年系列節目《尋找鐵騎兵》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5日 15:15 來源:CCTV.com

  時代背景:

  日本侵略者佔領時期的內蒙古草原,日軍實行的是奴化統治,嚮往光明的蒙古族同胞以及當時的偽蒙古軍與日本佔領軍的矛盾日益激化,30年代初,共産國際派來一位聯共黨員烏力吉敖喜爾打入偽蒙古軍內部,伺機策反起義。在與中共領導的大青山抗日遊擊隊和八路軍晉察冀軍區取得聯絡後,驚險的起義終於成功。起義部隊以兩個師的建制投入到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建立了可歌可泣的功績。

  基本故事事實與人物:

  烏力吉敖喜爾打入偽蒙古軍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當上了師長,同時他發展了一大批有進步思想的青年作為骨幹,並且與中共取得了聯絡,定下了起義的時間、暗語。在中共的指揮下,成功的舉行了起義。

  故事與人物現在狀態:

  故事真實,線索清楚,資料豐富。人物大多數在呼和浩特市、錫林郭勒盟、烏蘭浩特市等地,都是起義部隊的老兵,對當時的情景記憶猶新,講述狀態比較活躍,故事性也較強。

  核心故事與主題取向:

  核心故事為起義前的準備、起義過程和起義成功後的故事。主題取向為在共産黨的領導下民族志士的覺醒,走上光明道路,為新中國的建立而奮戰。

  主要細節:

  打入偽蒙古軍內部的過程,起義的過程,尋找中共的艱難過程,與日軍作戰、與國民黨軍隊作戰。

  該系列節目共6集,每集30分鐘。

  播出時間:一套

  7月26日 2:44

  8月2日 2:44

  8月9日 2:44

  8月16日 2:44

  8月23日 2:44

  8月29日 14:55

責編:郭翠瀟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